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癌晚期患者(*/ω\*)
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长篇已经放入标签,方便大家寻找
其余文放入总汇总连接地址中

【瓶邪】Ace计划(黑老大瓶x卧底邪)1-9

前9章大修

更新:1-9 10

这篇文写的时间在2016年,后来坑了。前九章我修改了一些地方,后面是今年写的。LOF也会同步更新。日更or隔天更。

设定里张启山是张起灵的养父,张家涉及的领域很广。

一直都想写一篇黑老大(误)瓶和卧底邪的文章。

人设上 张起灵20岁  吴邪25岁 小五岁设定。相爱相杀,年下。

 

 

序 

  “吴邪,不要背叛我。”

  身上的血迹衬托着张起灵惨白的脸,刚刚那一场战斗足以让张起灵元气大伤,即便是这样,我也不是张起灵的对手。他眼神里透露着悲伤以及愤怒,我索性闭上双眼,不再看他。我怕我会心软,会无法下手。

  拿着枪的手止不住颤抖,我深呼了一口气,朝着他开枪。

  “再见。”

Chapter.01 

  18岁那年,是我人生中的转折点。

  我叫吴邪,从小被家人培养,练习各种决斗技巧以及逻辑思维。和普通孩子的童年比较起来,我比较不幸福。但我从未对父母怨言过,小时候被经常被父亲洗脑,他教导我坏人不一定天生是坏人,好人也不一定一直是好人,要用双眼去辨别对方的善恶。

  这句话我一直不明白,我认为只要是人,都有他善良的一面,哪怕是恶人。然而,就因为我的理解,让我在今后的事情上遇到不测。

被三叔安排到张氏那边当卧底是我意料之外,张氏是一个大型集团,之所以叫张氏,是传言他们里面人都姓“张”,据说里面的人心狠手辣。三叔曾经派了几个卧底安排他们那边,结果被发现,就再也看不见那些卧底的踪影。

我听三叔说,张氏集团笼罩着整个黑社会,经常贩卖古墓文物,也没人管制。主要一直都抓不到他们的把柄。

  也找不到犯罪记录。

  唯一知道的一条消息,头目叫做张启山。

  然而这样的重任却派给了我。

“三叔,我这一走等于是被宣判死刑了,父母那边你帮我说说吧”我说完,看着正在抹泪的三叔。

“小邪,本来这次出任务的不会是你,你一直都被吴家保护的很好,为什么会是你,为什么?”

我轻拍着三叔的背部,关于吴家,我了解的很少,每一次提及爷爷那辈子的事情,父母都会闭口不言。我以前问过三叔的搭档潘子,但他却什么也不说。

我也很好奇,为什么这次会是我?

  我大多数知识都是二叔教导我,并未参加过正式的警校,比起警局里的任何人,我都是菜鸟,何况这一次,给我安排卧底任务。

会不会第一步都没迈出,就被对方杀了呢。18岁的人生应该是步入大学的生涯,享受美好时光,而我却一命呜呼。

三叔似乎看出我在想什么,叫我别乱想。

  “三叔这次也帮不了你,‘它’极力让你出这一次卧底,是最佳人选。”

  它是谁?

“小邪,我不会让你死的。”三叔将我紧紧地抱住,便放开了。

有多久没有被三叔抱了?幼年时三叔也会指导我一些技巧,但他贪玩,有时叫我蹲马步,结果他人一天都看不见。

  这一走,下一次相见是何时也不知道。

  我轻叹了一口气,等三叔情绪稳定了,他开始说明具体的作战计划。明天下午港口有一批交易,我得从那里找到突破口,成功打入张氏内部。听起来很简单,但要实施起来难度系数非常高,从以往的卧底行动,大多数都是进去后的一两天内被发现,他们当卧底的经验比我丰富都会被发现,何况我还是一窍不通的菜鸟。

  再后来就是一群我不认识的人坐在会议室里讨论方案,以及后续我进入内部后的联系方式是如何。

第二天很早我就来到港口视察地形,毕竟是第一次出任务,不紧张是不可能。然而当我走到第三个街道口的仓库旁边,听到里面传来的嘈杂的声音。普通人或许听不出来,从小我在培训下成长,对于这样的声音很耳熟。

初步判断里面是一群人在打架,仓库的门扉并没有上锁,甚至还留着一条细缝,我头脑发热直接一脚把门踢开。

  一共有5到8个汉子,其中有3个人围着板凳站着,弓着腰审问着什么。板凳上坐着的是一个男孩,大概11岁左右,双手以及脚被绳子绑住,身上有很多地方已经挂彩,他好看的脸上多多少少也有一些血迹。那男孩漆黑的瞳孔里看不见任何光彩。

  “哎呦,哪里来的小伙子敢在这里撒野了?”站在他们侧面的男人开口说道。

  “小伙子长的挺不错的啊,要不要跟小爷们一起玩玩。”

  真是让人反胃的语气。

  我说:“一群人欺负一个小孩子有意思吗?”

“哈哈哈哈,这小鬼居然说我们欺负一个孩子,喂,你知道这孩子是谁的人吗?”

管他是谁的人,欺负小孩本身就不对。我一手将离我较近的男人手臂抓到,他可能没意识到我的突然袭击愣了几秒,我趁机用手击打他的脖子,让他摔倒在地。另外几人眼看不妙,一窝蜂的全部像我袭来。

  我不应该指望一个小屁孩会用刀子,但我还是将我身上的小刀甩到了那男孩的脚下,但愿他足够聪明。

  在躲避他们的攻击中,我的体力消耗的很快,我实战经验很少,不适合消耗战,必须速战速决。眼前的几个人都不是省油的灯,我身上唯一的武器只有枪,但不能当着小孩的面前开枪。一瞬间得走神,让我被男人扑倒在地,好在我反应快,迅速用脚踢到男人的命根上,他痛苦的倒在地,紧接着其余几人围殴过来,上天,难道我真的要栽倒这群混蛋的身上吗?

  就在这时他们几人全部倒在地,我有些诧异地看向孩子那边,他身上已经没有任何枷锁,站在我的前方,男孩手上拿着几颗石子,难道刚刚他是用石子击中他们的脖子?

  然而异常安静的环境里,让我听到枪上膛的声音,那小屁孩身后的男人似乎在动?!我立马跑到小屁孩身边,将他从那里推开。左手臂传来剧烈的疼痛感,但此刻我顾不上太多。

  小屁孩似乎有些吃惊,冷了半秒,很快从我身上脱离,将开枪的人打晕。我右手捂着流血的手臂,勉强地走到小孩面前,想用手摸他的头,但想到手上的鲜血,便放弃了。

  “小屁孩,身上没事吧,快去回家人身边。”

  他冷漠的眼神看着我,那眼神不应该属于他的年龄。

  “我没家。”他说。

“那有我的地方,就是家,好不好?”

首要任务要将这可恶的叛逆期小鬼送回去,安慰是必要的。但是他无动于衷,我伸出没有受伤的手,伸到他面前:“拉钩。”

他并没有回应我,也不给我任何反应。

真是一个问题儿童!太可恶了!

  只见他将自己身上沾有血迹的白衬衣用力撕开,靠近我的左手臂,将受伤的位置包扎起来,最后恶狠狠地拍了一下,疼得我龇牙咧嘴。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跟我来,那里有消毒的水。”他说完,也不听我的意见,拉着我没受伤的手走了出去。那孩子的手真是冰冷。

  从仓库出来,小屁孩将仓库的门反锁顺带踢了几脚。他这样的举动不禁让我笑了下。在他的带领下我们进入了船舱,很奇怪的是附近没有人巡逻,他很熟练的引路,最后将一道门打开,将我引了进去。

  类似于普通宾馆的标间,除了没有厕所和浴室该有的都有,我干脆一屁股坐到床上,身上的酸痛真让人难受。

  “你等着,别走动。”那孩子说完就从房间里退出,将房门轻轻关上。我必须得在下午之前离开这里,但手臂上的负重感,让我不得不停下,哪怕三叔骂我不争气也没办法。从小到大都没受到过这样的疼痛,我甚至感觉那颗子弹还在我手臂里。

  果然没过多久,那小孩就进来了,手里拿着一些药水还有钳子,他脚下放着装满水的洗脸盆以及毛巾,他娴熟地将我手臂上包扎的衬衣解开,用火烧着钳子,酒精的味道扑鼻而来,我皱了一下眉头。

  “可能会疼。”小孩冷冷地说完,一股强烈的疼痛感袭来!但也只有几秒的事情,就看见他用钳子将子弹掏出。快,准,狠!单就这几个操作,疼得我醉生梦死,别说是几秒,我感觉度过了几个世纪。接着他帮我消完毒后,很仔细的重新帮我包扎了一边。

  “喂,小孩没看你个头挺小的,关键时刻蛮有用啊!”

  “……”

  “你当时怎么被抓到了?”

  “……”

  “你这么好的身手不应该被抓到啊。”

  “……”

  “来,告诉哥哥,你怎么这么厉害。无论是身手还是刚刚娴熟的包扎。”

  “……”

  但小孩什么都不说,活脱脱的一个闷油瓶,无论我说什么,他都不回复,而是坐在椅子上望着天花板。我心想还有卧底的任务,不应该在此地久留,但困意袭来让我提早见周公。

  我不争气地睡了过去。

  接下来,我是被船的鸣笛声响起,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发现周围都在轻微的晃动。

  “船开了。”耳边传来小孩的声音,等等!船开了?我的卧底任务呢?我惊恐地从小窗户那里看到外面的夜景,已经天黑了。

  所以说我今天救了一个小孩,然后睡了一个美觉,忘记了卧底任务!真是棒极了!三叔知道肯定会杀了我。

  “咚咚。”门外传来敲门声,我疑惑地看着小屁孩,他很淡定地说道:“就在门外说。”

  “少爷,主人叫你们去吃饭。”

  “马上。”小孩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他示意我起身,我一头雾水,这小孩难道有什么来头?

