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癌晚期患者(*/ω\*)
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长篇已经放入标签,方便大家寻找
其余文放入总汇总连接地址中

【瓶邪】1.我永远得不到的你

BE30+HE30题完整更新地址:

https://f-1ower.lofter.com/post/44b0db_19a14dc

欢迎点梗,点命题。

1.我永远得不到的你

张起灵其实很喜欢吴邪笑的样子,吴邪笑的时候,感觉眼睛里都是笑意。

张起灵还记得第一次见吴邪的时候,是在三叔楼下的街道口,或许在吴邪的记忆力,他们第一次见面是第一个斗。他还记得,当他拿走他喜欢的‘黑金古刀’的时候,吴邪脸上的‘恨’意,吴邪不会伪装自己的情绪,他的每一个想法全部都写在脸上,很有趣。

吴邪很喜欢说话,哪怕张起灵不理他,他也会叽里呱啦说一大堆,其实他说的很多事情,张起灵都认真听着,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他罢了。如果是影帝张,肯定很好应付吧,但是对吴邪,他不想当影帝张,他只想当吴邪的张起灵,真正的自己。

吴邪真的是下斗白痴,很多时候都需要自己去救他,你问张起灵烦不烦吴邪?其实他一点都不会,相反还会有点开心?起码,他不会让吴邪受伤,还会被吴邪照顾,而且吴邪还会夸自己很厉害,原谅张起灵的私心吧,他只不过想从吴邪那里得到一些温暖而已。

然而让张起灵第一次感到害怕的时候,是在张家古楼。他和胖子两人杀戳着,哪怕身上的伤口一直滴血,哪怕他快要死了,也不想让吴邪受一点伤,他不想害死吴邪。

‘还好,我没害死你。’

还好我没害死你,我的吴邪。对不起,又让你伤心了,对不起,我世界唯一的联系。

你问张起灵和吴邪是什么关系?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不过那两个傻瓜却一直都不知道,张起灵曾经什么都不怕,只想找回自己的记忆和目的,直到他遇到吴邪,那个天真什么都不懂的吴邪,张起灵的吴邪。

张起灵其实是爱吴邪的,他自己并不清楚,那股情绪是‘爱’。他不会让吴邪受伤,所以他当影帝张靠近吴邪并且保护他,他不会让吴邪受伤,所以每次下斗他是第一个去躺雷的,他不会让吴邪受伤,所以他用冷冰冰的话去伤害吴邪,让他远离这个世界,离开自己。

然而,吴邪却没有因为张起灵冰冷的语气而放弃,他还是当着他的联系,一直追寻着张起灵的步伐,或许张起灵自私了,他不愿意放手,如果放手了,连这个世界上唯一的联系也没有了。

张起灵知道自己快没时间了,当他见到陈文锦的时候就知道自己离尸变也不远了,是的,他又失忆了,他忘记了吴邪一切,但眼前的那个少年,还是那样强迫自己对张起灵笑。

“小哥,你又失忆了。”

“小哥,我是吴邪。”

失忆的张起灵并没有马上想起吴邪这个人,但张起灵潜意识里并不排斥他。

 

你问吴邪对张起灵是什么感觉?吴邪其实一直把张起灵当兄弟看,但每次看到张起灵因自己而受伤,都会埋怨自己的无用,他认真帮张起灵清理伤口,并告诉他下次别这样了,他知道,张起灵不会听。

“你们两个在一起,迟早有一天有一个会被另一个害死”盘马老爹说的这句话让吴邪后怕,他不想害死张起灵,张起灵对吴邪来说,他是倒斗届的王,是自己不可超越的神,是他所追寻的人。

或许,也是吴邪很爱的人,却又无法得到的人。

是的,吴邪承认了,他是爱张起灵,并没有真的把他当兄弟看,早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注定了这样的下场。

他知道自己跟张起灵是不同的命运,但是那又怎样?他可以走着张起灵曾经走过的路,看着张起灵曾经看过的风景,想着张起灵所做的每一件事。只有这样,他才能知道,张起灵这个人曾经在他的生命里出现过,而且永远都不会忘记。

