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癌晚期患者(*/ω\*)
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长篇已经放入标签,方便大家寻找
其余文放入总汇总连接地址中

【瓶邪】妖怪,哪里跑 7

更新:

一桥姬

1-3 4 5 6 7

番外

海棠花(解语花第一视角)

一见钟情 (小哥视角) 待定

二见倾心(小哥视角) 待定

三见定终身(小哥视角) 待定


再次强调这文是慢热,吴邪前期是直的。另外- -不知道为什么写着写着就跟主线没关联了,成了阴谋文了ORZ我错了。另外,我有cp洁癖不喜欢瓶子和其他人有染(除了吴邪),所以齐羽只是过客。【瓶子什么的当然是吴邪的!

7铁三角 (1)

 

跟在闷油瓶的身后我很有安全感,由于太黑,我摸着墙,尝试找开关,却发现是无用功。这里的电源全部隔离了。即便是这么黑,我却没有感到一丝的害怕,果然闷油瓶还有镇定人心的作用啊。

 

我跟着他走,走着走着却开始犯晕,虽然眼前一片黑,但是我的意识已经开始模糊,只记得最后我倒在了地板上,还有闷油瓶的一句‘吴邪’

 

好冷,我是被冷醒的。抬头看了四周,是三叔的卧室,我从来没仔细观察过他的房间,周围贴满了我看不懂的符,还有一些零散的物品,我走到三叔的书桌上,无意中看到了掉在地上的纸张,上面只写了两个字‘齐羽’

 

胸口猛的难受,感觉这个名字在哪里听说过,但是无法想起。我连忙打开三叔的抽屉,里面的资料完全看不懂,上面的字全部需要解密,还有很多图片,最后一张纸上的末尾,写着几个人的名字。我强迫自己看清那些名字,不知道为什么眼睛无法聚焦,放弃了,与其这样挣扎的去看名字,不如看一下还有什么线索。

 

我感觉三叔在背地里躲着家人研究什么,从翻阅的图片和资料上看,应该是‘妖怪’?如果我能看得懂上面的文字就好了,当我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场景变到了爷爷的家里,我没有感觉到奇怪,爷爷能写一手很好的字,听二叔说爷爷晚年的时候经常锁在门里,很少出来,没有人知道他在干什么。我无意看到角落里堆满了纸张,想清理一下,却看到上面有三个字‘张启山’我不认识这个人,也不明白为什么爷爷会写满整整一张纸,都是那人的名字。

 

“吴邪,醒醒”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周围有些微光,身上很暖和,嗯,很暖和。等等!很暖和?我一惊,发现我躺在闷油瓶的怀里,连忙从他的身上起来,刚刚那些都是梦?太他妈真实了。

 

“走了”闷油瓶看我起来之后,也没说什么就继续前行。我第一次发觉,三叔家真的很大。

“小哥,你来这里干什么?”

“喂喂,小哥我刚刚做了一个很古怪的梦,你听我说”虽然小哥一直都不理我,但是我还是把刚刚的梦说给他听了,我明显感到当我说那两个人的名字时,他轻微震了一下。难道是现实存在的人物?但是他还是没有说话。

 

我不知道闷油瓶来这里干什么,但是我看他一直在找东西,我问他是什么,他不说。哎,我这么开朗的人也会贴别人冷屁股的时候,想着就心寒。

 

我感到后面有什么东西跟着我,潜意识里回头一看“啊!”差点没把我吓死,那是老虎!卧槽!这里怎么会有老虎,还没等我反映过来,它就扑了上来,闷油瓶见状拿起黑金古刀像它劈了过去,但是它却完好无伤,它的眼睛泛着光,在黑暗里很显眼,按道理说老虎应该出现在森林里,而不应该在室内,而且眼前的‘老虎’不像一般的老虎,感觉有人的思维?难道是伥鬼?伥鬼出自《太平广记》卷四百三十:“伥鬼,被虎所食之人也,为虎前呵道耳。”宋·孙光宪《北梦琐言逸文》卷四:“凡死于虎,溺于水之鬼号为伥,须得一人代之。” (百度百科查阅。)

 