  小孩将门打开,眼前的女人没有丝毫活人的气息,准确的说是没生气。我怀疑我是不是上了鬼船。

  我主动介绍自己:“我叫吴邪,你叫什么?”

  “张起灵。”

  “你看起来也只有11岁吧,1m5左右咯?嘿嘿,等你长大,赶快超过哥哥。”我用手胡乱摸着他的头发,他略不爽地将我的手打开。

  真冷淡。

  “13岁。”

  “两位少爷,这里请。”那女人冷冰冰地开口道,并将眼前的门打开。

  那是一张豪华的餐桌,精致的餐具摆放在上面,主人席上坐着一位男人。男人的发丝有些花白,冷峻的一张脸,周边的气场都有些转变。

  “你们来了?”就连声音都能散发出不一样的气场,男人说,“过来坐。”

  我的心脏都快跳出来了,感觉走过去的路程都是同手同脚,身后的门被关上。那男人一直看着我,弄得我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好歹身边的张起灵将我轻轻一拉,叫我坐下,才帮我解围。

  “你是今天救我儿子的人?”

  “儿子?!!”这男人的年纪顶多也就30岁左右,看不出来是有13岁儿子的男人。

  “我是张启山,有恩必报。你需要什么?钱还是权利。”

  张启山?!!!难道我现在在张氏集团?戏剧性的跳跃太大,我早就应该想到张起灵姓‘张’,再加上他的身手不平凡,多多少少应该想到这点。

  张启山看着我:“看你的表情,好像听说过我们?”

  “嗯,全世界不知道你们的恐怕没人吧?”

  “哈哈哈哈,小子,你想要什么,我张启山可是没有办不到的事情。”

  我瞟了一眼身旁的张起灵,说道:“既然你是他的父亲,我希望你能尽责不要让张起灵受到伤害,就像今天的绑架,如果当时我不在,他可能就不会坐到这里。”

  “这是我的家事,没必要跟外行人说。”

  我有些愤怒,张启山这人狼心狗肺,自己的儿子都不管!

  “好!既然你说我是外行人管不着,你说我想要什么都可以给,对吧?那我就当你儿子的管家行吗?我不想看到像你这样的父亲!”话一说完,我愣住了,张启山似乎没有料到我会这样说,他惊讶的表情已经说明了一切,他仔细的又看了我很久。

最后张启山开口道:“既然你能从那里救了张起灵,那你的身手也应该不错,你暂时跟我几天,我需要确认你有没有危险,再把你安排给张起灵。不过你这样做,就不怕你的父母反对?”

我本以为张启山会拒绝这样的请求,但如果我成功打入内部那是极好,我暗暗的将大腿狠狠的捏了一下,憋出泪水,梗咽的说道:“我从小就没父母,是在街道边长大,身手好是被逼得。如果我不强大,他们都会欺负我。”

  张启山或许是被我感动了,但那蹩脚的演技连我自己都觉得假。

  “你叫什么。”

“吴邪。”

“你该庆幸你的选择,” 张启山突然笑起来,他看向张起灵,“如果这事成了,你愿意让吴邪当你的管家吗?”

张起灵点头:“嗯。”

我看了一眼张起灵,他嘴边有一丝浅笑,这是今天第一次看见他万年不变的脸上,有变化。

 

Chapter.02 

一顿饭吃下来,背后早已汗湿。能成功进入这里,已经是意料之外的情形。由于这次航海的路线比较长,旅途大概半个月到两个月不止。途中会靠岸几小时或者一天,我开始计划如何和三叔取得联系。

再和张启山告别后,趁着张起灵不注意,我将携带的枪丢到了大海里,海浪的声音将它淹没,走在我前面的张起灵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再加上天色已暗,即便船上暗淡的灯光,也看不见我丢的是什么物体。

自己便去了安排的房间,也就是张起灵的隔壁。一天的经历加上身上的伤口,让我困意袭来,不过多久就沉睡下去。第二天是被服务生叫醒,他手里拿着干净的衣物递给我。我简单的整理一下,在他的带领下找到了张启山。他坐在靠窗的位置,慢条斯理的吃着早餐。

  “张先生叫我带你过去。”

  “好的。”

  我坐在了张启山的对面,他看了我一眼又接着吃着他的早餐。我心想着老家伙叫我干什么,会不会知道我的身份了?这让我有些焦急不安。

  “小伙子,别紧张。”

“额?”我疑惑地看着开口说话的张启山,“你的一切都反应在脸上。”

我不自在地抓了抓头发,好在我的早餐来的很快,让我暂时缓过气。

  “张起灵呢?”我问道。

  “他在上课,等我们吃完,他就开始上第二节实战课。”

  “实战?”

  “我派了三个精英和他对打,待会带你去看看。”

  我皱了一下眉头,张起灵的身手我并非没见识,现在仔细回想起来,张起灵的中指与食指极长,就是那手用石子打晕了那些敌人。张起灵的身手并不亚于我,再加上他有老师的指导,进步应该很快,但我无法明白张起灵对张启山来说是什么。

  13岁的张起灵就像曾经的自己,童年被无情抹杀。我不能让他感到没童年,这样下去他只会走上张启山的后路,一个冰冷的杀手。我暗下决心,一定要给他童年的感觉,让他知道作为一名‘人’的感情。

  我们吃完后,他带着我去甲板那边。老远处我就看到张起灵的身影和三个男人周旋着,难道是三个人一起围殴小朋友?但当我走近时,立马否定了我的想法。这他妈是三个人被张起灵耍着玩!

  三个人的体型比张起灵强壮,身高都在1M9左右,为首的男人略先发出攻击,张起灵利用身高矮的优势,快速蹲下一个扫踢,男人反应很快但还是被踢到,眼看要摔倒在地准备翻身却被张起灵踩到身下,再顺势将另一个男人踢倒在地,张起灵利用自己的缺点把他合理的变成优点,但还是太年轻。三个人都不是省事的料,从他们的配合力度看来,应该是长期合作关系,无论是衔接还是什么,他们都能快速地展开新的一轮攻击。

  所以刚刚那一切,全部都是他们的伪装!

  我感慨道:“他们居然在试探张起灵。”

  “哦?这你都看的出来?”张启山声音里充满了好奇,等着我的回复。

  “第一首先发起攻击并不是明智的选择,你不知道对方的行为,下一步会做出什么反应。其二,虽然张起灵很成功的将他击打,但第二人连忙过来接轨,不觉得奇怪吗?第三个人从始至终都没有动过,他在观察。”这一点我太清楚不过了,第三个人在观察张起灵的动作、细节、弱点以及他的习惯。但他也有致命的弱点,他的格斗技术绝对在那两人之下。眼下的张起灵如果聪明,他有两个选择,首先干掉观察者,再来干掉另外两人。我注视着观察者,果然那人的右手微动几下,那两人的招数变了,一人袭击着张起灵的右臂,他很快的接住。这是陷阱!紧接着身后的人用刚刚张起灵用过的方式攻向张起灵,张起灵虽然勉强躲过,但观察者已经开始行动。

  观察者已经看出漏洞了!那人的招数非常的狠毒,步步致命。他们不可能杀了张起灵,所谓致命,只是让他暂时性的骨折或是重伤。

  “输了。”我说。

  “不看到最后是不知道结果。”张启山这样说道,但眼前真的没有半点优势,张起灵被观察者逼入逆境,另外两人也不甘示弱的围攻其后。就像张启山说的那样,他快速地将观察者擒拿,一个翻身将他按在地上,看来力气没有张起灵大,被他一个拳头打晕,另外两人明显乱了阵脚。

  那两人太过于依赖观察者,导致后半场张起灵很轻松地打赢他们。看来张起灵足够聪明,他知道观察者对他来说的威胁。他做出的漏洞是想让观察者现身。

  真是可怕的小孩。他显然注意到了我和张启山,看了我一眼又别过头拿起地上的水喝起。

  “要不你跟他玩玩?”

  我被张启山的话吓到:“张起灵这么厉害,我肯定不是他的对手。”

  “他现在的体力不行,你有很大的优势。”张启山走了过去跟那边的人说了什么,又叫我过去。

  张启山:“张起灵,过来。”

  张起灵走到我的旁边,他身上的汗水在太阳下显得有男人味。

  张启山:“你和吴邪来一场。”

  “可我真的打不过……”

  “好。”张起灵打断我的话,“我让你5次。”

谁需要你让啊!可这话我说不出口,的确。张起灵面对刚刚那一波,体力有一定的下降,也不一定,以他刚刚那些行为,很有可能他还存留着大部分体力。至少我不能小看眼前的小孩。

我回忆起二叔的话。

  “吴邪,体力是你最致命的弱点。你只能在眼睛上下功夫。所谓眼睛,也就是观察,你要观察对方的一切,他的每一拳、每一个动作,找到对方的潜在弱点。看准那弱点,再开始攻击。但真正的战场,并没有多余的时间思考,你要变强。你的失败,将会直接影响你的队友。等你有了队伍,就是团队合作。你要在暗中指挥他们。除了格斗,你还要加强逻辑思维和应变能力,你就是军师,虽然你天生不是格斗的料,但你要切记一点,你不适合长久战。你现在唯一的优点,和你在一起时间越久,那人就会越危险。”

  “越危险?”

