手癌晚期患者(*/ω\*)
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长篇已经放入标签,方便大家寻找
其余文放入总汇总连接地址中

【瓶邪】Ace计划(黑老大瓶x卧底邪)2

更新:1 2 3 

2打戏不太擅长献丑了【捂脸

  一顿饭吃下来,背后早已汗湿。能成功进入这里,已经是意料之外的情形。由于这次航海的路线比较长,旅途大概半个月到两个月不止。途中会靠岸几小时或者一天,我开始计划如何和三叔取得联系。再和张启山告别后,趁着张起灵不注意,我将携带的枪丢到了大海里,海浪的声音将它淹没,走在我前面的张起灵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再加上天色已暗,即便船上暗淡的灯光,也看不见我丢的是什么物体。

  我将张起灵送到他的房间,自己便去了安排的房间,也就是张起灵的隔壁。一天的经历加上身上的伤口,让我困意袭来,不过多久就沉睡下去。第二天是被服务生叫醒,他手里拿着干净的衣物递给我。我简单的整理一下,在他的带领下找到了张启山。他坐在靠窗的位置,慢条斯理的吃着早餐。

  “张先生叫我带你过去。”

  “好的。”

  我坐在了张启山的对面,他看了我一眼又接着吃着他的早餐。我心想着老家伙叫我干什么,会不会知道我的身份了?这让我有些焦急不安。

  “小伙子,别紧张。”

  “额?”我疑惑的看着开口说话的张启山“你的一切都反应在脸上。”我不自在的抓了抓头发,好在我的早餐来的很快,让我暂时缓过气。

  “张起灵呢?”

  “他在上课,等我们吃完,他就开始上第二节实战课。”

  “实战?”

  “我派了三个精英和他对打,待会带你去看看。”

  我皱了一下眉头,张起灵的身手我并非没见识,现在仔细回想起来,张起灵的中指与食指极长,就是那手用石子打晕了那些敌人。张起灵的身手并不亚于我,再加上他有老师的指导,进步应该很快,但我无法明白张起灵对张启山来说是什么。

  13岁的张起灵就像曾经的自己,童年被无情抹杀。我不能让他感到没童年,这样下去他只会走上张启山的后路,一个冰冷的杀手。暗下决心,一定要给他童年的感觉,让他知道作为一名‘人’的感情。

  我们吃完后,他带着我去甲板那边。老远处我就看到张起灵的身影和三个男人周旋着,难道是三个人一起围殴小朋友?但当我走进时,立马否定了我的想法。这他妈是三个人被张起灵耍着玩!

  三个人的体型比张起灵强壮,身高都在1M9左右,为首的男人略先发出攻击,张起灵利用身高矮的优势,快速蹲下一个扫踢,男人反映很快但还是被踢到,眼看要摔倒在地准备翻身却被张起灵踩到身下,利用力的作用将另一个男人击飞在地,张起灵利用自己的缺点把他合理的变成优点,但还是太年轻。三个人都不是省事的料,从他们的配合力度看来,应该是长期合作关系,无论是衔接还是什么,他们都能快速的展开新的一轮攻击。

  所以刚刚那一切,全部都是他们的伪装!

  “他们居然在试探张起灵。”

  “哦?这你都看的出来?”张启山声音里充满了好奇,等着我的回复。

  “第一首先发起攻击并不是明智的选择,你不知道对方的行为,下一步会做出什么反应。其二,虽然张起灵很成功的将他击打,但第二人连忙过来接轨,不觉得奇怪吗?第三个人从始至终都没有动过,他在观察。”这一点我太清楚不过了,第三个人在观察张起灵的动作、细节、弱点以及他的习惯。但他也有致命的弱点,他的格斗技术绝对在那两人之下。眼下的张起灵如果聪明,他有两个选择,首先干掉观察者,再来干掉另外两人。我注视着观察者,果然那人的右手微动几下,那两人的招数变了,一人袭击着张起灵的右臂,他很快的接住。这是陷阱!紧接着身后的人用刚刚张起灵用过的方式,张起灵虽然勉强躲过,但观察者已经开始行动。

