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癌晚期患者(*/ω\*)
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长篇已经放入标签,方便大家寻找
其余文放入总汇总连接地址中

【瓶邪】妖怪,哪里跑 5

更新:

一桥姬

1-3 4 5 6


5 梦境

 

“我说天真,别发怒气了,我都以为你被炽燃鬼上身了。”

 

“你才天真,你全家都天真!”

 

“小三爷,怎么了,坐在隔壁我们都听见这边的吵闹声了”说话的是潘子,我这才发现,刚刚慌慌张张忘记关门,门口站了3个人,潘子跟三叔还有一个不认识,年龄倒是和三叔差不多的男性。

 

“咳,天真,这人是?”潘子的眼中带有明显的敌意。

 

“胖爷我可是救了小天真一命,哼哼”这个胖子难道不会看别人眼色吗!没看见一群人都对他有意见啊!

 

“我在路上碰到妖怪,被他所救”我自动过滤了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三叔有些疑惑也没说什么。

 

“所以说你也是除妖师?”既然是救了小三爷,潘子多多少少也放下了敌意。

 

“是啊,你们也是的,让天真一个人外面逛,他本身又很招妖魔,万一被妖怪吃了——”胖子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潘子打断“小三爷,是我的不对!我应该跟你一起出门的。”潘子的眼神里全部都是自责。我有些难堪,我并不是怪潘子,而是自己本身并没有危险意识,反而让自己陷入其中,让大家担心了。

 

“那这样,胖爷我加入进来,多多少少都能保护好天真,别看我一身肥肉,除妖是很厉害的”我真不知道胖子哪来的勇气说这句话,完全看不出他是厉害的除妖师。关键是,三叔居然点头同意了。

 

“这就是你们说的小三爷吧,你好我是张坤,他们都叫我张教授”说话的是陌生人,应该是三叔他们在这里碰头的人。

 

“你好”说完我就握住了他的手,他狠狠的握了一下。卧槽!真他妈的疼,这人有病吧。我跟你无冤无仇,你干嘛要趁机报复!

 

“小三爷,你们今晚好好睡,有什么事情就叫我们。”说完,潘子他们几人就走了。

 

“我说你干嘛要跟着我一起”回头看着吊儿郎当的胖子。

 

“这不是怕你没受到安全的保护嘛,你要是被妖怪吃了,我可是很伤心的”胖子假装哭泣,真他妈恶心的动作“我总觉得刚刚小哥身上的气息,不太对劲,你最好离他远一点。”

 

“张坤?”

 

“是啊,估计是我的幻觉吧。”

 

一夜无眠,胖子那人晚上睡觉打鼾太响了,根本就睡不着。导致起床的时候,多了黑眼圈。下楼跟三叔他们集合,准备出发目的。

 

听三叔说这里有两座古桥,要我们分成两队守着,由于晚上是妖气最重的时候,三叔便叫我们在旁边搭个帐篷,有动静电话联系。由于三叔不太放心我跟胖子两个人,便叫张坤跟我们一队,于是就成了三叔潘子大奎一队,我胖子张坤一队。

 

三叔对张坤这个人好像很信任?不然也不会让他跟我一队了。我不是很喜欢张坤这个人,他这人简直就是话唠,一路上都在说这里的风景哪里哪里好看,哪里哪里的东西好吃,我心说这人不会是打着教授的幌子吧,看他这么熟练的说出每个地名,我有些怀疑他是不是导游了。

 

胖子对张坤这个人还是有些忌讳,就如他所说,他觉得张坤的气息不太对劲。我不知道胖子是怎么得知的,难道他跟潘子一样长了个狗鼻子?

 

桥上人来人往的,没什么奇怪的事情。我跟张坤坐在茶点里喝着茶吃着点心,感觉莫名的惬意。胖子说他要在附近看一下,叫我跟张坤在这里守着。我说胖子怎么这么不靠谱,明明是保护我的,结果把我扔给一个陌生人。

 

“小吴是学什么专业的,看你还是大学生吧”

 

“学建筑的”我选择建筑这个专业,并不是被家里人所迫,反而是因为自己很喜欢建筑。

 

“你是建筑师?啧啧,难怪我们不是一个圈子里的人。”这话说的好欠扁!

