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癌晚期患者(*/ω\*)
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长篇已经放入标签,方便大家寻找
其余文放入总汇总连接地址中

【瓶邪】妖怪,哪里跑 番外一

此文绝对是瓶邪,如果有cp洁癖党,番外可以不看,不影响全文。番外我只是想交代,吴邪的小时候,以及吴邪跟小麒麟的相遇。

因为这篇番外微花邪,隐黑花 我一直都觉得小花对吴邪只是哥哥对弟弟的感觉【小花是瞎子的! 

更新:

一桥姬

1-3 4 5 6 7

番外

海棠花(解语花第一视角)


我的本体是海棠花,由于修炼的时候遇到敌家来造反,无奈只能幻化人形逃跑,由于身上的伤口很严重,加上人形需要跟多的‘精力’最后跑到了街道边,安定了下来。不知道哪天,有个熊孩子把我连根拔起,我本身没有恢复多少,又被这样对待,所以那一刻我感觉要死了。或许这就是天命吧,解家一直都不被看好,呵呵。

 

那天我看到对面有个小孩被一群人欺负,他们好像骂他‘怪物’甚至嘲笑他,人类的世界跟妖怪的世界一样,以多欺少,不过我也不想管那小孩,反正我也是快死的妖怪。不过奇怪的是,那孩子一直没哭。他们或许打累了,就散伙了。

 

小孩子有些艰难的站了起来,慢慢的走到了我跟前,将我拿了起来,果然,这孩子要将我捏碎吗,人类真的是很让人憎恨,但是意外的,他居然把我插入土里,又到处找水帮我浇灌,他一直都在自言自语,虽然我能听到他再说什么,但是很可惜我是花,不能跟他对话。

 

我知道,他跟我一样很孤单。

 

接下来的好多天里,他都会过来照顾我,然后说一些他在学校发生的事情。他应该没有朋友吧?我虽然不是什么心善的人,不知道为什么看见他那天真无邪的眼神,就想和他做很好的朋友,当我伤口差不多痊愈的时候,我便化为人形,陪他玩耍。

 

他很开心,我这辈子都记得当我跟他说,我们做好朋友吧。

 

他是笑的哭了。

 

由于我的修炼不够高,即便幻化人形也有很多东西不太习惯,他想去很多地方玩,但我离开了这片小森林,我便会打回原形,我不想吓着他,只能跟他说我的身体不太好,他有些失望,但是过一下笑起来说没事,他的失望我一直看在眼里。

 

有次我问他,为什么他们都欺负你。

 

他说,如果我告诉你了,你也会不要我的,我不想失去唯一一个朋友。

 

有次我很想见他在学校里的生活,便以妖怪的形式飞去看望他,根据他经常跟我说的事情,我大概知道他的学校和他的班级在哪,不多久我便看到他了。后来我终于知道,原来他们欺负他,是因为他能看得见妖怪。我很庆幸,那时我没有被他看见。他需要的是人类的朋友,而不是一个妖怪。

 

有时候我看不惯他被欺负,总会使一些妖法让那些坏家伙离他远点,他并不知道是我干的,也没有必要让他知道,我只需在他身后保护他。

 

直到有一天,他说他不想隐瞒我,真正的好朋友是不需要隐瞒对方,他告诉我他能看得见妖怪,即便我不相信,他也想告诉我这个事情。

 

我笑着说他,就算你能看得见妖怪,我也是你最好的朋友。

 

他说,小花真好,我一定会娶你的。

 

不过,对不起,吴邪,我一直没告诉你,我是一个妖怪。还有,我不是女的。

 

有段时间,他没有来找我,我怕他出事,便追寻他的气味,一直忘记说了,他身上有一股很淡的香味,小时候在一起没有注意,但是随着他的年龄增加,气味也就越浓烈了,我终于意识到,吴邪,是吴家的人。

 

他的气味让人很安心,但是不可否认,很多妖怪都想吃他,有时候怀疑为什么他总是会平安无事,后来才知道,吴家的人一直暗地保护他。

 

我有时候怕他没有得到妥善的保护,总是会偷偷的跟着他,那次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他找我玩的次数越来越少,原来他一直照顾一只受伤的麒麟兽。由于他一直以为我是人类,人类是看不见妖怪,所以他才这样躲着我啊,吴邪总是这样细心,细心的让人心疼。

 

麒麟兽不是一个善物,我怕它会想吃吴邪,所以有次趁吴邪不在,便找麒麟兽,才发现麒麟兽身上有很严重的伤,一时半会也伤不到人(或妖怪),我真怀疑吴邪的天真会不会害他一辈子,我问麒麟兽:“你什么时候离开他”他没有做声。

 

“哼,外面多得是妖怪想要吃他,我看你也是想吃了他吧”这句话应该很重,但是眼前的麒麟兽还是没有说话,真是让人心烦。

 

“你会保护他吧”

 

“嗯”这下麒麟兽终于说话了。好吧,我承认我看走眼了,这样也好,多一个人保护吴邪总比少一个人好,但我还是防着麒麟兽。这是我跟麒麟兽第一次见面。

 

后来身体彻底好后,我便回解家了,我忘记给吴邪道别,有些对不起他,不知道今后的路程他是否能好好走,直到吴家人来找我,那个人我不认识,但是听上一辈的说,这个叫吴二白,是吴邪的二叔,他叫我暗中好好保护吴邪,本来当时吴家要连我一起杀掉,但是没想到我跟吴邪的关系这么好,便放过我,我跟吴邪终归会走上不同的道路,我将接手解家,而吴邪将一直被保护,他不是圈子里的人,吴家也不想让他进这圈子。那么吴邪,就由我来保护吧。

 

过了好多年,吴二白又来找我,他说吴邪去了杭州,但是他的气味已经掩盖不了。他这句话很明显,就是让解家去保护他,吴家跟解家的关系谈不上好不好,但是因为吴邪,我还是同意了,吴家并不是除妖师,但是他们的血统比除妖师更让人害怕,相对的他们也很弱小。

 

现在的我已经不是以前的我,为了解家的一切,性格都已经变得不像是当初的我了,希望吴邪还是以前一样,天真无邪,和他的‘偶遇’也是在我的推算之下,我很开心,他还是和以前一样那么天真,容易相信人和妖。

 

我得知他要寻找一个人,并找瞎子相助,瞎子虽然是妖怪,但是他的预言一向很准确,我叫他找个机会给吴邪算一卦,他笑着说如果花儿爷能赏个脸让我亲一口,我便去。当然最后他半边脸肿的回去了。

 

瞎子告诉我,吴邪始终都要下这个圈子。

 

果然是躲不过吗,我有些怨恨当年的麒麟兽,说好的保护好吴邪,到头来还不是消失了,还记得麒麟兽消失的那天,吴邪可是哭的好惨,只不过那段记忆被吴家消除罢了。

 

瞎子告诉我,麒麟兽不会对吴家怎么样,叫我不要乱想。

 

算了,算了,是福是祸终究躲不过,我能做的就是尽自己所能,保护好吴邪罢了。

 

解释:人形态跟妖怪 是一样的样子,只是人形大家都能看见,而妖怪只能是除妖师和吴邪能看见。本体是花。 高级妖怪,可以变换成任意人的样子,但相对的也会付出一些代价。


评论(3)
热度(11)

© 花小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