  观察者已经看出漏洞了!那人的招数非常的狠毒,步步‘致命’。他们不可能杀了张起灵,所谓致命,可能让他暂时性的骨折或是重伤。

  “输了。”

  “不看到最后是不知道结果。”张启山这样说道,但眼前真的没有半点优势,张起灵被观察者逼入逆境,另外两人也不甘示弱的围攻其后。就像张启山说的那样,他快速的将观察者擒拿,一个翻身将他按在地上,看来力气没有张起灵大,被他一个拳头打晕,另外两人明显乱了阵脚。

  那两人太过于依赖观察者,导致后半场张起灵很轻松的打赢他们。看来张起灵足够聪明,他知道观察者对他来说的威胁。他做出的‘漏洞’是想让观察者现身。

  真是可怕的小孩。他显然注意到了我和张启山,看了我一眼又别过头拿起地上的水喝起。

  “要不你跟他玩玩?”

  我被张启山的话吓到“张起灵这么厉害,我肯定不是他的对手。”

  “他现在的体力不行,你有很大的优势。”张启山走了过去跟那边的人说了什么,又叫我过去。

  “张起灵,过来。”

  张起灵走到我的旁边,他身上的汗水在太阳下显得有男人味。

  “你和吴邪来一场。”

  “可我真的打不过..”

  “好。”张起灵继续说道“我让你5次。”

  谁让你让啊!可这话我说不出口,的确。张起灵面对刚刚那一波,体力有一定的下降,也不一定,以他刚刚那些行为,很有可能他还存留着大部分体力。不能小看眼前的小孩。我回忆起二叔的话。

  ‘吴邪,体力是你最致命的弱点。你只能在眼睛上下功夫。所谓眼睛,也就是观察,你要观察对方的一切,他的每一拳、每一个动作,找到对方的潜在弱点。看准那弱点,再开始攻击。但,真正的战场,并没有多余的时间思考,你要变强。你的失败,将会直接影响你的队友。警察的出击,是团队合作,你要在暗中指挥他们。除了格斗,你还要加强逻辑思维和应变能力,你就是军师,虽然你天生不是格斗的料,但你要切记一点,你不适合长久战。你现在唯一的优点,和你在一起时间越久,那人就会越危险。’

  ‘越危险?’

  ‘他周围的人、生活习惯、格斗习惯,你都可以加以利用。我教你这么久了,你多多少少知道我的弱点。’

  ‘我至今都没打败过二叔。也看不见二叔的弱点。’

  ‘你的能力不能在1v1中看出,但你是团队中不可缺少的人,吴邪,你要始终记住,不要心软。’

  “准备好了吗?”裁判声音打断了我的回忆。眼前的张起灵一副面瘫样,没有任何动作。还真当我是病猫吗?我仔细回忆起刚刚张起灵的动作,由于身高矮的关系他不得不找到对方的‘间隙’而造成伤害,他习惯用左手抵挡伤害,用右上造成伤害,他的力量应该很大,数据还是太少,不能一次性打败他,我需要更多的资料。

  我调整了一下站姿,看了他所站位置,头脑里开始模拟起十几个方案。我用自认为最快的速度像他袭来,既然你让我五次,那么我就从这五次里找到数据。他没料到我的袭击,眼里闪过一丝惊讶但很快淹没在他波澜不惊的眼睛里。我一个直拳打在他腹部,被他左手接住,力道不算大,加上我的冲劲,他勉强退后了几步,已经抵到了甲板的外围栏杆上,正和我此意。但我也没有退后的余地,考虑到我左手受过伤不能轻易动弹,我低下头在他耳边说道:“不需要五次,张起灵。”他僵硬了一下,想发力发现已经没后路可退,无法形成力的缓冲,只见他伸出右手像我还击,无奈之下我用左手接住,疼痛感刺痛我整个手臂,这都在我考虑的范围内,伤口已经开始流血,滴在甲板上,他用余光看到了地上的血轻微的走神,就这几秒的细节让我抓到看空隙,我用腿将栏杆用力踢了一脚,拼劲全力拉住张起灵将他摔在地上。我也不负众望的坐在了张起灵身上,他反应真的迅速,加上左手的疼痛感我感到一阵眼花,没来得及控制他的手,就被张起灵一个巧妙的翻身,反将我压在了身下,真是风水轮流转。

