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癌晚期患者(*/ω\*)
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长篇已经放入标签,方便大家寻找
其余文放入总汇总连接地址中

【圣诞贺文】暗恋两三事 2

更新:1 2 3 4

   07
  六年级毕业典礼,吴邪没有参加,张起灵回家的路上敲了敲吴邪的家门,却没人回应。直到暑假放完,张起灵上了初中,想告诉吴邪他在h初上学,却发现隔壁的婆婆告诉她,吴家在前一个月搬走了,内心的不满,甚至感觉一丝背叛,明明在考前说好,一定会在h初碰头,却发现开学典礼上没有一个叫吴邪的人,只有胖子和解雨臣。
  张起灵跟解雨臣不熟,他想问吴邪是什么情况,曾经听吴邪说,解雨臣的父母跟他们家的关系很好,但他却开不了口。
  张起灵跟以前一样,一个人在校园,没有结交朋友,只不过他的身边总有一个微胖的人。有时候胖子跟张起灵说话,总会谈到吴邪,张起灵的眼神就会暗下去,胖子知道自己说错话也就闭嘴没谈,久而久之,吴邪是一个不能说的名字。
  张起灵认识黑眼镜是在初一下学期,当时他们班上跟一个人闹矛盾,一群人围着他打,张起灵从那人的身上,看见了曾经的影子,便参与了这次群架,他并没帮班上的人,而是救了那个被打的人。
  那人并没有说痛,只是咧着嘴笑道:“哟,哑巴张,好久不见。”
  “感谢这次救我,以后我不会亏待你的!”说完拍了拍身上的灰尘,走了。
  那人是黑眼镜,曾经幼儿园里的男孩。
  再次听到吴邪的消息是上初二的时候,黑眼镜叫张起灵在咖啡厅见面,他们坐在比较阴暗的角落,是一个死角,一般进来的人看不见他们,但这个死角却可以看到整个咖啡厅的大体位置,黑眼镜说这个位置可是他特地研究过。
  “我听解雨臣说,他跟吴邪约在这家咖啡厅。说起来,吴邪那家伙好像没上学了。”
  “你认识吴邪?”
  “废话,幼儿园的同学,他印象我比较深刻,跟解雨臣从小是发小,现在都没断联系。而且吴邪那人总是一副笑脸,嘛~不过当时记忆更深刻的是…”黑眼镜的话没有说完,眼睛飘向了咖啡厅的门外,张起灵跟随着他的眼神,望到了解雨臣,他在跟另一个人说着什么,那人带着边框眼睛,由于是侧面,张起灵无法把握那是不是吴邪,直到他们走进咖啡厅,他才看清面貌。
  吴邪并没有多大的变化,只是相比以前,瘦了一点,多了一副眼镜,他们并没有看过来,只是笔直走了过来,张起灵以为他们看见了他,后来发现想多了,他们坐在了张起灵斜对面的位置。
  黑眼镜小声的对张起灵说:“哑巴张,我就说吧,这位置非常棒!”
  “大忙人终于愿意出来跟我见面咯?”
  “小花,哎,这次找你有点事。”
  “可我找你没事呀~”
  “认真点,你在h初读书么?”解雨臣点了点头。
  “那你认识张起灵么?就是经常跟我们一起的那个男生。”
  “他啊?好像跟黑眼镜的关系不错,怎么,他偷了你的妹子?”
  “别乱说,我就问问。我还以为他跟胖子不错。”
  “胖子没跟你说吗?他最近都在追妹子。”
  “卧槽!他居然丢下小哥,自己去潇洒了!他难道不知道小哥这人跟大家不好相处吗?”
  “说的好像你们相处很好似的。”
  “本来就是”
  接下来是一阵沉默。直到解雨臣开口:“小邪,说实话,你过的还好吗?”
