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癌晚期患者(*/ω\*)
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长篇已经放入标签,方便大家寻找
其余文放入总汇总连接地址中

接近你(HE 完结,网红瓶x小说家邪)

灵契想出的梗

很短很短的HE


0

我思考了很久,直到手边的烟烫到了手指。最后将《十年》发在了微博上,顺手刷起了网页,寻找灵感。

最近想写一篇关于盗墓的文章,虽然有了大纲,却无从下手,还差一个男配,什么样子的性格,拥有什么能力我却迟迟想不到。

我是一名网络小说家,名气不上不下。胖子是我编辑,他知道我写的文章里,都有人物原型作为参考,而这一本我即将所写的小说,我决定用真名和真人。

我拿着钢笔在手上转圈,无意发现《十年》居然转发破万,这让我感到吃惊,以前转发就几千的数量,看了几分钟列表,才找到根源。

*

转发/张起灵:很好的短篇小说,字句简洁,完美表达了《十年》//戴着墨镜装帅:@张起灵,这人写的小说,是不是你唱的黑历史?//

*

张起灵,网络上很火的歌手。我还没写小说的时候,已经关注了他,每首歌曲我都下载放在电脑里,有翻唱也有原创,他的声音仿佛有种魔力,能让人平静心来。我从没在他微博里留下脚印,默默的当着脑残粉。有时候打过几百字的评论,结果又删掉。

戴着墨镜装帅和张起灵是室友,这是公开的事情。他之所以叫这名字,是因为他总是戴着墨镜照相,而有一次他无意将张起灵照在了画面里,而引发了一次热潮,没过几分钟就删掉了。而我刚好存了那张照片。

《十年》是他曾经唱过的一首歌曲,大概意思是一个人为了另一个人的承诺,守了十年,歌曲的结尾是一个开放式,我的短篇里也给了他们一个开放式结尾。这首歌曲给我的感触很大,张起灵唱了很多歌曲,唯独这首曲子多年来都在我的脑海里旋转,感觉他投入了很多感情在里面。

当我看到互相关注,钢笔从我手中脱落,他是什么开始关注我的?

 

2

我点开了张起灵的私信页面,犹豫了很久给他发了条信息。

“小哥,谢谢你转发。”

“恩”

他很快给了我回复,但也了断了接下来的话,我尴尬的摸着鼻子,不甘心就这样,于是又问了他一些事情,大多数都是说自己的事情,也不知道他是忙还是不想理我,给我的回复不是恩,就是恩。

我快怀疑他是不是自动回复了。

看到这里,突然想到小说里男配的性格不爱说话,男主是个话痨,再加上胖子,组成铁三角进行盗墓。

“小哥,我准备写一篇盗墓的小说,但准备用人物原型,有一个位置很适合你,如果你不介意,我能用你的真名写这篇吗?”

“可以,我很期待。”

六个字!

 

3

胖子是我兄弟,在鬼畜区比较有名,他虽爱唱歌,却是用灵魂在唱,听了包你过目不忘。

我已经开始写起了小说,第一章七星鲁王发表后,我没想到会这么火。

*

转发:天边云彩:天真,实话说你和张小哥是什么关系?//戴着墨镜装帅:@张起灵我看见了什么!你的微博这么久以来第二次转发//张起灵:剧情很好,期待后续//吴邪:第一章七星鲁王

*

评论也是满天飞,粉丝也UP的增长。

而我和张起灵的联系更加频繁,曾以为他会是一个闷油瓶,没想到他给我提供了很多专业知识,后来得知他是研究考古的。

“考古这么冷门,小哥居然会选啊?”

“建筑学难道不冷门?”

张起灵怎么知道我是建筑学的,我问他,他又成了瓶子,真是自讨无趣。

 

4

接到三叔电话,叫我去考古系演讲建筑有关的课,我纳闷考古怎么和建筑扯上关系了。

多媒体教室很大,没过多久就坐满了学生,中途讲到一半,有一名学生举手。

“老师,请问你是不是写盗墓笔记的作者啊?”没想到他的话直接轰动了在场的学生,我尴尬的点头,毕竟作者的名字就是本名。

“你是叫黎族吧?下课再讨论。”我看了一眼座位表,这不看还好,一看吓一跳,我居然看见张起灵这个名字,坐在第三排。我跟随着名单表望去,发现他和照片里差别不大,甚至更帅。

毕竟戴着墨镜装帅秒删的照片里,张起灵是侧面。

铃声响起后,有几个男生过来问我有关书方面的剧情,我想去找张起灵,无奈又脱不开身。

“吴邪哥哥!”传来清亮的女声,还没回过神,怀里多了一个人。

“秀秀。”

“吴邪哥哥,书我看了!里面的吴邪和小哥简直是绝配啊!你多写他们的互动啊!最好结局来一个罗曼史的婚礼!”