  “他周围的人、生活习惯、格斗习惯,你都可以加以利用。我教你这么久了,你多多少少知道我的弱点。”

  “我至今都没打败过二叔。也看不见二叔的弱点。”

“你的能力不能在1v1中看出,但你是团队中不可缺少的人,吴邪,你要始终记住,不要心软。”

——

  “准备好了吗?”裁判声音打断了我的回忆。眼前的张起灵一副面瘫样,没有任何动作。还真当我是病猫吗?我仔细回忆起刚刚张起灵的动作,由于身高矮的关系他不得不找到对方的‘间隙’而造成伤害,他习惯用左手抵挡伤害,用右上造成伤害,他的力量应该很大,数据还是太少,不能一次性打败他,我需要更多的资料。

我调整了一下站姿,看了他所站位置,头脑里开始模拟起十几个方案。我用自认为最快的速度像他袭来,既然你让我五次,那么我就从这五次里找到数据。他没料到我的袭击,眼里闪过一丝惊讶但很快淹没在他波澜不惊的眼睛里。

我一个直拳打在他腹部,被他左手接住,力道不算大,加上我的冲劲,他勉强退后了几步,已经抵到了甲板的外围栏杆上,正和我此意。但我也没有退后的余地,考虑到我左手受过伤不能轻易动弹,我低下头在他耳边说道:“不需要五次,张起灵。”

他僵硬了一下,想发力发现已经没后路可退,无法形成力的缓冲,只见他伸出右手向我还击,无奈之下我用左手接住,疼痛感刺痛我整个手臂,这都在我考虑的范围内,伤口已经开始流血,滴在甲板上,他用余光看到了地上的血轻微的走神,就这几秒的细节让我抓到看空隙,我用腿将栏杆用力踢了一脚,拼劲全力拉住张起灵将他摔在地上。我也不负众望地坐在了张起灵身上,他反应真的迅速,加上左手的疼痛感我感到一阵眼花,没来得及控制他的手,就被张起灵一个巧妙的翻身,反将我压在了身下,真是风水轮流转。

  张起灵眼里好像很开心?我不知道我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至少他眼里没有刚刚和他们打架时的冰冷。

  “嘿嘿,真棒。你能起身吗?你看我都已经被你擒拿住了。”我微笑地说道,阳光太刺眼我只能眯着眼睛看着张起灵,他好像妥协了,被他抓住的手腕力道似乎轻了点,我有点被他吓到,是的,吓到。

  一般情况下,这样的妥协很容易出人命。裁判看我们半天没起来,就说张起灵赢了。起身的时候,张起灵用手摸着我流血的手臂。

  “没事的,小伤。”我笑着说,并用手摸着他有些乱的发型,他没向上次那样将我手打掉。

  “……”

“下次别让我了,也别这样妥协,我很可能……会伤害到你。”

张起灵抬头看着我:“你很厉害,你以后会更厉害。”

  他的话让我愣神,很少有人这么评价我,我说:“你是第一个。”

  “嗯?”

“没什么。”说完他就回到张启山那里,真是别扭的小孩。

我被安排到旁边坐着,来了一个戴墨镜的男人帮我包扎伤口,不知为何有些想念张起灵的包扎技术。

张启山没过多久就朝我走来:“比起管家,我更加想让你当张起灵的助教。”

  “助教?”

  “你是第一个将张起灵压在身下的人,虽然只有几秒,你赢了。如果当时你有工具。”张启山看我没说话,继续说:“助教可以随时陪在他旁边,而管家跟保姆差不多的性质,你能力不错,怎样?”

  我看不出张启山的阴谋,他居然敢用一个陌生人当贴身助教?还是他已经知道我的身份,而故意试探我?

  “谢谢您的信任,我一定会不负众望。”

  中午我躺在床上想着张启山的那番话,他知道我是卧底,而故意试探我?按照剧本,他应该直接杀了我,那么张启山到底把我当成什么?一个无辜的孤儿?他不可能信我那番话。那么究竟是为了什么?

  “叩叩。”

  我将门打开,发现是张起灵。他手里拿着药膏的物品,我本以为他会把药膏给我离开,没想到最后的结果是我坐在床上,他帮我涂在伤口上。冰凉触觉让我打了个颤,他的手将药膏摸开,轻轻打着圈。

  他闷闷地说:“你赢了。”

  “你父亲是不是跟你说了什么?我没……”眼前的张起灵好像有些委屈?难道他从未输过?这样的想法让我感到张起灵的可怕,只有从未输过的人才会露出委屈,没有品尝过失败的味道。

  安慰小孩不是我的长项:“这样吧,下次如果你赢了,我叫你小哥好不好?”

  “小哥?”

  “嗯,虽然叫你小哥我好像亏了。但是你爸是我老板,我是为你服务的,叫你主人你肯定不同意,干脆叫你小哥。”

  他难得不变的脸上,勾起浅笑:“好。”

  “那就这样说定了,来拉钩。”我将手伸过去,他半信半疑的勾起了我的小指。

  “说起这个,你怎么过来了?”

  “张启山叫你下午4点去会议室。”我点了点头,表示知道。张起灵好像从来没叫过张启山父亲,我不好开口问他原因。

  “抱歉。”

“嗯??”张起灵没说话,只是用手指了指我伤口。

这孩子真让人心疼,我将他轻轻抱在怀里,脑袋放在他有些瘦小的肩膀上,在他耳边说道:“我没事。”他没有推开我,也没有回抱我,我看他面瘫样不禁用手捏了一下他的脸蛋,他略不爽的看着我。真是有趣的孩子,考虑到自己身份不能过多的对这里的人产生感情,但这孩子不知为何,总是让人放不下。

  不想让他走上张启山的道路。

 

Chapter.03 

  下午我被服务生带到了船舱内部的会议室,空间很大,大概能容纳几十人左右。张启山身边围绕着几个肌肉男,他们对着地图商讨什么。张启山看了我一眼,示意我过去。刚踏入门边,就被一个男人搜身,我冷汗直冒幸好当时我把枪扔到大海里,不然我真要‘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节奏。

  “boss,我们的计划告诉一个外人不太好吧?”

  “无碍,吴邪你过来看看。”

  放在我面前的是一张放大版的世界地图,从他们的标记中有几个地方需要靠岸,到那时我可以和三叔他们取得联系。我仔细研究了一下地图,发现航线是开往X的西海岸。我倒吸一口气,他们怎么不直接做飞机飞过去?

  “我们下一个停留点在这里,一旦我们下船就会开始进行安检,这边有几个地头蛇需要处理,也没别的,就是关于警方这边有些问题。”

  “警方?”

“是的,得到通知东出口会有警方出没。”

看来警局里有内鬼,不然他们也不会用最快的时间内得到内部消息。

  “西出口和南出口呢?”我问道。

“我们船太大,可能无法过去。”

既然会有警察行动,说明船上应该有从古墓盗出来的文物,那么他们从海上行走也就说得通。毕竟如果携带文物,飞机和火车安检都不会通过,现在最主要的问题就是如何躲避警察和文物局的追踪。

  张启山被抓到的几率为零,多次的突袭检查他都能安然无恙,只能说明他手下对他绝对忠诚,我不能因为这次的冒险而暴露了卧底身份,现在的我和他们是一条船上。如果我是警察,我应该如何袭击他们?

  “他们的目标是什么?”我问道。

“我。”张启山拿起桌上的水性笔,在地图上画着。“那群人不自量力,他们的目标无非是我和船上的物品,但那又如何?我叫你来,是确保张起灵的安全。”

“我一定会保护好张起灵。”

  “这次下船要停留5小时,你带着这封信和另外三人去店里,他们会告诉你具体位置。”

  “boss,那你怎么办?”

  “呵,我去逗逗那群白痴。”

  我内心有一丝不安,张启山显然对警方这边完全不在乎,甚至可以说张启山完全可以逃过这次的突袭,那么他为什么会安心让我和张起灵一起出动?另外又派了三人和我一路,说好听点是以防万一出什么事情,说难听点就是监视我。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趁机暗杀我。想到这一点,手不禁抖了起来,可能我面部的表情让张启山注意到,他用手轻拍着我的肩膀,“吴邪,别紧张。我给你的三个兄弟都是狠家伙,不会让你和张起灵出事。”

  “谢谢,bo、boss”眼前的张启山没有半点黑老大的魄力,反而像是老爹一样和蔼可亲。这让我松了口气,或许张启山目前为止还不会想干掉我。

  随后抵达港口时,我和张启山说的三个小伙子碰了头,因为身份问题,他们告诉我了路线,并告诉我他们会暗中保护我们,然后消失在了大街上。

  我带着张起灵走在大街上,一边想着如何和警局取得联系另一方面就是寻找店铺,前者难度系数比较大,我反跟踪课程学的不太好,但能大概知道附近有人跟踪我,很可惜我对这里不太熟悉,再加上张起灵似乎对街边卖的玩物感兴趣?

  身旁的张起灵认真地看着街边贩卖的物品,有时候会因为一些有趣的东西停下脚步,我问他要不要买,他却总是摇头,但又能从他眼中看出一丝渴望,我一直认为像他这样成长在‘杀手界’的小孩不会对外界因素干扰,但我错了。张起灵或许很厉害,但从很多因素来说,他只不过是个13岁的孩子,对这个充满未知的世界还是感到好奇。。

  街上的人不怎么多,太阳不怎么大甚至是阴天,倒是有几个房屋在晒衣物,我好奇的多看了几眼。没怎么留意,继续寻找着店铺。

  当我们找到店铺后,张起灵在门外停留了很久,一双眼睛到处观望着,偶尔会用手计算着什么。我不知道他在干嘛,所以就直接进去将信递给了接待者。事情转变的很快,接待者从衣袖里晃出了手枪,但我反应慢了半拍,眼看他已拉开保险,却突然从我面前倒了下去。我这才意识到是张起灵救了我。

  又是上次那招,扔石子。那男人倒地后,我迅速用腿将他手里的手枪扫了过来,并捡起枪,牵着张起灵的手往外跑。

  我将他拉到了附近的巷子里,开始分析对策。

  “街道有四个摄像头,其中左边高楼和中间三楼位置有狙击手。”张起灵冷静地说道。

  听到张起灵的分析,我紧张的心平静下来,思考着对策。张启山给我派的三人极大可能反水,到现在为止都没看到他们三人的踪影。

  “我终于知道当时看房屋时的不协调感。”我望着张起灵疑惑的眼神,继续说道:“明明是阴天,为什么还要挂着衣物?你知道为什么吗?”

  他摇了摇头。

  “你学过手枪没?”

  他摇了摇头。

  “有机会我教你。”他的眼睛里有少许的期待,我拍着他肩膀继续说道:“那是为了判断风向,狙击手比较依赖风的速度和风向。”

  他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我刚准备开口说一些理论知识,就被一身吼声打断。

  “他们在那边!”