  “挺好的啊,怎么啦”
  “我知道你过的不怎么好,你总是不会骗人。
  “什么都瞒不过你,二叔那边出了点事情,最快也要3年。”
  “哎,你跟你二叔混,我以为你会聪明点,没想到你还是这蠢样。”
  “有你这样损人的发小吗?!”吴邪说着说着,发现桌子上倒映着一个人影,他抬头一看,愣住了。
  “小…小..哥?”站在他面前的就是张起灵!说起来有1年多没见面,但眼前的张起灵并没有多大的变化。他该说什么,抱歉他的不辞而别?但怎样开口都显得太矫情。
  “你还好吧?”他知道等张起灵开口说话是不可能的事情,于是打破了僵硬的局面。
  “没你挺好。”
  当张起灵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已经不见身影,他的身后跟着一位戴着墨镜的男孩。吴邪知道,张起灵应该是生气了,虽然他从未见过他生气。
  “为什么张起灵会在这里。”
  “我哪知道,肯定是黑瞎子!就是那个幼儿园的同学,你叫他黑眼镜的那个”
  “小花,有时间我去找你。”吴邪说完,从咖啡厅里跑了出来,寻找着张起灵的身影。街道的人并不多,他看到马路对面的张起灵跟旁边黑眼镜说着什么。
  “张起灵!你等下!!”吴邪看见张起灵的脚步停了下来,害怕他突然又走开,想跟他解释的心情越来越浓烈,根本就没注意到路口停着的黑色轿车。所以当吴邪过去准备跟张起灵说着什么的时候,却被黑轿车里下来的人打断。
  那人穿着一身黑色西服,脸色并不好看,甚至有些冰冷,吴邪退后了几步,声音有些颤抖:“二..二叔”
  “你又从公司里跑掉了,你再这样下去,你父母那边我怎么交代。”
  “对不起。”
  “下不为例。回去吧!”
  “我想跟他说几句话,说完我就回去。”二叔看了一眼说话对象,能从男孩的目光里看出愤怒,还有一丝担心?但压抑的很好,这么小的孩子能隐藏自己的情绪,是一件很厉害的事情。
  “快点。”
  吴邪看到二叔上车后,叹了口气,对张起灵说道:“不辞而别是我的不对,抱歉小哥。我家出了一些事情,有些复杂。倒是小哥你,过的还好吗?”
  “吴邪,我的事情与你无关。”张起灵的口气就像第一次见面那样,毫无感情的音调,仿佛与世隔绝一样。
  “小哥,的确,你的事情和我关。但你永远都是我的兄弟。”吴邪将戴在手上的手链取了下来,上面挂满了红色的珠子,他将手链递给张起灵,看他久久不肯伸手,吴邪走在他的跟前,将手链戴到了他的手上。
  “小哥,高中我们一定能相遇。在那之前,别一副死面瘫样,多跟大家交流。这个手链,你若真待我如兄弟,一定要好好保管。”
  “嗯”
  08
  吴邪知道,父母很想让他走二叔的经商道路,小学那段时间里,父母忽然忙碌起来,只有张起灵陪他度过。每天在校时间和跟张起灵一起回家的路程,是他最美好的时光。小学最后的时光里,母亲告诉他,要他跟二叔呆几年,学一些知识。吴邪自小聪明,所以母亲帮他挂了初中的名义,而没去上学。他没时间跟张起灵、胖子说这件事情,知道这事的只有解雨臣,毕竟他们的环境比较相近。
  他跟二叔说,如果我三年能把你交代的事情处理好,就让他上高中。
  二叔答应了。
  09
  吴邪家里是封闭式教育,但这并不会影响吴邪跟大家的联络。虽然不能像平时偷跑成功,但家里一直照顾他的阿姨可以帮助他别的事情,例如寄信。
  *第一封信
  张起灵:
  这是我第一次写信,我想这并不会是最后一次。
  我不知道上次的事情是否解释清楚,但我一直都把你当兄弟看待。你永远都是我的好兄弟。我、胖子、你都是永远的兄弟!
  帮我多看看胖子,他这人不省心。但总的来说,他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伙伴,小哥有时候你要多笑笑,笑起来可以迷倒一群妹子呀。
  跟你说噢,前几天我阿姨送了我一颗种子,我不知道什么花,我把它埋在了土里,放在了窗台上,明年来春就会开花了,好期待。还有,隔壁的爷爷对我特别好,经常买一些水果送给我,前几天,爷爷家里的猫咪生了小猫,他本来想把猫送给我,但是我父母说没时间养,当然最终以我的聪明才智~终于把它拿下啦!
  猫咪是白色的,因为是刚出生不久,所以很弱小。昨天晚上差点死过去,它不吃也不喝牛奶,后来阿姨今天在外面买来一些猫咪可以食用的药物,她将药物捣碎,放在了牛奶里,今天猫咪好多了,我很感激我的阿姨。
  猫咪一直都没取名,我心里已经有了一个名字,不知道小哥有没有更好的名字呢?
  期待你的回信。
  吴邪
  *第2封信
  张起灵:
  小哥,我最近比较忙碌,二叔让我看一些我看不懂的书,这几天晚上都在熬夜看书。话说,猫咪好多了,但是它不怎么黏人,而且长大了一点,因为太忙的关系,猫咪都是由阿姨照顾,可那猫咪见我回来,每次都会在我脚边呆很久再离开,但可气的是,它从来都不主动让我摸,而且我每次摸它,它都高冷的走开,不知道为何,突然想到小哥你了。
  你最近过的好吗,有没有按时吃饭?虽然初中的功课很多,但也不能不吃。我等下叫阿姨跟胖子说一下,叫他监督你吃东西,虽然他很不靠谱。还有,你要多多跟同学打交道知道吗?俗话说,多一份朋友多一份财富啊!
