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癌晚期患者(*/ω\*)
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长篇已经放入标签,方便大家寻找
其余文放入总汇总连接地址中

【瓶邪】妖怪,哪里跑 6

更新:

一桥姬

1-3 4 5 6 7

番外

海棠花(解语花第一视角)


6 海棠花

 

没有了三叔的指挥,我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其实这次来,我也只是想碰运气能不能找到闷油瓶罢了,不知道这样的妖怪,在妖怪届里能不能好好生存,不过他这么厉害,应该不会有人欺负他吧。

 

胖子给我留了手机号,说有事情就找他,无论刮风下雨他都会来,我问他要什么好处,他开玩笑的说,只要是钱我都喜欢。张坤同样给了我他的手机号,虽然我知道以后跟他不会有什么接触,我们三个人告别之后,就各回各家了。

 

这次的旅行多多少少都有些失望,三叔的失踪家里人都习以为常了。我回到大学,王盟问我这几个星期过的如何,我说还行就那样,他说陈皮阿四已经准备让你挂科了。不愧是老头子,真是狠心!

 

这样悠闲的生活一直持续到放暑假,那天在路上看见一个人,穿着粉色的衣服很显眼,所以多看了他几眼,一个男的穿粉色衣服都如此好看,简直是妖孽,心里默默的吐槽了下,但是那个男的却直直的像我走了过来。

 

“好久不见,你还是这个样子”细看才发现眼前的男人长的很秀气,不过我真的认识他吗?我的记忆力好像没有和我关系很好的人。

 

“小时候明明一起玩的,当初你还说娶我的”说罢,眼前的男人微微像我扑过来。好吧,我好像真的有印象了。

 

“你不会是小花吧?”他没有说话,只是点点头“可是....你不是女的吗?”

 

“我小时候长的嫩,很多妖...噢,不,很多人都看不出来,以为我是女的。不过吴邪,你还是跟以前一样那么天真。”我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什么,什么天真,真是的!哎,原来这么多年,我唯一有好感的的妹子居然是男人,怎么想都觉得自己好苦逼。

 

后来我跟小花说了很多大学的生活,小花也只是听着从来不打断我,有一瞬间我觉得眼前的人会消失,小花还是以前那样,自从上次见面应该有10多年没有相见了呢。小花说我不够义气,在杭州上大学也不叫上他一起,我还记得幼时小花说他体弱多病,不能出远门,所以我一直都陪他在森林里玩耍,他说他的家就在森林里的某一处,可惜他一次都没有叫我去过,我也从来没见过小花的父母。

 

其实我明白小花有什么事情隐瞒着我,我也不想去知道,而我潜意识里在逃避某一个东西。接近晚上的时候,我问小花需不需要把他送回去,他打着哈哈说自己没有那么弱小,有缘相见便把手机号给我了。

 

回家后习惯性的躺在了床上,脑袋里回忆着前几个星期的事情,我又想到那个熟悉的味道,真的很好闻,那个味道发自张坤的身上,那个时候我并没有注意他是怎么过来接住我的,现在回想起来,他身上的谜团好多。还有闷油瓶,两次都是我快接近死亡的时候,过来救我,他为什么要救我,为什么叫我不要进这个圈子。就这样想着想着,进入睡梦了。

 

梦里没人,只有我站在桥上,天空突然下起雨来,但我却没有被淋到,这才发现旁边站了一名拿伞的男人,很熟悉的轮廓,脚被一个东西咬住了,原来是一只小狗,它的毛被淋湿了,我有些不忍,便把它抱在怀中。

 

“你还是那么喜欢狗”那男人的声音跟闷油瓶差不多,不过比他的声音很低缓、稍沙哑。他的手摸着我怀里的小狗,我却笑他不怕把手弄脏啊。他摇头,不语。

 

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背后出了一身汗,最近越来越爱做梦了,梦里的‘我’和那个‘男人’关系很不错,但总觉得很熟悉,感觉我在哪里见过‘我’不过那个男人,虽然记不清样子,但是跟闷油瓶好像。摇了摇头,不去想这些复杂的事情了,反正也只不过是梦。

 

冲完澡后,我就出门散步了,路上没什么人,毕竟暑假大家都想呆在空调房里乘凉,我不想呆在家里,一个人总会想一些乱七八砸的事情,街边有一个算命的,带着黑色的眼镜,身上穿了一身黑,感觉都好热,他好像注意到了我的目光,对我笑了一下。我一惊,难道他不是瞎子?