  “跑!”张起灵说完拉着我从巷子里穿过去,我身体本能的倾斜了一下,一颗子弹从我耳边划过,我忙着把张起灵推到垃圾桶旁,自己半弓着身体对着不远方的男人开了两枪。只听男人扑通倒地的声音以及痛苦的呻吟。

  我走了过去,将他手里的枪夺走。他嘴里一阵咒骂,接着被张起灵敲晕。

  “你打晕他干嘛?”

  “吵。”

  我被他的回答逗到了,笑着说:“下次别这样了,我们可以审问他谁想杀我们。”

  他不乐意地看着我,我也不示弱的盯着他。结果这别扭的孩子扭过头不再看我,我拿他没发,知道他在生闷气,就把刚刚夺过来的枪递给他。

  “是哥哥不对,我教你打手枪好不好?”话一说出口,感觉有一丝微妙。好在张起灵年龄小,不知道我说的另一层意思。我尴尬的笑了下,和他两人蹲在垃圾箱后。

  “你把枪倾斜放在掌心上,就像我这样。拇指和中指握在枪的缠线末端,食指自然弯曲斜握在枪杆上,其他手指握在缠线上。然后你把右手伸直,一定要伸直。枪有后坐力,不然你懂得。”我不知道张起灵能否听懂我的意思,我圈着他有些瘦弱的身体,自己的手贴服在他的手上,但眼前的情况容不得我多想,前方已经传来脚步声。

  此时此刻我已经做好给张起灵当肉垫的准备,哪怕这次死也要把张起灵安全送回船上。

  但奇怪的事情发生了,那些追击过来的人全部痛苦的倒在地上,我站起身将张起灵拉到身后,眼前的几个人全部中枪,附近有阻击手!紧接着红外线从我眼前扫过,我忙着将张起灵推开,发现对面并没有开枪,而是在墙上闪烁着。

  它每隔几下就会闪动,我才意识到这是摩斯密码。

  “带、他、走”

  张起灵抓着我的手有些紧,可能他看不懂上面的意思,我一时半会也不好跟他解释,只能带他往港口那边走去,高度的紧张让我体力有些不足,加上身上还带着伤,原本状态不怎么好,结果一不留意撞到了一个胖子。

  “走路不看路的吗?卧槽,你身上怎么都是番茄汁!”

  “他妈的你只知道番茄汁!”话一说完,眼前的胖子将我快速推开,紧接着是枪声。

  “啧,早知道胖爷我多带几把枪。”

  周边已经没什么游客,倒是拿枪的小伙子比较多。我跟张起灵躲在障碍物后,那人在我对面不远处。

  “相逢就是缘,小伙子叫什么?”

  “吴邪。”

  “无邪?天真无邪?天真你叫我胖子就行,看来这是一场机遇难逢的枪战啊!”胖子说地激动澎湃,他手里不知什么时候多出了一把手枪,眼前的胖子看来也是道上的人。

  我没吐槽胖子对我取的外号,更准确的说是没时间吐槽。眼前的状况怎么看都不太乐观,人数有点多,我不能保证每一发子弹都能击中对方,至于胖子和张起灵,我不做太大的指望。我跟张起灵两人背靠着背,汗水早已浸透我的衬衣,我深呼了几口气尝试让自己冷静下来,结果起了反作用。第一次遇到如此壮丽的场面,一瞬间的恍惚可能就会死在这里。

为何我当个卧底,要如此的拼!

 

Chapter.04 

  我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由于和张起灵背靠背的关系,我似乎能感受到他瘦小的身躯在颤抖。然而对方不等我们犹豫,只听到枪声和脚步声像我们靠近。我们离港口并不太远,但周边比较空旷,能抵挡枪的妨碍物并不太多。

  “草!天真,你跟小鬼先往那边跑,这边我来引开!”胖子说完,起身对着敌方乱开几枪,至少我觉得他是乱开的,没想到对方居然倒地了几个!

  “好样的!胖兄!”

  “快跑,事后请我吃顿饭!”胖子已经滚到离我这边很远的方向,很显然敌方已经将他视为首要目标,我连忙起身,拽起张起灵的手臂往港口那边跑去。心里为胖子打气,比起在那里碍手碍脚,不如带着张起灵跑路,如果死跟着胖子在那边耗着,后果不堪设想。

  即便是胖子吸引火力,我和张起灵还是被跟踪,然而眼前的两个障碍物只能容纳一个人,我和张起灵各站一边。刚想告诉他如何开枪,只见张起灵冷静的对着地方开了两枪,准头不怎么好,但能让对方暂时起不了身。想当年我第一次打靶子,十枪全部打在靶外,像张起灵这样的,很少见。

  他天赋很好。

  不过此时哪能让一个小鬼在我眼前秀技术?手臂的枪伤没完全好透,但并不影响我的发挥,我朝着敌方开了一枪,小跑到前方的障碍物,紧接着瞄准不远处的敌人,一枪击中膝盖。但我观察太久,后背感觉有人,只听扑通倒地声,身后的男人痛苦的捂着膝盖,我将他手上的枪扫了过来,对着张起灵竖了大拇指,他躲在障碍物后,阴影挡住了他的表情,但仍然感觉到他的不开心。

  同样的错误我不会犯两次,追击我们的人数很少,大部分的火力在胖子那边,张起灵试图吸引火力,但准头不太好,浪费了好几颗子弹。我则是弓着身体快步到敌方障碍物那边,男人被张起灵所吸引住,我屏住呼吸将他敲晕,敌方还没反应过来,我朝着他队友开了几枪。

  此时我们这边没有人,我走过去牵张起灵的手,发现他手心上冒着汗。他狠狠的抓了一下我的手背。

  他说:“你差点死了。”

  我这才想到刚刚那男人在我后背的偷袭,我习惯性的摸着他的脑袋。

  “不是还有你吗?”

  “如果我射偏了,你……”

  “我相信你。”我笑着回答他,我将手握成拳头对着他,“合作愉快。”

  “嗯。”他不太情愿的和我拳头碰了一下,但他略显惨白的脸颊上透着一丝红晕。

  然而我们并没悠闲太久,只听到船的鸣笛声,我才意识到已经过了五小时!我拉着张起灵跑到我们船的附近,周边没人,可能是张启山的安排。我刚从楼梯上去,整个人精疲力尽的坐在了地板上,靠着身后的建筑物。

  船已经开始慢慢行驶,当离楼梯还有几公分的时候,我看到胖子飞奔过来,他身后还有敌人开枪!看到胖子利索的躲避敌方的攻击,我站起身叫胖子快点过来。

  胖子三步做两步的跨越着楼梯,此时船已经快和楼梯分开一大半。胖子借着速度的惯性跳了过来,只听他闷哼一声,加上身体有些臃肿,一半身体卡在了栏杆上,我对着下面开了几枪,此时张起灵已经将他拉入船内。

  “哎哟,我的个爹,你慢点啊!我的屁股开花了!”

  我有些不厚道的笑出了声。

  “你该减肥了。”说着在他中枪的地方拍了下。胖子哎哟的叫着,张起灵难得面瘫的脸上,也勾起了浅笑。

  “喂,你们两个看我出糗,还不快去帮我!哎哟!!还笑!我的屁股!”胖子一手捂着屁股,一手扶着墙壁。我将他带到我的房间,让张起灵去拿药水。

  我问:“你是怎么躲过他们的追杀的?”

  “我可是神枪手!曲曲几个杂种也敢跟我斗!哎哟,你轻点!”

  “最后还不是中枪了,我说你该减肥了!”

  “草,那杂种打哪不好,打屁股,这几天看来只能躺着吃饭咯!”

  胖子这人挺风趣,明明中了子弹还如此乐观,想着吃饭。但有一个地方我不明白,胖子为什么会找到我们这艘船,和他的相遇真的是偶然?但在他帮助我们成功逃离下,我拿胖子当兄弟。

  不为别的,只为他可怜的屁股!

  然而忙了一整天,我才发现自己根本没机会和警方打交道。倒是最后胖子中枪时,我看到很像三叔的人影。可能是我的幻觉,当时并未过多注意,而是被胖子的枪伤吸引住。

  眼前的胖子已经浅睡过去,我叫张起灵好好照看他,自己便去找张启山。离开前,张起灵拉着我的手臂,好似要和我一起去。我叫他在这里呆着,并保证我不会有事。

  “那三人果然叛变了吗?”

  “是的。”

  “哎,我的失策。张起灵他受伤没?”

  “没有,但是我们偶遇一个胖子,他中途救了我们。”

  “胖子?他人呢?”

  “咳,他屁股中了枪,睡着了。”

  “行了,他醒了叫他过来找我。另外你好好养伤!下去吧。”张启山坐在椅子上,他一手趁着脑袋,另一只手按压着太阳穴,似乎很疲倦的样子。他从头到尾并未看着我说话。

  “是的,boss。”

  离开张启山后,我快速回到了自己房间,看到张起灵坐在椅子上,百无聊赖的看着天花板,我刚想说些什么,结果自己的肚子不争气的叫了起来。

  “饿了?”张起灵看到我捂着肚子,说道。

  我有些尴尬的点了点头,摸着头发想让自己找个洞钻下去,居然在一个小孩面前饿肚子,还发出了声音,简直是黑历史。

  张起灵并没有继续说什么,而是从我身旁走了出去,我以为他是觉得我不靠谱,一个人郁闷的坐在椅子上,想了好多乱七八糟的事情,没想到张起灵居然端着饭菜进来了!

  他一个人端着一个大盘子,里面放着一碗饭和两三道菜。我连忙走过去接过他的端盘,放在桌上。

  “吃。”

  “你不吃?”

  他摇了摇头。

  我内心有些复杂,甚至感到眼睛有些泛红。张起灵这孩子,总是嘴里不说什么,但会默默的帮助你。然而,这样的孩子,真的要走上张启山的道路吗?我于心不忍的将张起灵抱住,他不解的望着我。

  “让我抱下。”

  安静的张起灵用他的小手,轻轻的放在我的背上。

  他一直没有说话,一直安静的被我抱着。

  “哎哟!一醒来就看到你们两个抱在一起,我的狗眼都快闪瞎了!”

