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癌晚期患者(*/ω\*)
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长篇已经放入标签,方便大家寻找
其余文放入总汇总连接地址中

【瓶邪】专属你的优步(半痴汉优步瓶x乘客邪 HE 完结)

感情线突兀,别问为什么,任性。

半痴汉优步瓶x乘客邪

只是脑洞,别当真。

 

0

认识张起灵是在星期五下午,我在家里接到胖子电话,他公司的电脑被病毒感染,找我帮忙。我二话不说,拿着放在手旁的黑色笔记就出门。我住的地方,平时车辆很多,由于最近修路的关系,已经很少有车经过。

“胖子,开车过来接我,真是见了鬼,一辆空车都没。”

“天真,你手机下载优步,真的很方便。我们公司开发的,你试试用。”

听胖子的建议,折腾了几分钟,果然附近有一辆空车,距离我这里还有2分钟,刚下单电话就过来了。

“你好,你在哪里。”电话里传来男人的声音,语气很沉稳,声音很好听。

“我在X车站,你大概多久。”

“看见你了。”

一辆白色法拉利跑车停在了我的面前,我愣了几分钟,心想我住的小区附近难道有土豪?在我走神的时间里,这辆车已经进化成了敞篷车,坐在车里的男人穿着蓝色连帽卫衣,外貌帅气,面无表情的转头看向我,眼神很淡然,散发的一种我说不出口的气场。

大哥,我认识你吗?

“上车。”他拿着手机示意我上来,手机上显示的正是优步。

“到哪?”

“J步行街。”胖子的公司离我太远,如果不是必要,我很少过去。

他点了点头,沉默的开车。

我太好奇,难道他是土豪?

缺钱?

无聊?

越想越好奇,开着911跑车居然载客。

我确定自己没有选什么豪车,优步虽然有好多车辆可选,但我选择的确是普通车型。

“小哥,你怎么开跑车载客?”

“小哥小哥,你说明天会不会下雨......”

“小哥......”

我这人对感兴趣的事情一旦来了神,就充满了好奇。但是对方并没有理我,像个闷油瓶一样。难道我这1个小时的车程里,要一个人静静吗。

“小哥,我叫吴邪。”也不知道自己哪根筋出了错,自报家门。

“张起灵。”

“你终于理我了!”我像发现新大陆一样看着他,接下来的路程我一个人自言自语,他偶尔回复几句。

“小哥,和你聊天我很开心。”下车时我这样说道,他眼睛飘过一丝情绪,我不知道是什么,对他笑了笑,就奔向胖子公司了。

 

1

从胖子公司出来已经凌晨,街边早已没车。

“天真,用优步!”

胖子的公司是开发打车软件,他今天一天下来,一直给我安利洗脑。想想下午的911帅哥,感觉还不错。

大半夜的还真有一辆车。

一辆熟悉的车进入了我的眼前。

“小哥,你怎么在这?”

“路过。”

 

2

“小哥,你住哪?”

“小哥,你待会方便回去吗?”

“小哥,你......”话还没说完,他从车上拿了一瓶没开封的矿泉水递给我。

“你,不渴吗?”

我突然觉得好尴尬,但这不代表我就放弃,喝了几口水,又开始和他说了起来。

我半开玩笑的说到:“我说小哥,你要不就当我的专属司机吧?”

“恩。”

 

3

我平时不怎么出门,能宅在家里宅着就宅着。

说来奇怪,胖子说的优步,在我家附近无论怎么搜索,只有一辆车。我以为是他公司数据问题,但胖子告诉我他们测试没有问题。

 

4

周末和胖子约在了某商店,优步一下,熟悉的911停在了我的面前。

“小哥,你真快要成为我的司机了,坐了几次都是你。”

 

和胖子逛到一半,他说公司有事得回去。

“你们老总怎么总让你们加班?”

“为了让软件更完美嘛,天真觉得功能如何?”

“挺好,我到目前为止还没见过第二个司机。”

“那是...当然的。”他声音越说越小,我没听到。

5

由于自己的问题,出差开始变得频繁。

然而,我的司机终究没有变过,我开始怀疑这个软件,但张起灵除了闷点以外,人还真心不错。

那天晚上下了飞机场,一直没吃饭,我牢骚的说了句飞机上的食品真难吃。

他将车转了弯,带我去吃宵夜。

后来和他的交集变得频繁,越发觉得他这人在我心里有了变动。

我一直以为和他聊天,他并没有听进去,直到宵夜的时候他点的菜都是我之前说过的。

不善于说话,却意外的细心。

 

6

阿宁来的时候是冬天,我天生怕冷,即便在他车里,都觉得寒冷。我看见他把温度调高,能看见他额头上冒着汗,想必他一定很热。

“我在车里等你。”

“那...多不好意思啊!”