  张起灵眼里好像很开心?我不知道我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至少他眼里没有刚刚和他们打架时的冰冷。

  “嘿嘿,真棒。你能起身吗?你看我都已经被你擒拿住了。”我微笑的说道,阳光太刺眼我只能眯着眼睛看着张起灵,他好像妥协了,被他抓住的手腕力道似乎轻了点,我有点被他吓到,是的,吓到。

  一般情况下,这样的妥协很容易出人命。裁判看我们半天没起来,就说张起灵赢了。起身的时候,张起灵用手摸着我流血的手臂。

  “没事的,小伤。”我笑着说,并用手摸着他有些乱的发型,他没向上次那样将我手打掉。

  “..”

  “下次别让我了,也别这样妥协,我很可能..会反击。”张起灵抬头看着我“你很厉害,你以后会更厉害。”

  “你是第一个。”

  “嗯?”

  “没什么。”说完就去张启山那里,真是别扭的小孩。我被安排到旁边坐着,来了一个戴墨镜的男人帮我包扎伤口,不知为何有些想念张起灵的包扎技术。张启山不过多久就过来对我说道:“比起管家,我更加想让你当张起灵的助教。”

  “助教?”

  “你是第一个将张起灵压在身下的人,虽然只有几秒,你赢了。如果当时你有工具。”张启山看我没说话,继续说:“助教可以随时陪在他旁边,而管家跟保姆差不多的性质,你能力不错,怎样?”

  我看不出张启山的阴谋,他居然敢用一个陌生人当贴身助教?还是他已经知道我的身份,而故意试探我?

  “谢谢您的信任,我一定会不负众望。”

  中午我躺在床上想着张启山的那番话,他知道我是卧底,而故意试探我?按照剧本,他应该直接杀了我,那么张启山到底把我当成什么?一个无辜的孤儿?他不可能信我那番话。那么究竟是为了什么?

  “叩叩。”

  我将门打开,发现是张起灵。他手里拿着药膏的物品,我本以为他会把药膏给我离开,没想到最后的结果是我坐在床上,他帮我涂在伤口上。冰凉触觉让我打了个颤,他的手将他摸开,轻轻打着圈。

  “你赢了。”

  “你父亲是不是跟你说了什么?我没..”眼前的张起灵好像有些委屈?难道他从未输过?这样的想法让我感到张起灵的可怕,只有从未输过的人才会露出委屈,没有品尝过失败的味道。

  “这样吧,下次如果你赢了,我叫你小哥好不好?”

  “小哥?”

  “嗯,虽然叫你小哥我好像亏了。我可是比你大啊,你应该叫我哥哥。”

  他难得不变的脸上,勾起浅笑:“好。”

  “那就这样说定了,来拉钩。”我将手伸过去,他半信半疑的勾起了我的小指。

  “说起这个,你怎么过来了?”

  “张启山叫你下午4点去会议室。”我点了点头,表示知道。张起灵好像从来没叫过张启山父亲,我不好开口问他原因。

  “抱歉。”

  “嗯??”张起灵没说话,只是用手指了指我伤口。这孩子真让人心疼,我将他轻轻抱在怀里,脑袋放在他有些瘦小的肩膀上,在他耳边说道:“我没事。”他没有推开我,也没有回抱我,我看他面瘫样不禁用手捏了一下他的脸蛋,他略不爽的看着我。真是有趣的孩子,考虑到自己身份不能过多的对这里的人产生感情,但这孩子不知为何,总是让人放不下。

  不想让他走上张启山的道路。

 

评论(4)
热度(31)

© 花小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