  “去死吧!胖子!”

  “卧槽!有饭!”胖子刚准备用手去拿饭,结果被张起灵一手阻止住,只见胖子嚎叫了一声。

  “姑爷爷,我错了!”我赶紧叫张起灵放手,看到胖子手臂上青紫的一圈,再次为他默哀。

  “要不胖子,你自己去添饭吧?你去问服务员,就知道餐厅在哪里了。”胖子重重叹了口气,捂着屁股一瘸一拐的走出了房门。

  “你为什么弄伤他?”

  “他吃你的饭。”

  我笑了起来,将饭菜端到了两人的中间,说道:“你也吃点。”

  我后来跟张起灵说了很多,为什么当时开枪不让他打身上或者头部,一方面他的准头不好,但经过后天训练完全可以爆头,但我并不想让张起灵杀人。我情愿他打伤对方,也不愿意他的双手沾满献血。

  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我会用双手逮捕他。

  

Chapter.05 

  前面是死巷子,我跑不掉。身后的张起灵紧追不舍,我靠在墙上等着他过来,一切都完蛋了。

  “吴邪”他声音里没有一丝感情,眼神冰冷的可怕,他手里的枪直直的对着我,想开口解释什么,却无动于衷。只见子弹从我身体穿过,剧烈的疼痛让我彻底清醒过来。

  “卧槽,你一大清早的嚎叫什么呢?不就是换药吗,有这疼吗?”我迷糊的看到胖子站在一旁,床边的张起灵一脸不解的看着我,他手里的动作也停止了,我这时才发现他在帮我清理伤口,而刚刚那一切都是梦。

  想到这里,我背后一阵冷汗。

  “疼?”

  我用手势表示不疼,看着张起灵小心翼翼帮我处理伤口,我只觉得心疼。

  

  胖子说我们的船靠在T市附近,在这边呆一段时间。估计是张启山和胖子说了什么,但他并没杀胖子,说明胖子这人并没太大问题,我便放心让他和张起灵呆在一起。

  下船期间我们带着眼罩,途中走了几十分钟的路,上了车。车内很安静,大概只有几个人。只听‘噗噗’几声从我对面传来,鼻尖传来了刺鼻的味道。

  “卧槽,胖子,你他妈放毒气干嘛!”

  “我说小天真,多放毒气,对身体好啊!你看你这小身板吧,平时毒气肯定放的少。”胖子说这话时,车子已经挺稳。

  “到了,你们下来。”

  眼罩被他们取下后,我揉了揉眼睛,一位带着墨镜的男人对着我伸出手,他虽对我笑,但身上散发出血腥的味道,让我后退一步。

  “你好,吴邪,你可以叫我黑眼镜,我们将在这里呆上几个月。”当我准备回握时,身旁的张起灵将我的手打掉,“脏。”

  “啧,”黑眼镜并不介意,继续说道“房间我已经分配好了,由于这次人数比较多,房间不够。吴邪就和哑巴张一间房,胖子你块头太大就一个人住,其余人……”

  我们下车的地方周围都是树林,黑眼镜带着我们前行几步路,便看见一座别墅,旁边不远处有游泳池,黑眼镜说前面在走几步是锻炼的地方。我们大概有10来人左右,张启山并不在里面,而我们一群人由黑眼镜负责。

  张起灵娴熟的带着我走到房间,我和他没什么行李,黑眼镜说晚上会有人送衣服来,让我比较尴尬的是,床只有一张,虽然它很大。房间内除了床以外,只有桌子板凳衣柜以及窗户,难以想象这高级的别墅里面,装修却是如此的简单。

  “吴邪。”张起灵拉了一下我的衣角,眼睛看向窗外。他看向的地方是一块专门练习射击的路边,周边有路灯,即便天色较暗也能看得见。

  “你想打靶子?”他点了点头。

  “还记得上次的约定吗,如果你赢了,我就叫你小哥。等下我教你,然后我们5盘定输赢,胖子当裁判,如何?”

  他平淡的眼睛里闪过一丝情绪,也不等他回复,我便拉着他去叫胖子。

  张起灵对这附近很熟悉,一下子就绕到了刚刚看见的地方,现在下午三四点,周边并没有我们人,空旷的树林里,只有我们三个人。

  站在这里,我注视着周围,偌大的树林里并不是只有这一块地方练习,路过的时候还发现其它小路。

  旁边的架子上放着小口径手枪、步枪、猎枪、霰弹枪等,另一边则放了步枪、机枪,还有一些枪支我叫不上具体名字,本以为是高仿,没想到拿到手上的实感是两回事,甚至旁边的子弹也是真的。

  我和胖子简单的说了一下规则,他一脸可惜的神态望向张起灵“要是小鬼真赢了你,我也叫他小哥。你有啥要求?”他看向一旁没做声的张起灵。

  “我赢了,你能答应我任何事情吗?”[花1] 我心想你这小孩子还能赢得了我这大人,点头答应。并没想到我给自己挖了一个坑给自己跳。

  我们两人将自己的经验都教导给张起灵,胖子说的比我还要多,而我也谈不上经验,非要说吧,就是前几天那次。

  张起灵比我想象中要厉害,在教导他的过程中,他几次都打中靶心,虽然离分数比较远,但已经很厉害了。我不禁想到当年的自己,练了差不多半年才不会脱离靶心。

  “可以了吗?小朋友。”

  “嗯”张起灵笑着望着我,一时以为自己眼花,转眼他却一副面瘫样子看向前方。前面两次我都打在靶心上,但离高分比较远,而张起灵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紧张原因,两次都脱离了靶心。

  “你可以把眼前的人当作仇人,或者你必须要杀了对方,不然你就死了。”我想了想,又说道,“或者你把对方想成追杀我的人吧,你要是打不中它,我就死了咯~”

  这比喻我自己听的都蛋疼,也不知是起了作用还是没,我发现张起灵身上散发出让人止步的气息,他重新戴上耳套,拿起枪对着纸人连发三枪,命中靶心!

  我和胖子顿时看呆,张起灵身上的气息是杀气!小小年纪难道有仇人?我拿枪的手止不住的颤抖,那种发自内心的恐惧,我害怕的不是张起灵有天杀了我,而是他真的会成为冷血的杀手。

  我扔掉了手枪,将他抱入怀中,对他来说,我教他手枪是好事还是坏事?可对我而言,我在慢慢的培养他走上不归路。

  “你俩别腻歪了,天真你直接输了,我打赌你肯定无法超过小哥。”

  “我都说了,我家小哥特厉害了!”我将他放开,“小哥,你有仇人?看你最后的三枪直接爆发了。”

  “没有。”

  “这就是天赋!”胖子拍了拍我的肩,安慰我别伤心了。我的确很憋屈,有一种我白学了这么久的感觉。

  “小哥想让我答应你什么事?”

  “……”

  “等你想到的时候,再和我说,行了吧?不早了,晚上还要开会。”

  “谢谢你。”他的声音很小,我却听到了,摸了一下他的脑袋,牵着他的手和胖子离开了这里。一路上鼻子有些酸,我到底该怎么办。

  

  “我们要在这里呆上五年,也就是这五年里,谁活到最后,谁就能和张总一起实行下一步A计划。”黑眼镜将这话说完,下面一排人开始叽叽喳喳不停,所谓A计划也算是成为张氏集团的核心人物,可以听取到机密,甚至可以和张启山本人讨论今后发展。我暗自捏了捏手心。

  “在座的各位,只有张起灵一人没有成人,且能力和各位相差甚远,按照张总的命令吴邪和胖子将会辅助他,为了公平起见,一旦他们两人,一人死亡,张起灵直接取消资格。”黑眼镜喝了口水,继续说到:“真正开始暗杀是第五年,所以这四年里我们将安排各位一些难题,不合格的人直接杀掉。在这期间暗杀的人,一旦发现,一律杀掉。”

  事情开始难办,张启山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张起灵不是他儿子吗?为什么也要加入这场残酷的战争,并且这次是真会死人的那种。在座的每个人,一定有他们的特长,但,张起灵必须得赢!不然我也无法进入内部。

  握着拳头的手,传来一丝冰凉,张起灵的手不知什么时候握了上来。我对他笑了起来,别担心,以后的路,我帮你扛着。

  张起灵你啊,要给小爷我好好活着。  

Chapter.06 

  张起灵和其他人每天都有一段时间进行训练,胖子不想受约束选择离队,我则被黑眼镜拉到一旁看他们训练。

  在整个队伍里,我最怕的就是他。带着墨镜隐藏他本应有的杀气,眼睛是可以暴露很多信息,无论是害怕、伤感、喜欢等情感因素,身体可以保持镇定,但眼睛却无法骗人。

  我对黑眼镜这人没太大好感,他心里打的算盘很难猜出,平时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很难看出他是黑社会的人,反而感觉像是地痞流氓。但有件事让我对他产生了别的看法。

  事情发生在第一年六个月,我站在附近的树荫下看着张起灵和教练打斗,顺手在旁边摘了狗尾巴草含在嘴里,黑眼镜说我这人不适合参与训练,并把我单独放了出来,我内心很感谢他,这样一来,我就有机会观察每个人的打架风格。

  张起灵的成长很快,给他安排的教练平均一星期都会换一次,他习惯性让对方先出手,再用自己的套路将对方套进来,让对方误以为能“杀”掉他,反而不知自己被下了套。

  无论是近身还是远程他都能快速适应,不得不说天赋异常的高。不过多亏了他和几个教练的训练,我的大脑内存下了很多种打斗技巧。

  张起灵在阳光下训练的身影不禁让我看入了迷,六个月的时间不长也不短,他个子似乎长高了点,很难想象13岁的人生就这样走上其他的道路。

  “看哑巴张看傻了吗?”我回头一看,发现黑眼镜不知什么时候走在我身后。

  “哑巴张?”我将尾巴草拿到手上。

  “张起灵,他不爱说话,我们队里的人一般都叫他哑巴张。初次见面的时候,我以为他是哑巴,那时他身上都是伤口,被打的半死,一声不吭地让我包扎。”他顿了顿,“我不知道为什么和你说这些,可能你是第二个走在他身边的人吧。”