我在飞机场找了半圈才看见阿宁,由于寒风的关系,她的脸有些红。

“super吴,你终于来啦!”

我和阿宁坐张起灵车子时,没和往日一样坐在副驾驶,而是和阿宁坐在了后面,无意看到了张起灵皱了眉头。

“你怎么摊上了这么土豪的朋友。”

“他不是我朋友。”车子猛地一个刹车,我撞到了副驾驶的把手上,阿宁将手伸了过来准备给我揉揉,我避开了。

“是我的兄弟。”

“切,朋友和兄弟不是一个意思吗?”

“不一样,朋友是社会,兄弟是患难与共。”

“不愧是super吴,上次跟你告白,你现在还不给我回复吗?”

 

7

阿宁,一个难缠的女人。

“别跟我说你谈女朋友了,认识你这么多年,我就没见过你旁边有女人。”

阿宁,你非要在张起灵面前揭我底吗?我还想跟他吹牛说,想当年追我的女人可多,小爷我一个星期换一个。

“super吴,你该不会是gay吧?不会是喜欢胖子吧?看你跟他关系挺好的。”

我要是gay,要谈也不会找胖子,肯定是找张起灵了。

等等,张起灵?

为什么想到这个人时,心脏慢了半拍。

看向张起灵,发现他在内后视镜里看着我。

 

8

我没有回答阿宁,将她送往酒店后,张起灵就送我回家了,一路无话。

太累的关系,我不小心将笔记本遗落在了他的车上。

我只要外出都会带上它,对我而言,很重要。

遗落在张起灵的车上。

是不是证明我对他很放心?明明都不让胖子触碰。

 

得知笔记本在张起灵车上,我连忙给他打了电话,隔天上午就过来了。我朦胧的看见他站在门外,他手里拿着早餐。

 

嘿,闷油瓶还蛮体贴人嘛。

“吃了吗?”他摇了摇头。

“一起。”我去厨房将汤包夹入了盘内,拿了两双筷子。

张起灵看起来很疲惫,仔细观看,会发现他眼下方有淡淡的黑眼圈迹象。

“熬夜了?”

“公司比较忙。”他拿筷子的手顿了一下,抬头看着我说到:“你...女朋友呢?”

我有些吃惊,并不是他问我的问题,而是他居然会向我找话说!

“你说的是阿宁?她只是我的女性朋友,说来小哥别笑,我长这么大还谈过朋友。小哥,你这么帅,肯定有女朋友。”

“没有”

“那肯定有喜欢的人?”

“有。”

“那妹子肯定很有福气,在追没?不过你这条件,这外貌,感觉不费多大力气就能追到啊。”

张起灵看我的眼神很无奈,他摇了摇头,继续折腾汤包。

听到他说有喜欢的人时,我的心情很失望甚至难过,但并不清楚是为什么。

 

9

我冷静的想了几天,才发现我是喜欢上张起灵了。

我不是gay,但我喜欢他。

我拿起笔记本,跟踪张起灵的手机号,找到了他家附近,并将摄像头监控了起来。我开始好奇他身边都有些什么人。

张起灵居住的地方离我这里不远,保安系统非常完善,我破解了好久才侵入进去。根据这1个星期的观察,我发现有一个戴着墨镜的男人经常找他,有时候是下午,有时是傍晚。难不成是他的情人?

当然这个想法被我打消,我看到监控里面,他们有几次差点打了起来,应该是张起灵为数不多的好朋友吧。

除此以外,我并没见过其他人。

不知道是不是能力问题,监控画面里能听见声音,然而我一直无法破解,直到我电脑突然黑屏,并出现一堆代码时,我知道我被反入侵了。

 

10

Hi

Hi你个大头鬼,我默默吐槽,并回复他。

你谁?

你暗恋哑巴张?(黑)

哑巴张是谁?

张起灵(黑)

哑巴张这外号还蛮符合他这性格,不过闷油瓶更好听。

我发现你恋童,你电脑里怎么都是这男孩的照片(黑)

不准看!!!