我看着闷油瓶和那老虎不相上下,不对!虽然闷油瓶占了上风,但是那老虎却没有一丝伤痕,虽然听说伥鬼不吃喝醉酒的人,但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干脆搏一搏。

 

“小哥,你装醉试一下!”在黑暗里,我明显感到闷油瓶愣了一下,随即装醉发酒疯,如果有光的话,我肯定会笑着趴在地上,这闷油瓶真是影帝!给他点个赞,果然伥鬼没有继续攻击反而看向我了!有一个东西滚到了我的脚边,我不知道是什么。

 

“喝了”

 

既然是闷油瓶让我喝,我就喝。我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相信他,味道不太好闻如果喜欢喝酒的人肯定认为很香,呛了几口,我不太会喝酒,听家里人说以前喝酒在路上发酒疯,导致我再也不喝了。

 

果然眩晕感开始上来了,伥鬼早已不见,我想走到闷油瓶那边去,却发现走路的感觉是软绵绵的,当我再次和大地一个亲密接触的时候,被闷油瓶抱住,有可能是上头的原因,我望着闷油瓶的脸,说了这辈子最后悔的话:“你——真——美”然后不醒人事。

 

我醒来的时候是在很软的床上,头疼的要命,早知道不该喝酒了,死闷油瓶怎么那么会装,而且他妈的谁居然会在身上带酒!我还在心里骂闷油瓶的时候,房门被推开了,是黑眼镜!就是那天跟我算命的!

 

“你终于醒了~你可是第一个被哑巴张带回来的人呀~”

 

“你不是那个算命的吗?”

 

“呵呵~小三爷就好好休息吧,瞎子我还有事,待会哑巴回来了,可不要说我来了哟~”说完又在我眼前消失不见了。妖怪吗?

 

没过多久,闷油瓶就回来了,他看我的眼神有些古怪,也没说什么就坐着沙发上望着天花板,其实我有很多话想跟他说,但是他肯定都不会回答,哎,难怪黑眼镜会叫他哑巴张。他们难道认识?意识到这一点,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些不太舒服。

 

手机震动了一下,原来是胖子。

“喂,我到杭州了,天真你人呢”电话那边有很多人声,勉强能听见胖子的声音。

“额,我在一个朋友家”说完我看了一下闷油瓶,他突然转头看着我,一下子有些尴尬我连忙看着天花板。

“谁啊,不会是你的小情人吧,算啦,我上次离开的时候在你身上施了一咒,等我到没人的地方,我就可以过来了。”我还没说完,他就挂了。什么咒?我不会死吧?果然,没过几分钟,闷油瓶突然瞬移到了我床前,抽起黑金古刀往他刚刚坐的地方投去,我第一次在他身上感到了寒冷,他的眼神里只有杀意。

 

“哎哟,卧槽,还好我胖爷躲得快,不然胖爷‘兄弟’就要死了”声音是胖子的,他揉着屁股,站了起来,那把黑金古刀离胖子的‘兄弟’只有几公分的距离。

 

“谁”

 

“小哥,这是我朋友,他是胖子。不会伤害我的。”我看着闷油瓶说的,冷汗直冒,生怕他一个不爽把我给劈了,闷油瓶也没说什么,捡起胖子身下的刀,又坐在沙发上看天花板了。

 

“我说天真,这个不会是你说要找的人吧!脾气真火爆!也只有你吃得消啊!”我瞪了下胖子,又不好说他什么。

 

“你说那个咒是什么意思?”

“那个啊,随叫随到呗,就是需要一些力气罢了,不说这了,明天我们去除妖,你准备好了没?”

 

这么快?我还没跟闷油瓶相处够,总觉得跟他之间有一条无法跨越的横沟,闷油瓶的视线从天花板移了下来,看着胖子,胖子被他看的直打颤。

 

“就是一个古宅子,主人好久没回来,这次回来之后发现被不好的东西跟上了,我不能透露委托人名字,这是隐私问题,小天真又很好奇那个世界,这不就带他瞧瞧,放心,我是不会让任何妖怪欺负他的。”

 

我心想你跟闷油瓶解释这么多有什么用,反正他也不会去。

 

“小哥,你要是不放心我带他,要不你也跟来?不过看你是妖,我怕到时候你会大伤元气。再说我是除妖师,万一一个不准把你伤到就不好了。”