  吴邪
  *第10封信
  张起灵:
  小猫的名字我取好了,但是我不告诉你,哈哈,有本事你写信来问我呀!
  我听解雨臣说你在学校是顶尖学生,真为你感到开心。你肯定是因为最近一直在学习所以没时间回复吧,希望小哥不要因为学习,而把身体弄坏了,真希望能跟你一起玩耍,哈哈,可能我在你心里,我就是贪玩的人吧。
  我今天跟二叔一起谈事情,路边上有几本漫画书,很想买,但我却开不了口,我知道二叔不会让我买的,那上面写着‘火影忍者’我上小学的时候在电视上看过,自从后来的事情,我不怎么碰电视了,也没什么娱乐设备,每天都是面临着我学不完的书籍,有时候,我真的好想看一次动画片。
  如果我有你那么聪明的头脑就好了,对于我现在的事情,小哥肯定都会很轻松的搞定!莫名的羡慕嫉妒恨啊。
  吴邪
  *第15封信
  我听胖子说你在学校里打架了?很抱歉,我不能去看你,你身上的伤口还疼吗?严重吗?我尝试过去学校找你,可是我还没有踏出家门一步,就被二叔的人堵住,作为你的兄弟,在你最危难的时候没去你身边,我真的很抱歉。我知道文字并没有多大的用处,我实在不知道怎么说了。
  解雨臣经常跟我说起你身边的黑眼镜,你们的关系应该很好吧,带我谢谢他,谢谢他替我照顾你。小哥,即使你身边没有啰嗦的我,也会有人容纳你的性格,你的脾气。说起来,我们已经有好久没有见面了,你身边的状况我只能听带话的阿姨诉说。
  小哥,即使你不回复我,我也会天天写信骚扰你的!有本事回一封信来求我别写啊!
  小哥,下次别打架了。
  吴邪
  *第19-20封信
  很抱歉昨天没给你写信,这次我可是写了两封信,补上前一封的。
  小哥,你身上的伤口好些没?记得每天回家都要认真的包扎伤口,或者去医务室找老师帮忙包扎,不知为何突然想起你曾经把我背到医务室的场景,不知道现在的小哥还有没有力气把我背起来,哈哈。
  小哥最近有没有长高?阿姨前几天说我长高了一点,三叔昨天还给我带来一些退烧药和钙片,我啊,虽然成绩比不过小哥你,但我一定要在身高上击败你!
  最近天气有些变冷了,小哥多穿点,别感冒了。成绩上面也要加油!我一直都支持你!
  吴邪
  **
  吴邪平均每天都会写一封信给阿姨,让阿姨转交给张起灵,有时候会让阿姨帮他带话给胖子,叫他平时多多留意一下张起灵。
  吴邪写的这么多信里,他从未收到过一封回信,或许真的是对方厌烦了吧,只是他希望对张起灵来说,吴邪一直是他的朋友,从未消失。
  毕竟张起灵的性格,不会有什么朋友想跟他玩耍。想到这里,吴邪有些伤感,他总会通过信的方式告诉他的生活,关心他的状况。只是对方从未回复,吴邪问阿姨张起灵收到信的时候,表情有没有别的,阿姨摇头,说道:“他从未跟我开口说话,经常都是旁边带着墨镜的男孩搭理她”吴邪知道那是黑眼镜,他们的关系应该很好,有一种旁边的位置被取代的感觉,莫名的很想哭。
  **
  *第35封信
  张起灵:
  天气预报说,最近要下雨,你多穿一点。别像小学一样,只穿一件蓝色外套,感情就像没有别的衣服穿一样。
  小哥,有没有人给你天天送早餐呢,话说我这边楼下开了一家饺子店,不知为什么想到曾经小学的时候,有人天天给我送早餐,虽然我至今都不知道是谁。希望小哥也能遇到这样的人,这样就不会像我一样得胃病了。
  吴邪
  *第36封信
  张起灵:
  今天下雨了,小哥带伞了没?希望你没被淋到。
  吴邪
  *第37封信
  张起灵:
  早点休息,别熬夜
  吴邪
  *第90封信
  张起灵:
  马上快圣诞节了,小哥有没有收到女性朋友送的礼物呢?不过,你长的这么帅!肯定是有的吧?好羡慕,不知道小哥想要什么呢,下次我叫阿姨给你带过去。
  吴邪
  *第115封信
  张起灵:
  明天是圣诞节了,提前祝你圣诞快乐!我肯定是最早的一个给你祝福的吧,哈哈!