吴邪不怕张起灵失忆,也不怕张起灵再也无法记起自己,他只怕有一天,张起灵记起所有的一切,却发现他唯一的联系不在了。所以,吴邪希望,张起灵这辈子都不会记起吴邪。若有来世,再不相见。

 

张起灵是吴邪永远都无法得到的人,从出身的时候就注定了一切,一切都为了‘终极’的阴谋。

吴邪是张起灵永远都无法得到的人,命中注定。

 

所以张起灵帮吴邪去守门了,或许吴邪不知道,这对张起灵来说已经是爱他的表现了。他告诉吴邪,如果你10年后还记得我,那么你便拿它去找我。吴邪怕张起灵出来会忘记一切,他将自己的地址写在了卡片上,放在张起灵的荷包里,我不怕你忘记我,我怕我等不到你的10年了,这句话一直憋在了吴邪的心里。

10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对吴邪来说,那是漫长的10年,吴邪需要学会很多东西,不!他必须得逼迫自己去学习这些,他要让所有当年玩死他的人,迟早有一日他吴邪要玩死它们!他要让张起灵回来的时候,没有张家人的陷害,没有汪家人的利用,他要剿灭一切威胁张起灵的人。

然而吴邪不知道是,张起灵在临走前告诉黑瞎子,让他保护好吴邪。

然而张起灵不知道是,黑瞎子答应了承诺,却没有保护好天真。

你问吴邪爱不爱张起灵,爱,爱的轰烈,爱的让人心酸。吴邪在悬崖下命悬一线的时候,他知道,没有人可以保护他了,那个一直保护他的人已经不在了,他不能死,如果他死了,十年后谁来接张起灵回家,哪怕那个人早已将自己忘记。不过没事,张起灵活着就好。

吴邪变了,变得自己都无法认清自己,他有些害怕面对张起灵,没事的,他安慰自己。或许当张起灵回来的时候,他都忘记了。吴邪不知道他还有多少十年能等,他老了,不行了,他只能帮张起灵到这一步了,所有的计划全部完成之后,张起灵也就自由了。

他爱张起灵爱到死,他失去了嗅觉,只为在幻境里看见张起灵的身影。所以说,小哥,我吴邪这辈子无法得到你,但死也无悔。

 

因为命运,张起灵不能爱吴邪,却又爱上了吴邪。张起灵不会说话,他只能用行动表示,或许吴邪看不出来,不过没事,就算吴邪永远不知道张起灵爱他,张起灵也会继续爱着,用自己的形式守护他,可是张起灵错了,他以为十年对吴邪来说很快,他以为门开后,还能看见吴邪的笑容,天真无邪。

 

你会怪命运的无情,却无法阻止命运。吴邪的一身终究是悲剧的,他最后还是没有履行诺言,他没有亲口对他说。

“我爱你,小哥。”

“我们回家吧,小哥。”

“对不起,小哥。”

 

十年对吴邪来说,还是太长了,他劳累过度加上无穷无尽的思恋,他经常抽烟导致胃癌晚期,他等不到了,他告诉王盟,如果小哥回来了,记得给他最好的,他要什么你给他什么,我能做的也只有这些了,如果他还记得我,你就把床头的药给黑眼镜,他知道怎么做。

“那药是什么”

“能够永远无法记起我的药”

“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不想他怨我没接他回家。”

其实那句话不是这样的,吴邪想说的是,他怕小哥失去了世界上唯一的联系,会很难过。其实吴邪还想说,很爱他。这句话,他一辈子也没说出口。

 

十年后,张起灵从门内出来,却没有看见他想见的人,他已经想通了,即便吴邪不爱他,他也会一直陪着他,再也不会失踪,他想通了,他只想和吴邪过一辈子。

“吴邪?”

胖子他们一直抱着张起灵说很多,却决口不提吴邪,由于没有防备,黑瞎子一拳将他打晕,并给他喂了药。

“这是吴邪最后的愿望,我不想让他失望”往年黑瞎子无论说什么都会面带‘笑意’然而这次,却面无表情。

 

吴邪,带我回家。


评论(4)
热度(16)

© 花小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