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癌晚期患者(*/ω\*)
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长篇已经放入标签,方便大家寻找
其余文放入总汇总连接地址中

【瓶邪】原创 恋爱占卜师 3(总裁瓶x占卜师邪)

 上一章:1/2

三 铁三角

 

我昏沉的拦了一辆车,发信人是我三叔,他手上经常会有一些好货,我又比较喜欢古董,偶尔也会从他手里拿一些东西,但更多的时候我都会给三叔算上一卦,毕竟在这个行业,多多少少有太多劫数。

 

当我赶到的时候,三叔已经坐在客厅里和朋友聊天,由于视线关系我并未看清坐在他对面的是什么人,走进才发现喝茶的是才认识一天的张起灵,我有些诧异,他怎么会在这里?前一秒还在我家,现在就到这了,难不成那个黑眼镜也在附近,客厅周围并未看见他的踪影。

 

“大侄子发什么呆,这位就是我刚刚和你聊到的吴邪,这位是张起灵。”

 

“张小哥好。”刚说完,三叔看我的脸色有些奇怪,“你们认识?”这时张起灵看向了我,心中一慌说道:“并不认识,我看他比我大嘛,就叫小哥了。”

 

三叔点点头,我想他并不怎么相信我说的话,而张起灵的视线凝固在桌上的物品,那是一把很长的古刀,单单从表面看起来这古刀的年代有些久远。

 

“小哥,你要不试试这刀?”

 

“胡扯,你也不看看这刀的重量,一般是没人拿得.......”三叔的话还没说完,只见张起灵轻而易举的将古刀拿起,他的眼神和我之前看到的并非一样,他的眼睛里突然有了光,如同小孩看见糖罐一样。

 

“好刀。”

 

三叔拿着茶水喝了几口,我看到他拿茶杯的手有些微微颤。

 

“要不给我试试?”看见张起灵拿古刀的气势,我玩心四起。

 

“小邪,你还是安稳的坐着,这刀是钨金制作。”三叔的话让我瞬间震惊,张起灵他还是不是人类?钨金条的重量一般是1Kg左右,如果按照三叔的说法,这刀用钨金打造制作而成,加上这长度,恐怕有25kg~30kg上下。

 

我学着三叔拿着眼前的茶水,喝口茶压压惊。

 

“这古刀叫什么?”

 

“黑金古刀。”张起灵开口说道,他将黑金古刀放在桌上,脸上没有丝毫的汗水,仿佛刚刚的一切都是幻觉,我不禁怀疑三叔的话,这把古刀真的有这么重吗?我伸手摸向黑金古刀,刺骨的寒冷透过指间传达到我全身,宛如我在冰窖里无法动弹,任人宰割。

 

怎么会如此的冷,明明现在还是夏天,这把刀不太妙。

 

刚想把手收回去,周围的环境瞬间变了,我站在雪地里,天空中还下着小雪,周围白茫茫的一片,我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双腿无法动弹,还未等我思考,痛感传达全身,那把黑金古刀刺入了我的身体。

 

此时此刻我只想大声嚎一句,苍天饶过谁!

 

“大侄子,吴邪!”三叔摇晃着我的身体,周围的场景又变正常了。

 

“你们干什么这样看我?”张起灵面无表情的看着我,三叔的神情有些不解。我用手摸了摸被刺的地方,那里什么也没有,黑金古刀完好无损的在桌上。

 

“我觉得这刀还是上交国家。”没想到这句话招来三叔的白眼“哈哈哈哈,我...我就开个玩笑。”

 

“刚刚你在走神的时候,他将刀买了。”

 

“什么!你说小哥买了?”我激动的站了起来,两手拍了下桌子。

 

三叔不满的看着我“小邪,你这是怎么了?我知道你很喜欢这刀,下次我再给你弄把好的。”

 

“不是,三叔,这把刀...这把刀...”这把刀不太妙。

 

“怎么了?”

 

看了眼开口的张起灵,想到刚刚的幻境,说出来肯定要被张起灵当成中二病少年看待。

 

“很好。”

 

我看着张起灵和三叔握了握手,他轻而易举的将黑金古刀从我面前拿走,我连忙和三叔告别向张起灵离去的地方跑去,耳边传来三叔不满的牢骚。

 

“我说小哥,你等等我!”张起灵去的地方是地下停车场,我跑过去的时候,黑眼镜站在车旁边,似笑非笑的看着我和张起灵。

 

“哑巴张,叫你找三爷,怎么把小三爷带出来了?”