  听到前半句时,我愣了很久,这些事张起灵从来没和我说过,我不敢想在没有遇到我之前,他的过去是不是比现在还要糟糕。

“什么叫做第二个?小哥他没朋友吗?”一个孩子成长到现在,身旁没有人陪伴他,那是有多孤单,我很感激第一个陪伴他身旁的人,让他度过短暂的童年,也有些恨第一个陪伴他的人,为什么张起灵出事的时候,那人没有第一个守护在他身旁,为什么没有保护好他。

“小哥?哈哈哈哈哈哈。”

  “吴邪,你还真天真,这样的家族里怎么会有朋友,每个人都是明争暗斗,你弱,大家都欺负你。要想变强,就得一步一步爬上来,这就是社会准则。”

  “第一个陪伴小哥的人……”我话还没说完,被他打断。

  “这个你可以问哑巴张。”

  他要是会告诉我,我还会问你吗。我没说出口,毕竟和黑眼镜不太熟。和他的对话,我发现他和小哥的关系,比我更加熟。

  突然黑眼镜用手挡住了什么,细看才发现是小石子,我望向不远处的张起灵,发现教练捂着肚子躺在地上,脸上有些狰狞,我为教练默哀半秒。黑眼镜往我的反方向连退几步,脸上有一条不太明显的血印。

  “哈哈,吴邪,黑瞎子就先走一步了!”他僵硬的笑容上,显得好无奈。不过黑瞎子?这是他给自己的外号吗?挺配他的黑眼镜称号。

  “小哥,你怎么过来了?”我笑着看着他,从口袋里拿出纸巾给他擦汗。

  “练习完了。”

  “小哥,你好像不怎么喜欢黑眼镜。”

  “……”

  “肚子饿了吗?”看他不回复我,只好转移话题。

  吃完饭后,我和他一起回到住宿,一路上我都在想黑眼镜的话,第一个陪在张起灵身旁的人到底是谁?

  “小哥。”我躺在床上望向刚洗完澡的张起灵,我第一次发现张起灵的身材结实有力,腹肌也慢慢显现出来,腰间裹着白色毛巾,头发还在低着水珠。

  我从床上爬了起来,连忙叫张起灵坐在椅子上,他不解的看向我。

  “头发要吹,不然会感冒。”我从屉子里找出吹风机,他不做声的随我摆弄。

  “小哥。”我不知道该不该问他的过去,话在嘴边有吞了下去。勉强地笑了笑,“没事。”

  他伸出手,将我正在为他打理头发的手抓住,我疑惑的看向张起灵,他和我对上了眼睛。

  “你有事。”

  被他抓住的手迟迟没放开,我尴尬地看向地板。不知道该说什么。难不成问他第一个陪伴你的人是谁?

  这种话题问出口难免有些矫情,张起灵要是想说自然会告诉我。

  “瞎子和你说了什么。”

  我犹豫再三,决定开口,“他说了你的过去。”他听到后,放开了我的手,静静地看向窗外没有理我。难不成他想到了不好的回忆?都怪我自己太好奇。

  “抱歉,小哥。我不是有意打听的。”都怪黑眼镜非要和我谈张起灵的过去,害我好奇心疯狂蔓延,憋着又难受。

  “不过小哥,那些都是过去式了,今后的日子我陪你走下去。”我拍了拍他的肩,试图让他感到安心。

  “恩。”

  下午的练习中,黑眼镜一脸笑容地向我走过来。

  “嘿,问出来没?”

  “闷油瓶一个。”

  “这也不能怪哑巴张,你帮我把这个送到C区。”说完递给我一封信,我无奈地接过手,什么时候我成了跑腿的。

  张起灵训练的地方是在A区营,而C区要走大概二十分钟的路程,一般时间段都会有越野车在附近,今天算我点子低,车子被借了。

  只好从小路穿过去,附近安静得可怕,每走一步都能听见自己的脚步声,不知道是不是自己错觉,我总感觉附近有几双眼睛盯着我。

  就在我往后看时,身后的大树传来巨大的响声,我潜意识的快速往旁边跑去,只见那颗大树倒在了我刚刚所站的地方。

  还没等我缓过神,一个人影冲在了我面前,那人出招速度很快,稍不留神就会被他打残。我无心恋战,拿出裤带里的小刀向他刺去。

  他发现我带了武器,身体明显僵硬一下,我没犹豫地刺在了他肚子上,小刀不大,但足以让人感到痛觉。他并没因此而放弃,但速度上明显慢了半拍,我快速移步到他身后,将他敲晕。

  本以为这样就会结束,哪知树林里又走出几个人,好像是和张起灵一起训练的人。

  “大哥们,有话好好说。”不太妙,他们有三个人,这群人长期活跃在C区,并不清楚他们的手段,难不成他们是要杀了我?我想到黑眼镜说过的话,但树林附近并没摄像头,就算此刻我死了,他们都能逃逸。

  打得一手好算盘,仔细想想又有哪里不对。为什么这群人会知道我出现在这里?难道是黑眼镜不成?

  为首的男人慢步走了过来,友好的伸出手,我有些疑惑的回握,哪知他突然进攻,将我圈在了怀里,力道出其的大,我无法挣脱,想挪动脚都是奢望。

  “叫王盟开枪。”身后的男人说道,我看见其中一人拿枪抵在另一人身上,叫做王盟的人眼睛里充满着恐惧,拿枪的手不停颤抖。

  我算是看出来,他们是想找一个替罪羊。

  “我说你他妈开不开枪啊,信不信我一枪崩了你。”王盟身后的人恶狠狠的说道。

  “我……我开!”

  “嘭”的一声,我以为子弹穿过我的身体,哪知限制我的人突然倒地。

  “我……早、早说了,我枪法不好。”王盟声音里有些颤抖,此时此刻我只想说一句,你的枪法好极了!我快速跑到王盟那边,叫他趴下,他身后的人果不其然开了一枪。

  “我叫你给我送信,你怎么……”我前方不远处传来黑眼镜的声音,拿枪的男人明显呆住了,正准备逃跑,被黑眼镜一枪毙命。

  “果然有些心急的人。”黑眼镜走到半死不活的两人旁边,各自开了一枪。

  “你一个信息部的人怎么和训练的人干涉在一起。”

  信息部?难怪我没看过王盟这人,亏他是信息部的,枪法要是准,我现在这小命差不多残了。

  “具体的事情王盟和我汇报,吴邪你把信给王盟,然后回去,胖子说在休息厅等你。”

  和王盟交代后,我直接去了休息厅。胖子这人除了训练的时候不在,一般情况都会和我们在一起。老远看去发现张起灵和胖子低着头在箱子里看着什么。

  “天真,你来啦?快来看看胖子发现的宝贝!”走进才发现,箱子里是一条小狗,毛还没长齐,它大概有手掌那么大,应该是才出生不久,被遗弃的狗吧。

  张起灵半蹲着身子,好奇地用手搓了搓小狗的身子,眼睛里充满着好奇,我第一次看见他如此童真的一面,虽然只有一瞬间。

  我说:“我们收养他吧,不过得准备一些它的食物。”

  胖子:“我说吧!小哥,天真这人绝对会收养小动物的,看他这菩萨心肠。”

  “我说胖子,这小狗这么可爱,难道你们不想收养吗?小哥一定想收养吧?对吧?”

  “恩。”

“叫它驴蛋蛋吧。”我将驴蛋蛋从箱子里拿了出来,张起灵突然伸手将我手腕抓住,疼的我差点将驴蛋蛋甩了出去。

他冷冷地说道:“怎么回事。”我才发现刚刚在树林里挣扎中,手腕受了伤。

  “没事,胖子你把驴蛋蛋安顿好,给他找点吃的。”见胖子走了后,张起灵还未松开手。

  “真的没事,小哥。”他继续沉默着,没有放开。我只好将在树林里发生的一幕跟他讲了,张起灵抓着我的手腕回到房间,找到药膏帮我包扎。

  我很少看见张起灵生气的样子,他现在一直冷着脸,虽然他经常面瘫,但总能感觉得到他身上散发出的冷气。

  “我会保护你。”张起灵看着我的眼睛突然开口地说道。我一个大男人,哪里需要一个小鬼保护,有些可笑的伸手捏他的脸蛋。

  他站起身突然扑了过来将我抱住,我坐在床上没想到他会扑过来,一不留神往后倒去。

  “小哥,你怎么了?”

  “我不想你和母亲一样消失不见。”他的声音很小,我伸出拍着他的背部,告诉他我在这里。

  这是我第一次听到他说起另一人,真正的像一个孩子一样依靠着我,然而当天晚上,他再也没提起这件事。我也没开口问他母亲的事情。

  黑眼镜当时叫我问张起灵的问题,我现在有了答案。

  接下来的路里,我陪着你走。

Chapter.07 

  有了驴蛋蛋后,我们开始给它盖房子,胖子别看他块头大,手工活很细心,张起灵由于训练问题,很少和我们在一起,大概三天的功夫我和胖子两人将驴蛋蛋的房子盖了起来。

  房子在宿舍后面,周边用一些树叶掩盖了起来,一般情况下很难发现。驴蛋蛋很聪明,无论何时,我总能看见它的身影。张起灵也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食物,每次都亲自下厨,放凉以后都放在驴蛋蛋的碗里,没过几个月驴蛋蛋的身形有些大了。

  胖子经常到处走动,张起灵的训练任务越来越忙碌,我只能和驴蛋蛋大眼瞪小眼,闲来无聊就训练驴蛋蛋,这并不是我第一次训狗,好在驴蛋蛋天赋极高,并没让我多操心。

  现在想来,那段时间里,驴蛋蛋陪我的时间比他俩都多。

  “驴蛋蛋,咬胖子!”一声令下驴蛋蛋迅速向胖子攻击,胖子斗不过驴蛋蛋,一直叫着救命,张起灵也难得笑了起来。

  驴蛋蛋相对而言更喜欢张起灵,明明长时间都是我陪伴它,心里难免有些小委屈,干嘛和闷油瓶吃醋。看着身旁抱着驴蛋蛋的张起灵,我有些看呆,张起灵抚摸着驴蛋蛋,虽然面部没怎么变化,但他的气场里带着柔和。

  时间过的很快,驴蛋蛋虽然很努力的吃着东西,身体仿佛定型一般,再也没长大了,相反变得更圆了,毕竟它的食物都是张起灵亲自准备。

  暗杀时间是五年以后才能开始,但陆陆续续有人开始暗杀。我有时候很担心张起灵,但胖子说小哥能力强,不必担多余的心。

  夜里,张起灵还没回来,裤脚突然被咬住,发现驴蛋蛋满身是血的拖着我走,我意识到了不对劲。忙着叫醒胖子,也不管他是否清醒,自己跟着驴蛋蛋的身影,快速跑往森林里。

  前方站了几个人,围着地上踢着什么,口里说着难听的话语。我紧握着手里的刀,向前方走去。

  只要遇到张起灵的地方,我都会变成傻子。明知道我可以采取暗杀,却走在他们跟前,冷淡的说着:“你们在干什么?”