 

“我去”说完又去看天花板了。

 

这下连我跟胖子一起吃惊!这个闷油瓶居然愿意跟我们一起去?胖子把我拉下床,然后带我去外面吃饭,我问闷油瓶要不要吃什么,我给他带回来,他一脸迷惑的样子看着我,算了到时候我吃什么就跟他带什么吧。

 

胖子说他很诧异小哥会跟我们一起,他说小哥并不是普通的妖怪,甚至说很强大的存在,这么强大的妖怪怎么会愿意跟我们一起去除妖?再加上妖怪很憎恨除妖师,也不会帮助除妖师一起杀同类,但是胖子又说,小哥虽然当时对他有杀意,在我说完话后,杀意全无,还说这些都是我的功劳。

 

我打了他几下,如果因为我的决定而让闷油瓶临时改变,那还真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我给闷油瓶带了一些饭菜,然后他默默的吃着,他吃的时候很斯文,不像我总是大口大口的吃,闷油瓶到底是什么样的妖怪?而且他身上有着跟张坤一样好闻的气味。他吃完后,我清理下桌子,而他看着天花板,天花板真的有这么好看?

 

“你一直维持着人类的样子,不累吗?”他很诧异的看着我说:“你分不清人和妖吗?”

我摇了摇头,记忆力的妖怪长的都很奇怪,不像眼前的这个,人模人样的(天真!你怎么能这么形容你未来的相公呢!)

 

“影子。”他这话我是几分钟之后才反应过来他说的什么,妖怪没有影子,我仔细看了下闷油瓶,才发现他没有影子,所以说他现在妖怪的形态,果然妖怪届都是美男。

 

胖子回来之后,就跟我扯很多东西,闷油瓶自然在旁边看天花板,也没说我们吵。

“胖子,妖怪能维持人的形态吗?”

“能啊,不过相对的会很消耗体力还很损精魄。”

“精魄?”

“简单点就是人类的命,妖怪把你的吃了,他的精魄就越高,懂了吗?”

“原来如此,那有没有别的方法提高精魄?精魄有什么用?”

“我也不知道,你干脆问小哥。”我抬头看了下小哥,算了,估计问不出来什么。

“天真,你身上是不是一直带着什么,我总看见有一些小妖怪跟着你。”被胖子这么一说,我半天也没想出来,一直在我身上的是友人帐,难道是它?我把这个拿给胖子看,他倒吸了一口凉气,甚至闷油瓶也走了过来。

 

“你知道这是什么吗?”开口的胖子。我摇了摇头。我看胖子一副想杀了我的模样。

 

“这个友人帐里面的名字,全部是妖怪的。被写进去的妖怪,不能违逆友人帐持有者的召唤,也就是说你可以召唤它们,如果纸烧掉或撕毁,这个纸上被写名字的妖怪便会死亡。被夺去名字的妖怪形同生命被掌握住,而拥有友人帐,便可以率领众多妖怪,所以被写上名字的妖怪会急于要回自己的名字,或和其他妖怪一样想抢夺友人帐来率领名字在友人帐里的妖怪。 ”(参考夏目友人帐设定。)胖子一口气解释完,然后以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我,继续说:“你明明不会除妖,为什么会打败这么多妖怪?”

 

我整理了一下思绪,友人帐妖怪想拥有,如果不小心给妖怪,那么后果不堪设想,可是名字被写在友人帐里,很残忍,感觉就像禁锢了自由。

 

“是我爷爷的。”

 

“我想,把名字还给它们。”说完这句话,胖子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望着我。

 

“天真你真天真。”

 

“滚!”

 

“看在你这么天真的样子,胖爷我勉为其难的帮助你,我想小哥也不会有意见吧,你忍心看到小天真受伤?”卧槽,还名字还会受伤?

 

闷油瓶没有说话,我却看见他嘴角有些微微上翘。

 

QVQ终于进入主线了。另外我前面也说了,是参照夏目友人帐的设定写的,终于可以开始写温馨的小故事了,我把该交代的人物都交代完了,不要问我三叔去哪里了(因为不知道他怎么写,让我暂时让他失踪一会~


评论(8)
热度(10)

© 花小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