我按了按太阳穴,秀秀是一名腐女,我还真没看出我写的小说哪里基了。她说这句话时,我脸上有些热,我余光里看到张起灵从位置上走了出去。

“等下上课和你们聊,我先离开了。”我打发了学生和秀秀,快步走了出去。张起灵站在树荫下,我小跑到了他的面前。

“没想到小哥也是这所学校的。”

“恩。”

又和他聊了很多,直到铃声响起,我意识到张起灵会不会很久以前就认识我。

 

5

大学的专业不一样,所在的教室也会不同,很少有机会遇到其他专业的同学。我并不是老师,也是一名在校大学生,闲来无聊会写写小说,没想到网红张起灵就在我身边。

*

转发:张起灵:...//吴邪:我的天,今天看见张起灵本人了@张起灵

*

回复千奇百怪,大多数和秀秀一样都是腐女。

整堂课下来,我总会时不时看向张起灵那边,他的旁边是一个戴着墨镜的男人,百分百是张起灵室友。

下课后,我和三叔简单说了几句就离开了,张起灵站在学校门口看见我出来问我吃了没,就和他一起吃了顿饭。

张起灵和网上一样,不爱说话,甚至比网上更少。一开始我以为他是不是讨厌我,后来才发现他就是这样性格。

现实认识以后,我和他的交往更加频繁,有时候是交流书中剧情,但大多数都是和他吃饭,也认识了他的室友,瞎子。

 

6

找张起灵,结果他不在寝室。瞎子让我进来等着,我干脆坐到了张起灵的电脑桌旁。

电脑旁边有话筒,和简单的书籍。电脑是休眠状态,我不小心触碰到了鼠标,电脑亮了起来,需要输入密码才能进入。

反正我无聊,就随手输入了自己的生日。

没想到进去了。

当时我是一脸懵逼状态,瞎子从洗手间出来说我表情像是吃了屎。我拿着椅子上的枕头就砸了过去。

“咦?你怎么知道哑巴密码?”

“猜的。”

“你倒是可以写推理小说了。”

桌面上有很多小文件包,以及几首歌曲。有一个标注为【WX】的文件夹吸引了我眼球,虽然知道看别人电脑是不礼貌的行为,但还是忍不住。

文件夹里是word文档,那是我至今为止所写的文。再往后翻去都是校园里的照片,我拿着鼠标的手有些颤抖,几百张照片里都有我的影子。

我慌忙的关了文件夹,将电脑重启,等待输入密码页面。

 

7

难道张起灵喜欢我?

得知这个答案,我并没有想象中的慌乱,反而开心,开心?难不成自己对这闷油瓶也有想法?可能是自己小说写多了,导致这样脑洞大开的场面。张起灵有这文件夹不代表什么,我反复给自己做催眠。

“对了,你知不知道瓶邪吧?”我疑惑看向玩手机的瞎子。

“你可以看看,很有趣。是盗墓笔记里的CP。”

我认真的想了下,我小说里好像没有出现瓶开头的人,邪又是谁?我拿起手机百度了一下,直接雷的不行。

爷写的是盗墓小说,不是耽美小说好吗!

再说!

要是上下,我肯定是上那个!邪瓶好吗!

“我需要静静。”今天受到的刺激太大了,当你觉得刺激大的时候往往后面更刺激。

霍秀秀不知道怎么到了男寝,像我扑了过来,结果没看到瞎子的长腿,直接摔在了我身上,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我只觉得身上有些疼。

“你们在干什么?”门外传来张起灵的声音,他看我的眼神很冷淡,似乎都不想认识我那般。在他的视觉里,我抱着霍秀秀,而真实情况是我在努力的把秀秀弄起来。

张起灵并没有进门,又离开了,我一急又怕他误会什么,连忙叫瞎子帮忙,追了出去而忽略身后笑惨的秀秀。

“小哥,你等等。”我抓住他的手臂,“秀秀她......”

“你的事和我无关。”

 

8

自那件事以后,我和张起灵没有联系了,每天在家里生闷气,该死的闷油瓶。

盗墓连载了这么久, 最近心情一直很低落,也迎来了盗墓的大结局。

死闷油瓶,把你关在门里十年,解气!

当我有这样想法,并且发表后,影响很大,就连发小解雨臣问我最近是不是遇到不顺心的事情。

即便这样,我的心情也没好转,反而更加难受。我想起了和张起灵一起的日子,中途发生了很多事情,例如他以为胖子是找我打架的,闹了乌龙;我不住在学校里,经常邀请张起灵来我家吃饭,他不挑食超级好养;我们三个人经常去很多地方玩,他会坐在旁边看着我和胖子打闹,还有很多很多事。

突然发现,他如果关在青铜门里了,我会很痛苦。

 

9

盗笔的完结,网络上出现大量的同人歌曲,他的微博已经被我刷烂了,自那以后他也没更新微博。

我和他已经有一个月没联系,叹了口气,我在淘宝上买了话筒,写了一首关于张起灵的歌曲,无论是小说里的他还是现实里他,本身也是同一个人。

“静静看着你
像第一次相遇
茫茫人海里
无法呼吸 无法回忆
那天真不再熟悉”

*

苏苏苏苏个万:@张起灵,请问张男神如何看吴男神?//瓶邪王道:你确定不是写给@张起灵的?//吴邪:给自己的盗笔唱的一首同人曲,地址:xx

*

 

隔天我接到胖子电话,叫我上微博。

艾特我的人多到数不清,都是转发一个主题。

 

*

瓶邪不可逆:你们唱的真不是情侣歌?//秀里个秀:我的天,这算是官方发糖?@吴邪//张起灵:地址:xx

*

10

“静静看着你
是又一次相遇
茫茫人海里
无法舍弃 无法忘记
陌生的你却熟悉”

他唱的一点也不好听,我就循环听了2000遍。

 

11

秀秀说,一个受唱张起灵的词,一个攻唱吴邪的词,太带感了。

“亏天真你能想这损招,对唱情歌”

“死胖子,乱扯什么!”我捂住张起灵的耳朵。

“诶诶诶,你们别秀恩爱了,我眼睛疼。”

我左手挽着胖子,右手挽着张起灵,胖子用自拍杆咔擦照了几张。

“说好的铁三角,如今只有胖爷我没脱团了。”

 

——END——

歌曲真的很好听,强烈推荐。


评论(4)
热度(36)

© 花小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