 

那人开口“小兄弟,今日看你我有缘,不如算一卦,免费为你算哟~”我心想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但不知道为什么脚不听使唤的走到了他的跟前。他看了下我,然后看了看我手掌,突然他像我这里靠近,我一下蒙了,他在我耳边闻了几下,便坐了下来,我感觉我的耳朵有些泛红,第一次被人做这么亲密的动作,而且还是男的,简直让人感到糟糕。

 

我心情有些不悦,黑眼镜也只是笑笑,缓缓说道:“你想遇见的那个人,近日必定会遇见”什么莫名其妙的话,说了跟没说一样好吗!“另外,你的身体很招不吉利东西,还是少出门较好,瞎子我有事,先走了”我愣了下,才发现,坐在我前面的人已经没有了身影。大白天的我他妈是遇到鬼了吗!

 

黑眼睛说我想遇见的人,近日会遇见。如果我说我想遇见闷油瓶,那么真的可以遇到吗?闷油瓶每次都是我出现危险状况才会救我,假设我这次又陷入危险,那他会不会出现呢?我有些想作死来一发了。不行不行,这他妈的是用我的命换他的出现,不合算。

 

脑袋混乱一团,完全不知道该找谁帮忙,或许胖子这个人还不错?

“喂,胖子。”

“怎么了小天真,一日不见我,是不是非常想胖爷我了。”

“滚远点,还记得我那次说的吗,我想找的人”

“你的小情人啦,我当然知道,有眉目了吗?”

“没有,我只知道我出现危险的时候,他都会来救我。”

“人家都是英雄救美,怎么到你这来成了美女救英雄了”

“滚一边去,那人是男的!”

“卧槽!小天真!我还不知道你好这口!”

“别他妈瞎扯了,帮我出点子”

“啧,你说你危险的时候,他都会来救你,干脆你再陷入一次危险,有胖爷我罩着你,你死不了。”

 

胖子说的这个我也不是没想过,但是我真的要用自己危险去换来闷油瓶的一次相救?即便他救了我,我又能说什么。他肯定一句话都不会跟我讲,如果被他发现我是故意这样陷入危险,他肯定会生气吧,凡事都不能强求。

 

“喂,天真,你想好没”

“算了吧,有缘肯定会相见的。”

“瞧你话说的,像是怨妇一样。算了,不说这,我最近要去一趟你那边。”

“诶?我这里,你要干嘛?”

“当然是赚钱啊!前几天接了电话,闹鬼。什么鬼不鬼的,还不是妖怪在作怪,再说又在杭州,就想起你来了,准备给你电话,你电话就来了,我们可真是心有灵犀呀!怎么,要不要跟胖爷一起去玩玩。”

“心有灵犀你个头”

“我是说真的,你跟我一起,万一,我是说万一你出现什么危机情况,你情人绝对会来救你。”

“说的跟真的一样”我想了想,胖子虽然说话不靠谱,但是他很讲义气“好吧,不过我话说在前面,我不懂什么除妖,纯属小白一个。”

“没事没事,这不是有胖爷我!那就说定了啊,我来的时候电话你,你过来接我。”

 

通完电话,发现手机里有未读短信。

 

‘速来我家。三叔’发件人的确是三叔,但是三叔是个手机白痴,只会打电话,再加上三叔已经失踪,这条短信应该是骚扰短信吧?我将电话打了过去,发现是关机。但是我良心上还是过不去,万一三叔出了什么事情必须得关机呢?我没怎么多想就穿上衣服,出发去三叔家。在三叔家门口,我敲了下门,发现没人,就自己拿着钥匙进去了,钥匙是三叔以前给我的,那个时候还没开学,也没有房子租,就在他那里睡了几天,他说要是他不在,你没地方睡,随时可以过来,三叔不喜欢有人打扫房间,长期不在家,反而更闲的房子像鬼楼。

 

我承认我是在作死,也发觉那个短信是阴谋。身后的门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关上了,好吧,我想转身离开,发现门已经反锁了。心里直发颤,如果我是普通人还好,问题是我能看得见别人看不见的东西,这让我很害怕。

 

再我不敢前进又不敢后退的时候,左边的房门开了。

 

“女神姐姐,不要吃了我啊,我还小,上有老母下有老小的”我怂了。

“吴邪?”

 

这声音怎么这么熟悉,抬头一看原来是闷油瓶。他手里拿着蜡烛,看不清他脸上的神色,好像不开心?不过闷油瓶既然在这里,多少我都有些安心,没有刚刚那么害怕了。

 

“小哥,你怎么在这?”

“你不该来这里,回去。”他的声音还是那么冰冷,甚至听出无奈。我不知道该怎么接话,有些想发怒,什么叫我不该来这里!

 

“你说走我就走,我他妈又不是你什么人!”完蛋了!我居然把心里话说出来了,我觉得我会被黑金古刀给劈成两断,能删档重来吗。闷油瓶摇了摇头,像我走了过来,他好像真的生气了,看来吾命休矣。在我乱想的时候,头上居然感觉有些重量?!抬头一看,居然是闷油瓶在摸我头,卧槽!什么情况!

 

“跟着我。”


评论
热度(8)

© 花小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