  他们转头看向我,这时我才注意到地上的男人正是张起灵,他始终闭着眼睛,捂住伤口,那一刹那我崩溃了。

  人在感到绝望的时候,很多事情都是自己无法想象到的。如同眼前的自己已经搁到了两个人,其余几个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变故。

  “无论是谁敢动张起灵,我见一个杀一个!”感受不到疼痛,身体本能的闪躲着,脑海里闪过无数个应对方案,直到眼前的男人从我身边倒下,才看到胖子不知什么时候带着黑眼镜过来了,其他人被黑眼镜杀了。

  张起灵身上伤口不多,只是被人下药才会这样。看到张起灵没事,整个人都放松下来,昏了过去。

  朦胧中似乎听到胖子在说着什么。

  “你不知道当时的情况,我们的小天真,突然过去和他们干了起来,特别霸气的说到,谁要是敢动张起灵,我见一个杀一个!那气场全开的气势,把我和瞎子看呆了。”

  “哈哈,我愣了几秒才开枪,不然吴邪也不会多挨对方几下。哑巴,你息怒!”

  “小哥,这事也不能怪瞎子,如果换成是你在场,你也会愣住。完全没有平日里的温顺,简直像炸毛的刺猬。”

  “说起来你们养的那只狗,训练的挺好,森林很大,如果不是它带路,不一定会找到吴邪。”

  我心里骂着胖子的比喻,又昏睡了过去。

  醒来以后已经是早上,胖子和张起灵都不在,桌上放着冒着热气的饭菜,应该才出去不久。简单地解决了食物,走到了张起灵长期训练的地方,他正在休息,和我对上了眼睛,向我走了过来。

  和他面对面,发现他长高了许多,伸手准备摸他的头发,却被他的手打开,我有些尴尬的后退了一步。

  “吴邪,为什么?”他很少叫我的全名,我能感到他有些生气,是在气昨天的事情吗?一时间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昨天为什么会那么疯狂,甚至说出那样的话。

  “你离开这里,我会和张启山沟通。”他从我身边走了过去,我反手将他抓住。

  “小哥,你觉得我会是就这样离开的人吗?即便你把我打晕丢下,我也会跟上你的步伐。”

  我知道,那群人的目标是张起灵,一旦锁定他,就会联想到我和胖子。眼前的人想把我和胖子赶走,他始终想把所有的事情一个人承担着。

  “我是不会离开的。”我松手转身离开。

  我不敢离开这个区域太远,就坐在A区的湖边发呆。黑眼镜过来时,我还在神游。

  “我可以教你一些技巧。”

  “关于什么?”我转头看向他。

  “例如睫毛神功?”

  我笑他的不正经,但还是和他握手,拜他为我的师傅。这事情张起灵和胖子不知道,黑眼镜说胖子知不知道无所谓,哑巴要是知道了,他小命就没了。

  “你和小哥有过节?”

  “你猜。”

  和黑眼镜过招后,已经到了晚上,发现胖子和张起灵在下象棋,驴蛋蛋安静的坐在旁边,看见我来后摇着尾巴。

  “小天真,快过来帮忙看看”胖子的声音有些虚无,我脑海里还在解析着黑眼镜的招数。

  “天真?”

  “干什么?”我回过神看着胖子。

  “来和小哥过招啊!我今天输的惨死了!”

  “不了,我不会象棋,先睡了。”匆忙洗了澡,躺在床上开始冥想。黑眼镜的招数和很多人不一样,如果说张起灵和黑眼镜过招,胜率有多大?

  我感到有人走了过来,不情愿的睁开眼睛。

  “小哥?”

  “除了我和胖子,不要相信任何人。你一个人的时候,小心点。”

  我内心有些震惊,这小孩开窍了,居然会关心人了。

  “我知道了。谢谢你,小哥。”

  还有一句话我没说出口。

  请不要相信我。

  

Chapter.08 

  后来的几年里,我和张起灵、胖子三人一起度过了难关,胖子说我们可以称为最强铁三角,驴蛋蛋也开心的围着我们打转。

  明天就开始暗杀,张起灵在短短几年里的成长我一直看在眼里,途中发生了很多事情,我就不详细讲了。唯一让我感到可惜的就是,张起灵已经和我一样高了,有时候想摸他的头发,都是妄想。

  那天夜里,我们说了很多,五年的日子如同做梦一样,我抱着驴蛋蛋靠在张起灵的身上,他烤着鸡翅,胖子说我懒得抽筋都不动手,只知道抱着狗。我有些生气,想反击,哪知刚开口,一个鸡翅在我口中。

  “烫死了,小哥你这是要杀了我啊?”看在张起灵烤鸡翅的份上,就原谅他了。

胖子: “有小哥了不起啊!”

我也懒得和他斗嘴,反正也斗不过。

  张起灵是我们三个人里,实力最强的一个,我不担心他怎样,反倒是关心自己,按照规定,我们三个无论谁死了,都会出局,可真不想当拖油瓶。

  “没事。”仿佛看穿了我的顾虑,张起灵安慰的说着,胖子也叫我不要太担心。我伸手揉着张起灵的头发叫着小哥。仿佛忘记,自己已经好久没有碰过他的头发了。

  “我不是小孩了。”我听出他的无奈,以为他又会打开我的手,他却任由我揉搓他的头发。

  “小天真,你这狗训练的可真好。”

  “还好,有人比我训的更好”我想到了我的爷爷,甚至是家人,长达五年都没见面,不知道父母现在怎么样了,有些难受。

  “森林地形如何?”张起灵仿佛看出我的心情,转移了话题。

  “森林五年里我已经调查的很清楚,里面有很多陷阱,也有交叉口。说来奇怪,有一块区域一直封闭中,旁边有人监视着。那区域的人说,进了这森林就很难出来了。其余区域应该没问题,地形我都记住了。”

  我现在回忆起来,在训练的时候,很少会看见胖子的踪影,原来是干这事情去了。

“天真你有心事?”

我不解地看向说话的胖子。

  胖子:“总感觉你有什么事情瞒着我们,虽说是铁三角吧!你有心事应该和我们说说。”

  胖子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我要说我是卧底,吓死你们。

  “没啊。”

  “你的心情都写在你的脸上。”胖子接着说到,“回归主题,天真,你不会这五年里什么都没干,只训练驴蛋蛋去了吧?”

  放屁,我一直观察张起灵的实力去了,但是他套路太深,永远无法判定他的下一招怎么出,即便有黑眼镜教我一些技巧,也远不及张起灵。

  “驴蛋蛋能探知敌人的动态,我帮忙给你们出点子。”五年的锻炼并没有让我的体力有多少增加,黑眼镜说是体质问题,后天很难训练。

  第二天,瞎子给每个人分发了对讲机后,说了一些基本,场地里有枪,食物以及任何工具,但需要大量时间寻找,说完坐着直升飞机走了。

  黑眼镜:“我在出口等着你们。”

  从那一刻起,计划已经开始了。耳边马上传来了打斗声,张起灵抓着我的手往森林跑去,胖子紧跟其后,中途我故意和他们走散,始终保持着一定距离。远处看胖子似乎想找什么,却被张起灵制止住。

  我隐藏的能力是黑眼镜教的,他说明战不如暗斗,我的正面出击只会给敌人带来更多的机会,我没有很大的把握能完全杀死对方。踏进这片森林,我便知道,张起灵已经回不了头了。

  如果他不杀死对方,对方必定会杀死他。

  我无法明白这场战斗的原因,甚至觉得残忍。每个人都是一条生命,难道只要杀死对方这样的规则,这场游戏才能进行下去吗。

  我看着他和胖子已经陆陆续续的消灭了几个人,直到他们被围攻时,我拿起了对讲机。

  “小哥,扫腿、斜上勾拳,胖子不要出高腿,踢腿不过腰,就踢下三路......”看见他们轻松解决我舒了口气。

  “我说小天真,你到底在哪里?”我看见胖子四处张望,想偷笑,却没想到此刻和张起灵对上了眼。

  他一直都知道我在哪里。

  所以才不会去找我。

  一路上多多少少都受了点伤,也找到了一些资源。胖子数落我不跟着大部队走,我一边和他斗嘴,一边帮张起灵处理伤口。

  胖子:“即便找到出口,如果里面的人没杀完,算赢吗?”

  我:“不会出现那种情况,来的时候加我一共是13个人,当时黑眼镜说‘在这里只呆几个月’却又在晚上说‘在这里呆五年’,这句话前后矛盾,当时我并没有在意,现在想起来,就在那个时候,任务临时发生了变化。晚上开会的时候是23个人,多了10个人。”

  张起灵想了想:“今天开始计划时,不止23个人。”

  我:“一共人数有53人,今天我们干掉了23人,还有30人活着,加上其他地方已经开始了争斗,可能活着的还有10来人左右。”

  “小天真,你怎么算的这么清楚?今天我们到场加瞎子说话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你就数完了?”

