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癌晚期患者(*/ω\*)
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长篇已经放入标签,方便大家寻找
其余文放入总汇总连接地址中

【瓶邪】手机卡情缘(联通后台邪x?瓶)1

    短篇  大概两篇完结吧 很快,以前写的老文。
  
  这个梗亲生经历过,觉得很好玩就改编了。不知道有没有撞梗。觉得当时的快递员挺萌的,哈哈。
  
  认识张起灵是三个月前的事情,真正接触却是三个月之后。 
  
  我在三叔的公司上班,他是管理这片区域的联通负责人,整片区域的运营都在他的掌控里。我在技术部上班,负责一些客户手机卡上存在的未知问题,而我的好朋友胖子,是电话客服,解决一些难缠的问题。
  
  按照当时的说法,像胖子这样五大三粗的人当客服,让我诧异好久,就他那粗犷的声音也会有人喜欢,但是后来和他接触几次后,发现他这人挺不错的,处理问题有条有理,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客户喜欢他的缘故。
  
  技术部的工作量相对而言比客服的少,基本上客服能解决大多数问题。然而就在我休息的那天里,三叔的电话打了过来。
  
  “小邪,你现在有没有空?有个快递没有人手派送,况且你都二十几岁也没谈女朋友,除了休息在家,就没见你出去玩过,过来送快递。”三叔这人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说的我尽无言以对。另外说一下,联通和快递公司是合作关系。但是很坑爹的是,三叔不知是跟哪个快递公司合作,三天两头的人手配送不过来,听宣传部的说这几天都在做手机卡4g的套餐优惠,导致我们这边的业务量也很大,虽然跟我的部门没关,倒是让三叔急得焦头烂额。
  
  “可我没送过快递,需要什么流程吗?”
  
  “你让对方签收后,要对方把身份证复印件给你,前台要负责入户。”
  
  答应三叔后,我去公司拿了几张入户所需的资料,又跑到负责销售的部门拿到了客户的资料以及已经打包好了的手机卡。
  
  地址离公司并不远,几站路就到了,加上是个大公司,外面还放着板凳和桌子,比较显眼,很快就知道客户是在这里上班。坐在公司外的椅子上,拿起手机输入客户的手机号,响了几声后,对方接了。
  
  “喂,您好,请问是张起灵先生吗?我是联通技术..”想了一下,好像有些不对,改口说道:“送快递的,前几天您订购了我们的手机卡套餐,需要本人签收,以及带好您的身份证复印件。”
  
  “嗯。”很冷淡的声音,不多说一句话,就挂断了。本身就在休息时被当跑腿,心情不怎么爽,现在又来一个这样的客户,简直不爽到极点。
  
  就在我幻想如何把客户殴打的画面时,一个黑影站在了我面前。男人跟我差不多高,穿着蓝色的卫衣,他的五官很精致,这样形容一个男人或许不太好,当时觉得这人挺帅,况且他看起来高高瘦瘦,但我并不觉得自己能打得过他,不知为何从他身上散发出的气场,让我打了一个冷颤。
  
  “快递?”他好听的声音里带着一丝疑惑,或许是我装备不齐全的缘故让对方误以为我是骗子?一般的快递员都是骑着自行车,土豪点就骑着摩托,然后两侧堆满着箱子。而我则是手里拿着几张纸,以及包装很好的小盒子,敲着二郎腿,吊儿郎当的坐在这里,被误会也是情理之中。
  
  “是的,您是张起灵?”他点了点头,坐在了我的对面。我将几张单子递给了他。
  
  “这里以及这里签一下名字。”我用手指了指两个地方,他并没有立刻签字,而是很认真的看了一下合同。我心想这家伙的安全意识会不会太强了点?普通人应该是二话不说的就签字了,难不成他觉得我真的是骗子?以为我递给他的是结婚协议书?想到这一点,我不禁笑了出来。
  
  我可不想跟一个如此冷淡的家伙结婚。
  
  他似乎注意到了我,我微笑的示意他没事,您继续看,小爷我坐在这里陪您。终于在十分钟之后,他签了字。
  
  “收工!回家,睡觉!谢谢拉~小哥”
  
  我伸了伸懒腰,拿起他签好的字以及身份复印件准备离开,他突然抓住我手腕,难不成我刚刚脱口而出的小哥,让他觉得不开心了?只见他伸出另一只手,卧槽,这家伙难不成因为不开心要打我人?潜意识的闭上了眼睛。
  
  “我错了,别打我!我很乖!”他的拳头并没有预期的落下来,我半睁眼睛的看着他,看来不是打我啊。
  
  不打我就好好说话啊,伸什么手。
  
  “我的快递,你没给我。”他的声音和之前的不一样,甚至能感到一些笑意,虽然他的脸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
  
  “嗯?”我疑惑的看着他。
  
  “手机卡。”
  
  他这一说,我突然意识到快递还没给他,我有些尴尬的将怀里的快递给他,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说道:“抱歉,我真的忘记了。”
  
  “没事。”他接过快递盒,看了我一眼,连声谢谢都没的从我眼前消失。
  
  第二天回公司后,我将他的资料递给了后台,昨天的事情也随之忘记。
  
   
  
  三个月后,我无聊跑到胖子那里坐着,跟他聊了一些有的没的,接着他看了下电脑对我说道:“线上客服说这个客户的手机卡好像有些问题。”我有些好奇的也跟着他一起看电脑。
  
  “乱扣费吗?”
  
  “可能是,你有啥方案没?天真。”
  
  “你电脑借我用用,我核实下他的问题。”胖子点了点头,拿起手机打了过去。
  
  而我粗略的看了下客户的信息,他的问题所在是有4g的流量却还是扣除了流量费,线上客服无法解决扔给了线下客服。
  
  “你给他开了本地上网流量包,内部价格,我到时候去后台修复一下他的原因。”我对胖子说道。他看了一眼电脑,准备跟我说什么,结果指了指电话,示意我等下说。
  
  “喂,您好,我刚刚看了一下您说的情况,介于您的情况我可以给您提供一套方案。我们将为您开通一个流量半年包,由于是我们的疏忽,您现在扣的钱和半年包我们将在今天之前打到您的招呼上。”
  
  “额,这个情况嘛,需要交给技术部的处理,我们会如实反映。”胖子说完,不明所以的看了我一眼:“恐怕需要三个月的时间受理,我待会给您一个技术部的手机号,您接下来的事情将交给他负责,那小伙子叫吴邪。”
  
  我用杀人的眼光看着胖子,他无视我自顾自的接着说,然后挂断,麻利的用手机打着字。
  
  “卧槽,你干嘛推给我。”
  
  “本来就是你们技术部出的问题。”
  
  “你真是没事跟我找事做,你干嘛不推给别人。”
  
  “胖子我就觉得你做事认真,推荐别人影响我的信誉。”胖子这人可以说是很少拿到差评,知道他的人都会说他很尽心尽责的为客户服务,是我们的好榜样!呸呸呸,我倒是觉得他拖别人下水非常有一套。
  
  回到技术部,我看了眼那客户的资料,上面的入户名字总觉得像是在哪里见过,但又想不起来。
  
   

评论(4)
热度(20)

© 花小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