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癌晚期患者(*/ω\*)
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长篇已经放入标签,方便大家寻找
其余文放入总汇总连接地址中

【瓶邪】Ace计划(黑老大瓶x卧底邪)6

更新:1 2 3 4 5 6 7

  张起灵和其他人每天都有一段时间进行训练,胖子不想受约束选择离队,我则被黑眼镜拉到一旁看他们训练。


  在整个队伍里,我最怕的就是他。带着墨镜隐藏他本应有的杀气,眼睛是可以暴露很多信息,无论是害怕、伤感、喜欢等情感因素,身体可以保持镇定,但眼睛却无法骗人。


  我对黑眼镜这人没太大好感,他心里打的算盘很难猜出,平时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很难看出他是黑社会的人,反而感觉像是地痞流氓。但有件事让我对他产生了别的看法。


  事情发生在第一年六个月,我站在附近的树荫下看着张起灵和教练打斗,顺手在旁边摘了狗尾巴草含在嘴里,黑眼镜说我这人不适合参与训练,并把我单独放了出来,我内心很感谢他,这样一来,我就有机会观察每个人的打架风格。


  张起灵的成长很快,给他安排的教练平均一星期都会换一次,他习惯性让对方先出手,再用自己的套路将对方套进来,让对方误以为能“杀”掉他,反而不知自己被下了套。


  无论是近身还是远程他都能快速适应,不得不说天赋异常的高。不过多亏了他和几个教练的训练,我的脑内存下了几种打斗技巧。


  张起灵在阳光下训练的身影不禁让我看入了迷,六个月的时间不长也不短,他个子似乎长高了点,很难想象13岁的人生就这样走上其他的道路。


  “看哑巴张看傻了吗?”我回头一看,发现黑眼镜不知什么时候走在我身后。


  “哑巴张?”我将尾巴草拿到手上。


  “张起灵,他不爱说话,我们队里的人一般都叫他哑巴张。初次见面的时候,我以为他是哑巴,那时他身上都是伤口,被打的半死,一声不吭的让我包扎。”他顿了顿“我不知道为什么和你说这些,可能你是第二个走在他身边的人吧。”


  听到前半句时,我愣了很久,这些事张起灵从来没和我说过,我不敢想在没有遇到我之前,他的过去是不是比现在还要糟糕。


  “什么叫做第二个?小哥他没朋友吗?”一个孩子成长到现在,身旁没有人陪伴他,那是有多孤单,我很感激第一个陪伴他身旁的人,让他度过短暂的童年,也有些恨第一个陪伴他的人,为什么张起灵出事的时候,那人没有第一个守护在他身旁,为什么没有保护好他。


  “吴邪,你还真天真,这样的家族里怎么会有朋友,每个人都是明争暗斗,你弱,大家都欺负你。要想变强,就得一步一步爬上来,这就是社会准则。”


  “第一个陪伴小哥的人......”我话还没说完,被他打断。


  “这个你可以问哑巴张。”


  他要是会告诉我,我还会问你吗。我没说出口,毕竟和黑眼镜不太熟。和他的对话,我发现他和小哥的关系,比我更加熟。


  突然黑眼镜用手挡住了什么,细看才发现是小石子,我望向不远处的张起灵,发现教练捂着肚子躺在地上,脸上有些狰狞,我为教练默哀半秒。黑眼镜往我的反方向连退几步,脸上有一条不太明显的血印。


  “哈哈,吴邪,黑瞎子就先走一步了!”他僵硬的笑容上,显得好无奈。不过黑瞎子?这是他给自己的外号吗?挺配他的黑眼镜称号。


  “小哥,你怎么过来了。”我笑着看着他,从口袋里拿出纸巾给他擦汗。


  “练习完了。”


  “小哥好像不怎么喜欢黑眼镜。”


  “......”


  “肚子饿了吗?”看他不回复我,只好转移话题。


  吃完饭后,我和他一起回到住宿,一路上我都在想黑眼镜的话,第一个陪在张起灵身旁的人到底是谁?


  “小哥。”我躺在床上望向刚洗完澡的张起灵,我第一次发现张起灵的身材结实有力,腹肌也慢慢显现出来,腰间裹着白色毛巾,头发还在低着水珠。


  我从床上爬了起来,连忙叫张起灵坐在椅子上,他不解的看向我。


  “头发要吹,不然会感冒。”我从屉子里找出吹风机,他不做声的随我摆弄。


  “小哥。”我不知道该不该问他的过去,话在嘴边有吞了下去。勉强的笑了笑,“没事。”


  他伸出手,将我正在为他打理头发的手抓住,我疑惑的看向张起灵,他和我对上了眼睛。


  “你有事。”


  被他抓住的手迟迟没放开,我尴尬的看向地板。不知道该说什么。难不成问他第一个陪伴你的人是谁?


  这种话题问出口难免有些矫情,张起灵要是想说自然会告诉我。


  “瞎子和你说了什么。”


  我犹豫再三,决定开口“他说了你的过去。”他听到后,放开了我的手,静静的看向窗外没有理我。难不成他想到了不好的回忆?都怪我自己太好奇。


  “抱歉,小哥。我不是有意打听的。”都怪黑眼镜非要和我谈张起灵的过去,害我好奇心疯狂蔓延,憋着又难受。


  “不过小哥,那些都是过去式了,今后的日子我陪你走下去。”我拍了拍他的肩,试图让他感到安心。


  “恩。”


  下午的练习中,黑眼镜一脸笑容的像我走过来。


  “嘿,问出来没?”