  “你就当我闲着无聊。”

  “进展比我想象中的要快。”说话的是张起灵,他顿了下,继续说道,“小心那片森林。”

  胖子:“对了小哥,你今年18岁了吧?”

  他点点头。

“小哥,等出去了,胖子带你去体会成年人的游戏。”

我骂胖子的不正经,心想到时候送张起灵什么样的成年礼比较好。

  驴蛋蛋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跑了过来,嗷嗷了几下,我立刻警觉了起来。

  “附近有人?”我不太确定地说道,驴蛋蛋从我身上跑了下去,我本想打头阵,张起灵将我拉向了身后。

  大概走了十来分钟,一阵血腥味传来,当我们看到此刻的场景时,我转身呕吐了起来,有7个人挂在了树上,身体里的器官早已掏空,散乱在地上。从小到大从未看过如此残暴的画面,张起灵扶着我回到了原地。

  还有23个人活着,看到刚刚的手法,可能只有几个人活着了。

  安顿好我后,张起灵起身离开。

  我问道:“你去哪里?”

  “我调查下。”他用眼神示意胖子照顾我。

  “我也去。”想到当时的画面,我又想呕吐。

  “就让小哥自己去,他这么厉害,不会有事的。”

  我勉强同意,昏睡了过去。

  醒来时,发现自己在张起灵背上,胖子说我们待的地方不安全,需要赶路,但小哥看你没醒。

  从他身上下来,喝了几口凉水,张起灵说:“并不是一个人杀的,手法像是4个人。”

  “可能有些队员组队了,全灭后,再自相残杀。”说完这段话,我感到恶心,甚至恶寒,张起灵对昨天的场景并没有多大的变化,就连胖子也很常一样。

不正常的人是我。

  “还有7人存活。”这段话是从对讲机里传来,不算我们三个,还有4人活着。

  我们的行动很快,免去了很多弯路。正因为胖子的脑内存着地图,但是方向感的确很差,他能说出位置却不知道在哪里,张起灵对区域的陌生,并不代表没有方向感,他能从胖子的说法里,在脑内构造出真正的活地图。

  “出口得走出那片森林。”张起灵说到,那片森林正是胖子所说,之前被封闭的森林。

  森林和我们所遇到过的都不一样,雾很重,看不清眼前的路,不知不觉我和他们走散了,我只能凭着感觉向前走去,模糊的看到地上有很多人,而一个人的身影笔直的站着。

  我能认出那个人影是张起灵,我快步走了过去,他看着我,将枪口对准我。

  “一直在骗我,吴邪。”

  那些零散倒在地上的人,他们穿着警察衣物,有个人的身上有很多枪伤,我不敢看是谁,从体形上我知道,那是我三叔。

  我想大哭一场,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对的吗?还是说,我眼前的人难道不是张起灵?可是,无论从体形、样貌以及他的动作习惯,都能确认他正是本人。

  “小……小哥”

  三叔知道了我的行踪,带人过来救我,结果被张起灵杀害,因为他知道我是卧底,可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知道,然后陪我演了一场长达五年的戏。我不敢继续想下去,我意识到自己正在崩溃边缘,三叔死了,队员都死了,当得知我是卧底的刹那,以张启山的手段,可能我的父母也被杀害了。

  叫小哥相信我,我不会害他。这样的话我突然说不出口,哽咽着。

  我的裤脚被抓住,那是人手,那人的手指粗而且短,有些偏瘦,甚至能看见骨头,他的手指伸不直,我止不住的开始颤抖,四周安静的能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鼻子发酸,眼泪夺眶而出。

  “老、老吴,你、你能、看到我……就知道、是、是怎么……回事、了。”说话的男人,正是已经死去几年的好友——老痒。

Chapter.09 

  当我得知眼前的一切都是幻觉时,画面全部消失,连迷雾都散开了。我疲惫地靠在树上,心脏跳动频率并没有因幻觉的消失而变慢,我摸着左胸膛,希望这样做能让自己静下来。

  “天……天真?”身后传来胖子的声音,他的衣服有些破损,左肩膀受了伤。他搀扶着张起灵,并没有向我走过来,只是远远的叫了我一声。

  张起灵身上并没有太多伤口,看起来很虚弱,我皱了眉头不知道眼前的一切是不是幻觉。

  “胖子,我们第一次见面是不是在船上?”

  “天真你是傻了吗,我们第一次见面你和小哥被追杀,胖爷跳上船的时候,屁股还光荣受伤。”

  “看来不是幻觉。”胖子没料到我会这样说,他看起来像是缓了口气,这才向我走了过来。

  “这地方真邪门。”

  我点点头,示意快点离开这里。张起灵似乎还没从幻觉走出来,他的眼神空洞迷茫,也不知道他看见了什么。

  “汪汪。”驴蛋蛋跑了过来,看来是知道出口在哪里了。我和胖子两人扛着张起灵,跟随着驴蛋蛋的脚步离开了这座幻境。

  黑眼镜看见我们三个人并不意外,仿佛理所当然。据他所说,另外几人在森林里自相残杀,而张起灵在我们聊天的时候醒了过来,这让我和胖子两人舒了口气。黑眼镜开来一辆牧马人,我和小哥两人坐在后面,胖子由于体积关系坐在了副驾驶。

  “那片森林我们经过特殊加工,迷雾会让人产生心底最害怕的事情发生,你们看见了什么?”

  “胖爷看见自己辛苦存的钱不翼而飞,还有一些古董都被踩碎,一气之下这幻觉就消失了。醒来时看到驴蛋蛋咬着我裤脚,找到了张小哥。”

  “额,我的话看见了已经去世的……兄弟。”我摸着鼻子尴尬的望向窗外,我挺想听张起灵的回答,我们都知道他是不会开口。

  驴蛋蛋在张起灵身上,非常享受张起灵的抚摸,我开始犯困,迷糊地靠在张起灵身上,似乎听见他叫了我的名字。

  再次回到船上已经是半夜,我们三个站在张启山的面前,他比五年前看起来更加苍老,头发也苍白许多。

  “你先出去。”张启山支开胖子,开门一瞬间驴蛋蛋跑了进来,我想将它赶出去,胖子没有看见,就将门关上了。

  “离得老远就闻到你们身上有畜生的味道。”听到张启山骂驴蛋蛋畜生,我差点开口骂了过去,他从位置上走了出来,手里拿着枪递给了张起灵。

  “将它杀了。”冰冷的口气,不容置疑的态度。我浑身一僵,看向旁边的驴蛋蛋。它吐着舌头,尾巴摇来摇去的坐在地上看着我。

  “小哥……”我望向张起灵,他的手紧握着枪,甚至能看到手臂有爆筋的现象。张启山看他迟迟没动手,在他耳边说了什么我听不到,只见张起灵将枪对准驴蛋蛋。

我抓着他的手臂:“小哥,不要。”

我想阻止张起灵,难道他忘记驴蛋蛋和我们呆在五年的感情吗?张启山抬脚踢向我的腹部,我没留意他会出手,导致自己直接半跪在地上,力道大得让我无法喘气,一手按着受伤的地方,另一只手颤抖地抓住张起灵的裤脚,一时半会我无法起身,张启山是下足了力气。

  我看向驴蛋蛋,连叫它的力气都快没有,对它做着口型,让它快走。驴蛋蛋会错了意思,以为要和我一起玩耍,起身跑到我面前。

  只听“砰”的响声,眼前活生生的画面瞬间化为血水,它的眼睛挣得大大的望向我,似乎是一枪毙命,它的腹部没有上下起伏,就这样躺在了我的面前。

我无法相信眼前的画面,嘶哑的吼道:“你们张家人难道都没心吗!”

我爬着过去,抱着还存在余温的驴蛋蛋,想到了和它在一起的一幕幕。

  身后的门开了又关,张启山可能出去了。

  早在当初收养驴蛋蛋的那一刻,黑眼镜告诉我它不能回总部,叫我到时候将它丢弃。我一开始并不知道他的意思,自己心软不忍心丢弃它,回去的时候就带上了,从上船那一刻起,我和胖子讨论将驴蛋蛋藏起来,没想到它会自己从门外进来,似乎我们三个人站在张启山面前的刹那,驴蛋蛋就在门外。

  我痛苦地摸着已经不会对我卖萌的驴蛋蛋,一遍又一遍,手上早已沾满了它的血。驴蛋蛋真正的陪伴了五年的时光,无论是张起灵还是胖子,我和他们见面的机会只在晚上比较多,而大多数,驴蛋蛋会围着我转。

  有时我们三个会让驴蛋蛋去偷食堂的包子,第二天我们看到负责食堂的管理员被黑眼镜骂。我和胖子在的时候,就叫驴蛋蛋偷袭张起灵,没有一次成功,它总能放弃偷袭,张开四脚跳到张起灵身上,任由张起灵抚摸,尾巴还不停的摇着,有时候高兴了还会舔张起灵的脸,我和胖子两人哈哈大笑,就连很少有表情的张起灵,也会露出很淡的微笑。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不相信张起灵真的不在乎驴蛋蛋,为什么他会毫不犹豫下手。左肩传来一丝温暖,我抬头看去,张起灵将手搭在我肩上,我不着痕迹的将他的手从我身上打掉。

  “我……讨厌你。”我的眼角有什么滑落,一滴两滴的滴落在驴蛋蛋的尸体上。男儿有泪不轻弹,此时此刻的自己只想大哭一场,想把所有的不满都发泄出来,无论是驴蛋蛋的死也好,还是这几年的不满也好,现在的自己已经掉落到谷底。

  张起灵蹲到我面前,他叹了口气,将手压在我放在驴蛋蛋身上的手,另一只手将我抱住,我将脸埋在他的胸膛,再也无法忍住,大声的哭了出来。

  未来的日子,可能再也不会像今天这样放肆的哭泣了。

 


评论
热度(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小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