 

小三爷,是道上对我的称呼,一般很少有人知道我这外号。我皱了皱眉头看向黑眼镜。

 

“你可以叫我黑眼镜或者黑瞎子,这位是哑巴张。”还真对得起我私下给他取的外号。

 

“你认识我。”

 

“道上谁不认识小三爷。”他这一说,让我感到一丝奇怪,今早见面时他对我的称呼似乎并不知道我是谁。

 

“小哥,这把黑金古刀你能不能转手卖给我?”张起灵看着我没说话,反倒是一旁的黑眼镜突然开口说道“时间不早了,要不一起吃个饭?”

 

我正准备说不需要,张起灵打开车门对我说道:“上车说。”

 

“小哥,你身上的伤还好吗?有没有裂开?”

 

“最近你得吃清淡点的东西,养胃。”

 

“伤口附近最好别碰到水了,小心发炎。”我又继续唠叨了几句他的伤口,他偶尔的回复我一个字,也不知道他听进去没,我有点生闷气,把黑金古刀的事情忘的一干二净。

 

吃饭地方是一条小巷子,黑眼镜带着我们走到一家餐厅,装横格调以土黄色为主,灯也泛着淡淡的黄色光芒,给人的感觉有些温暖,现在这个点餐厅人很少,我和他们在服务员的带领下坐在二楼靠近墙边的位置。

 

“小哥,那把刀......”我回忆到张起灵拿黑金古刀的神情,突然不忍心告诉那把古刀有问题“是把好刀,希望小哥能好好爱惜啊!”

 

“我刚刚听谁说希望对方转手卖掉?”

 

“开玩笑而已”我看了眼黑眼镜,实在搞不懂大半夜也要带着墨镜的想法。

 

这顿饭下来,张起灵自始自终都没怎么说话,我在一旁说着他身体状况,黑眼镜会嘲讽的说几句,临走前我将自己的名片递给张起灵。

 

“万一出现什么情况,你可以联系我。”他接过以后,将名片插入钱包里。

 

黑眼镜开车将我送回家,我目送他俩离开,心里隐隐觉得不安。

 

生活照样的过,我继续呆在铺子里当着小老板,直到某天我接到了陌生来电。

 

“你好,请问是吴邪吗?”

 

“你好,请问你是?”

 

“我捡到了钱包,里面有你的名片,想必会不会是你的。”

 

难不成是张起灵的钱包?我回忆那天的场景,他将我的名片放在钱包里,我和对方简单的说了几句,便在约定地方见面。

 

临走前我拿了22张大阿卡纳牌放在了衣服的侧暗袋里。

 

一路上我一直在回忆张起灵这个人,他的名字已经一星期都未出现过,算起来也只见过两次面,但我的直觉告诉我他并不是一个丢三落四之人。

 

约定的地点是在某个酒店,连房间号都发在了我手机上。我隐隐觉得不对劲。

 

刚踏入酒店本口,一名服务生向我走了过来,讯问我是不是吴邪,直觉告诉我他有问题,来不急反应过来左臂传来刺痛,浑身上下的力气都被抽干一般,但意识却意外的清醒。

 

我半搀扶状态被服务员拉入房间,酒店大门内有少许人,那人在我耳边说到:“如果你敢逃脱,周边的人都将成为陪葬品。”我才意识到他身上有枪。

 

“这位先生怎么了?”一名年轻女孩看向我们,微笑的问了起来。

 

“他不太舒服,我送他回酒店。”

 

我不敢开口说话,只能赔笑的点点头。

 

房间里有许久不见的张起灵,我身旁的服务生安顿好我后,就从房门走了出去,临走前警告我们别搞小动作。

 

“你不该来这里。”一星期没见面,一开口却是冰点到极致的对话。

 

“小哥,我们还是想想怎么逃出去。”如果不忽略我和他的双手双脚绑在一起,我跟他算是背靠背坐在一张椅子上,两个大男人坐在一个椅子上不得不说真他妈挤!