  “闷油瓶一个。”


  “这也不能怪哑巴张,你帮我把这个送到C区”说完递给我一封信,我无奈的接过手,什么时候我成了跑腿的。


  张起灵训练的地方是在A区营,而C区要走大概二十分钟的路程,一般时间段都会有越野车在附近,今天算我点子低,车子被借了。


  只好从小路穿过去,附近安静的可怕,每走一步都能听见自己的脚步声,不知道是不是自己错觉,我总感觉附近有几双眼睛盯着我。


  就在我往后看时,身后的大树传来巨大的响声,我潜意识的快速往旁边跑去,只见那颗大树倒在了我刚刚所站的地方。


  还没等我缓过神,一个人影冲在了我面前,那人出招速度很快,稍不留神就会被他打残。我无心恋战,拿出裤带里的小刀像他刺去。


  他发现我带了武器,身体明显僵硬一下,我没犹豫的刺在了他肚子上,小刀不大,但足以让人感到痛觉。他并没因此而放弃,但速度上明显慢了半拍,我快速移步到他身后,将他敲晕。


  本以为这样就会结束,哪知树林里又走出几个人,好像是和张起灵一起训练的人。


  “大哥们,有话好好说。”不太妙,他们有三个人,这群人长期活跃在C区,并不清楚他们的手段,难不成他们是要杀了我?我想到黑眼镜说过的话,但树林附近并没摄像头,就算此刻我死了,他们都能逃逸。


  打的一手好算盘,仔细想想又有哪里不对。为什么这群人会知道我出现在这里?难道是黑眼镜不成?


  为首的男人慢步走了过来,友好的伸出手,我有些疑惑的回握,哪知他突然进攻,将我圈在了怀里,力道出其的大,我无法挣脱,想挪动脚都是奢望。


  “叫王盟开枪。”身后的男人说道,我看见其中一人拿枪抵在另一人身上,叫做王盟的人眼睛里充满着恐惧,拿枪的手不停颤抖。


  我算是看出来,他们是想找一个替罪羊。


  “我说你他妈开不开枪啊,信不信我一枪崩了你。”王盟身后的人恶狠狠的说道。


  “我......我开!”


  “嘭”的一声,我以为子弹穿过我的身体,哪知限制我的人突然倒地。


  “我...早...早说了,我枪法不好。”王盟声音里有些颤抖,此时此刻我只想说一句,你的枪法好极了!我快速跑到王盟那边,叫他趴下,他身后的人果不其然开了一枪。


  “我叫你跟我送信,你怎么......”我前方不远处传来黑眼镜的声音,拿枪的男人明显呆住了,正准备逃跑,被黑眼镜一枪毙命。


  “果然有些心急的人。”黑眼镜走到半死不活的两人旁边,各自开了一枪。


  “你一个信息部的人怎么和训练的人干涉在一起。”


  信息部?难怪我没看过王盟这人,亏他是信息部的,枪法要是准,我现在这小命差不多残了。


  “具体的事情王盟和我回报,吴邪你把信给王盟,然后回去,胖子说在休息厅等你。”


  和王盟交代后,我直接去了休息厅。胖子这人除了训练的时候不在,一般情况都会和我们在一起。老远看去发现张起灵和胖子低着头在箱子里看着什么。


  “天真,你来啦?快来看看胖子发现的宝贝!”走进才发现,箱子里是一条小狗,毛还没长齐,它大概有手掌那么大,应该是才出生不久,被遗弃的狗吧。


  张起灵半蹲着身子,好奇的用手搓了搓小狗的身子,眼睛里充满着好奇,我第一次看见他如此童真的一面,虽然只有一瞬间。


  “我们收养他吧,不过得准备一些它的食物。”


  “我说吧!小哥,天真这人绝对会收养小动物的,看他这菩萨心肠。”


  “我说胖子,这小狗这么可爱,难道你们不想收养吗?小哥一定想收养吧?对吧?”


  “恩。”


  “叫它驴蛋蛋吧。”我将驴蛋蛋从箱子里拿了出来,张起灵突然伸手将我手腕抓住,疼的我差点将驴蛋蛋甩了出去。他冷冷的说道:“怎么回事。”我才发现刚刚在树林里挣扎中,手腕受了伤。


  “没事,胖子你把驴蛋蛋安顿好,给他找点吃的。”见胖子走了后,张起灵还未松开手。


  “真的没事,小哥。”他继续沉默着,没有放开。我只好将在树林里发生的一幕跟他讲了,张起灵抓着我的手腕回到房间,找到药膏帮我包扎。


  我很少看见张起灵生气的样子,他现在一直冷着脸,虽然他经常面瘫,但总能感觉得到他身上散发出的冷气。


  “我会保护你。”张起灵看着我的眼睛突然开口的说道。我一个大男人,哪里需要一个小鬼保护,有些可笑的伸手捏他的脸蛋。


  他站起身突然扑了过来将我抱住,我坐在床上没想到他会扑过来,一不留神往后倒去。


  “小哥,你怎么了?”


  “我不想你和母亲一样消失不见。”他的声音很小,我伸出拍着他的背部,告诉他我在这里。


  这是我第一次听到他说起另一人,像一个孩子一样依靠着我,然而当天晚上以后,他再也没提起这件事。我也没开口问他母亲的事情。


  黑眼镜当时叫我问张起灵的问题,我现在有了答案。


  接下来的路里,我陪着你走。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小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