  吴邪
  **吴邪家
  “小邪,你还在学习吗?”
  “阿姨?怎么了。”吴邪从房门走了出来,看见阿姨手里拿着几个礼物样式的包装盒。
  “这个是今天跟你送信的时候,你的小伙伴给你的噢~快打开看看吧,阿姨要去做饭了。”
  “谢谢阿姨!”
  吴邪手里有三个大盒子,一个比较重,另外两个都比较轻便,他打开了第一个盒子,有一个软绵绵的东西躺在里面,塑料包裹住,肉眼看见的是黄色的布料,他将塑料撕开,黄色内裤展示到了他的面前!不对,内裤的后面居然是小黄鸡!谁特么穿这么幼稚的裤子啊!一看就知道是胖子送的!旁边掉落了一张纸条。
  ‘吴邪,我跟小哥也买了一条一样的内裤哦~圣诞快乐~’
  吴邪二话不说,把裤子丢到了衣柜里,纸条放在了旁边,接下来打开了第二个较轻的礼物。那是一串红色珠子样式的手链,跟他先前的那串很相像,看来解雨臣是知道他把手链给了张起灵,所以才这么费力的送了一条很相似的手链吧。
  手链是奶奶去世的时候,从奶奶手里取下来的。吴邪从小都很喜欢奶奶,走的时候他哭的很厉害,奶奶去世前说:“手链虽无价,但遇到你觉得重要的人,就给他吧。”
  所以当吴邪递给张起灵的时候,心里有些虚,如果张起灵把手链丢掉了怎么办?对张起灵来说那只不过是普通的手链,但对吴邪来说,那是世界上最宝贵的财产。
  ‘圣诞快乐,小邪’
  在打开第三件礼物之前,吴邪想了半天都不知道谁会送他礼物,胖子和解雨臣平时都有阿姨帮忙带话,实在是想不到平时他还跟谁有过接触。
  再拆完礼物的时候,吴邪震惊了,那是满满一箱子的‘火影忍者’漫画全集!然而他从未跟任何人说过他想拥有漫画,他只模糊记得,曾经跟张起灵写过,但那时他只不过是一笔带过。漫画的上面放着一张很简单的纸条。
  ‘圣诞快乐,吴邪。’
  *第116封信
  张起灵:
  圣诞快乐,小哥。
  礼物我收到了,我真的很开心!我不知道该怎么写下我心里的激动,说再多的话,也无法掩盖我的心情。
  谢谢你,小哥。
  谢谢你还记得我曾经说过的话。
  真的,谢谢你!
  吴邪
  **吴邪并没有给他们礼物,因为禁足的关系,他不能亲自挑选礼物。
  接下来的日子里,吴邪继续写着他的信从未中断,有时候只是几句慰问的话,有时是长篇大论,但他从未感到疲惫,可能在这3年里,支撑他走过来的就是给张起灵的信、还有解雨臣和胖子的话。
  吴邪的信里偶尔会流露出想要的东西,但他只是一笔带过,张起灵每次都能捕捉到重点,每年的节日,他总能收到他想要的东西。吴邪有时候想,张起灵真适合当侦探。
  10
  张起灵收到信的时候,并没有惊讶,感觉以吴邪的性格是理所当然,每一封信他都认真的看过,从一开始说他身边的事情加上对自己的问候,再到只关心自己并没有说他身边的事情,最后到吐槽模式的信。
  张起灵知道当吴邪没说他身边事情的时候,这就意味着吴邪生气了。只不过学校的无聊生活,他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所以他没有回复,而是一直存着钱,买着每一期的火影忍者,他筹划着圣诞节那天能不能买完,毕竟初中生的零花钱并不多,一本漫画对于他来说压力还是有点大,有那么一天,他在校门口等着阿姨的来信,但她却一直没有来。直到第二天,他收到两封信,从心里的内容得知,他病了。虽然他并未写到他病了。
  吴邪的信有一个毛病,他总会把自己想要的东西一笔带过,总会隐藏自己的心情。但对于张起灵来说,这些东西都能在信里发现。
  例如,他知道吴邪的猫咪叫闷油瓶,他知道吴邪喜欢火影忍者,他知道吴邪没写信的那天发烧了,他知道吴邪送给他的手链,是他最心爱的物品,他还知道很多,这些他从未明显写过,但能从他的细节里看到。
  至少,张起灵能看得见。
  在收到第360封信的时候,张起灵知道,他们终于可以重逢了。
  ‘小哥,我们高中相见!’
  END?
  
  

评论
热度(12)

© 花小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