 

我现在一肚子闷气,说起来我和张起灵也谈不上是不是朋友,更准确的说法就是比陌生人的关系更好一点,但我就是气他刚刚说的那句话。

 

“反正我们现在是一条船上的人了。”

 

捆绑我们的人没太大技术含量,但也很麻烦,我进来的时候张起灵已经被绑在椅子上了,而捆绑我的时候是用的新绳子绕在了我和他的手脚上,简单来讲张起灵被捆了两道,而我只捆了一次。说起来这椅子长的也是奇葩,椅子的靠背居然在椅子的中间!

 

正当我乱想,门口突然被踹开。

 

“例行检......查,我的天,现在都流行这样玩SM?”穿着一身警服的男人有些呆滞的望向我们,男人体形有些胖大概二三十岁的样子。

 

“有刀吗?”

 

“我的个乖乖儿,胖爷来拯救你们了。”自称胖爷的男人,利索的帮我们割开绳子,获得自由后我揉着手腕,张起灵也不知道发什么神经一脚踹开帮我们的人,好在他躲着快。

 

“啧,这位兄弟打交到的方式不寻常,忘记自我介绍了,你们可以叫我胖子。”

 

“吴邪”

 

“无邪?天真无邪?我说天真,你们怎么会在这里?”

 

“去你的天真,你才天真。解释起来有点麻烦。”和胖子斗嘴一激动,刚从椅子上站起来,脚突然抽筋,那感觉是个人都能理解,我抓住旁边的搀扶物,希望能让自己好受点。

 

“好点没?”上方传来张起灵的声音,发现自己抓着的是张起灵的手臂。

 

“抱歉啊小哥。”

 

“我说天真,你们两个能不能别忽视胖爷我的存在。”

 

胖子和警方的人搜索了这间房间,他便带着我和张起灵去了附近的咖啡厅。

 

我大致讲了来这里的经过,胖子不知从哪里变出了钱包。

 

“我想这个应该是小哥你的。”张起灵直接拿了过来,简单的看了下就放在了口袋里。

 

“这事情挺奇怪,我是接到电话说307房有不良勾当,紧接着在房门口捡到了钱包,然后的事情你们便知道了。”

 

这件事的确古怪,就像有人故意让我们碰头一样。

 

我从口袋里拿出了22张牌,不顾胖子诧异的眼光,开始洗牌。

 

“你们别这样看着我,我......我只是职业病犯了。”

 

“天真,这玩意只有小女孩喜欢吧?”

 

“我先算一下。”

 

没几分钟,桌子上有五张牌上面两张中间一张下面两张,X字牌型。

 

左上角 教皇倒立 右上角 恶魔倒立 中间 魔术师倒立 左下审判倒立 右下 皇后倒立

 

一整眩晕,我不禁揉了揉太阳穴。

 

“你别光顾着看啊,说说是什么意思。”我看了眼说话的胖子,以及默默喝着咖啡的张起灵。

 

“大致是说叫我注意身边的人,或者留意最近出现的朋友,加上我的牌灵是愚人的关系,做事情会有些头脑发热,心态上会不好。”我想到今天毫无理由的相信对方的话,遇到了险境,紧接着因为小哥对我说的话,让我心烦意乱。“但我会遇到贵人相助,我想贵人应该是你和小哥,你们会帮我处理某件事情,但是成功几率几乎为零。”我停止了讲解,这并不是好牌,未来的预测也是失败。

 

“你相信这个?我总觉得这是骗小女孩的玩意。我说你天真,你还真天真。”

 

“或许吧,我只觉得我们的相遇是有人预谋一样。”

 

“那还不好,既然相遇就是缘分,胖爷我照着你俩。”

 

我和胖子又斗嘴了几句,张起灵则坐在一旁听我们聊天,分开前互相留下了手机号。

 

“小哥,这件事你怎么看?”

 

“好吧,换个话题,那把黑金古刀还在你那吗?”

 

“你喜欢?”

 

“是啊,我挺喜欢的。”

 

“我带你去。”

 

后知后觉我才知道他说带我去看是去他家。

 

“小哥,我们才见过三次面就去你家,你也不怕我是坏人。”

 

他思考了一下,说道:“你打不过我。”

 

行行行,你闷听你的。

 

 

评论(3)
热度(21)

© 花小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