我的天,我突然发现自己的秘密被暴露了。

我的硬盘里有一个隐藏文件,那是自己小时候给隔壁家的哥哥照的,以前想当摄影师,总让隔壁家哥哥当模特。

哥哥和我差不多大,不爱说话,就连笑起来都有些高冷的模样,特别是那双眼睛,让我想到了张起灵。他和一起读完小学六年,然后搬家了,我忘记和他在一起做过什么,依稀里只记得他对我很好,好到骨子里那种。

他叫什么,我忘记了。

但他和张起灵很像,照片一直留着,没有其他意义,也很少打开看,只是不想忘记那张面瘫的脸。

我不是软柿子,这个人黑我电脑的那刹那,我已经跟踪到了他的ip地址,是离张起灵不远的方位,难道是张起灵的人?

 

11

张起灵仿佛真的成为我的专属司机一样,优步在手,他的车永远都能抢单。

今天的路况很好,我发现张起灵的眉头一直皱着。

“吴邪,你从车上下去。”

他并没有停的意思,我突然意识到,车子失控了。好在周围没有车,车子只能匀速向前开。

“刹车不灵?”

“你跳下去。”

“小哥,相信我。你车上USB接口在哪里。”我心理素质不怎么好,此时此刻紧张的不得了,手心里不停的冒着冷汗。

现在大多数的车,除了外观以为,内在结构有百分之30电子构造。不能保证是否成功,但也只能拼了。

屏幕上一群代码,我自己的能力侵入一家企业不成问题,但叫我侵入私家车,还真是第一次,并不熟悉的构造,让我有些急躁。脑袋上方有些受力,才发现张起灵一只手握着方向盘,另一只手摸着我的头发。

“别急。”

 

12

结局是好的,我成功解决,车子停在了安全区。

“小哥,我厉害吧!”我朝着他笑着,却猛地被他拉入怀里。

“还好你没事。”他声音里带着平常所没有的情感,他在我耳边说到“你还是和以前一样。”

 

13

我和张起灵正是在一起后,我一直怀疑为什么我的优步永远只有他接单,我不可能问他,他一定不会告诉我。

那天早上他还在睡觉,我将自己的手机优步分解了,发现了一串奇怪代码。大致意思是,只要我叫车,手机会自动联系某个号码,那个号码正是张起灵的手机号。

我以为是优步的bug,就去隔壁找小花,借他的手机下载了优步,分解以后发现根本没有这类型的代码。

我给胖子打了电话,他告诉了我真相。

胖子公司的老总是张起灵,并且知道胖子和我是很好的兄弟,坑蒙拐骗以后,胖子上了贼船,简单的来说就是把我卖了,给张起灵出了一个主意。这个主意便是一旦叫单,自动抢单并且拨打此号码。而设计此代码的人他并不清楚是谁。

我挂断了电话。

我亲吻了他,叫他给我解释。

这样的结果导致我几天内无法下床,至于什么解释,我以后是不会再问他了,不然小命难保。

至少他爱我就行。

 

14 真相

张起灵是发明打车软件的老总,一切因为小学时期吴邪总是抱怨着,公交人太多,每次挤死了。家附近又没有空车。等我长大了一定要找个专属司机,一直服务我!要去哪,就去哪!最好还是个跑车,酷毙了。

中途虽然离开了,但不代表他不了解吴邪的周围。

地球总是在转,他一直围着吴邪再转,只是他不知道而已。

终于发明了这款软件后,他开始接近吴邪。首先将他周围的地皮整修,并和开发商说附近弄绿化,再接着和瞎子联系弄代码。

看到瞎子发的照片时,有些诧异,那是他以前小时候被吴邪逼着拍照,没想到他一直留着。

 

瞎子是一名职业黑客,编写代码很简单,很好奇哑巴张到底是为了什么人,而私自调查过,想着朋友关系就给他带了一些关于吴邪的资料,没想到反被打。

让他感到怀疑的是,哑巴张附近的监控有些问题,开始了调查,虽然被对方反跟踪了,也没什么好在意的,突然发现对方的IP地址他很熟悉。

此时此刻他只想说,哑巴张,吴邪也是黑客好吗!虽然并不专页。

而且他发现了很有趣的事情,他把吴邪电脑里小男孩的照片发给了哑巴张,没想到对方给他打了电话。

“谢谢。”

突然他想到一个好主意。

如果吴邪愿意和哑巴张一起面对危险,他就承认哑巴张选对了和他过一辈子的人。

车子的手脚是他做的,但谁知道呢。


评论(3)
热度(47)

© 花小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