 

“听他们说你是张教授,难道你也是除妖?”

 

“不是噢,我的头脑聪明的连我自己都害怕,我是专门给你们除妖师提供地点和布阵的。”我感觉没法和眼前的人沟通了,他说的‘布阵’我是不懂。瞬间觉得自己太小白了,很多东西都不知道,虽然看得见妖怪,但并不清楚妖怪对人类的危害性。

 

我有些怜悯妖怪,我总认为妖怪跟人类一样,虽然小时候经常被妖怪欺负,但是他们也不会想杀了我,但是除掉妖怪,也太残忍了。只是从最近开始,慢慢的觉得有些东西不一样了,感觉我被东西盯上了。

 

胖子回来的时候是晚上了,由于我昨天没有睡好,就进了帐篷补睡,然后张坤跟胖子守夜。我做了一个非常奇怪的梦。

 

梦里有个女人再梳头,女人的着装有些复古,我看不出来这是什么年代,女人对我说了几句话,我听不清,但是我知道她在笑,看不清她的脸。

 

出了院子,便看见不远处有座桥,看那女人的指示,应该是叫我陪她一起上桥,桥的纹路有些古老,女人捂着肚子,我这个时候才知道她有身孕,应该有六个多月吧。女人转头对我说什么,身体不由自主的看像湖面,湖水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血红色,上面飘着很多尸体,我开始反胃,湖面上的尸体不能完全说是尸体,他们都没有头,有的尸体更惨一点,跟五马分尸差不多。我感觉女人在笑,笑的发冷。

 

我是被人摇醒的,才发现是张坤。

 

“小吴是进入梦魇了吗?”

 

“胖子呢”我没有回答张坤的问题,那个梦很让人难受。

 

“他在外面布阵”张坤顿了顿“我说小吴,我感觉到你容不下我这个人。”是容不下他,一路上叽里呱啦的脑袋都是疼的,烦都快被烦死了。

 

“如果你容不下我,说明不是你的心胸太狭窄,就是我的人格太伟大 ”

 

我真他妈快要被他气死了!

 

“不好了,潘子那边出事了!!”胖子冲了进来“我们现在赶快过去,情况有些不妙”

 

赶到三叔那边的时候已经过了30分钟,三叔这边离我们有些远,一个东一个西。我去了他们的帐篷发现没有一个人,里面的东西完好无损。

 

“有打斗的痕迹,但是现在不太明显了。”说话的是张坤,他蹲在地上摸着什么。

 

“救......我”呼救的声音很轻,如果不仔细听,根本就听不见。发出声音的地方是在胖子的身后,他转身的刹那,我看见他退后了几步,我有些纳闷,便跟上去了,瞬间腿软了。那个人是大奎,他身上没有一处是好的,甚至都能看见白森森的骨头。

 

“小...小吴,快...快去救人!”身后的张坤估计也是吓的说不出话。我还是愣的不动,大奎身上好惨,我现在有些反胃,真怕帮他的时候,会吐到他身上。

 

“快去!年轻人要勇敢点!”我瞪了一下张坤,这人说话怎么脸不红,心不跳。看了下胖子,胖子口里叽里咕噜的不知道在练什么,好吧,我死心了,当我认命走过去的时候,被一道是墙非墙的东西弹开,后坐力着实很大,身体感觉飞出去了,但是被一个人稳稳的接住,一股很好闻的气息扑鼻而来,很熟悉的味道。不过真奇怪,明明弹飞我的地方跟张坤站的地方是两个方向。

 

“你们两个别在我眼前恩爱了,大奎现在不妙,可以说是死了。”

 

我稳了下身体,走了几步,但是眩晕感还是没有解除。我暂时忘记了刚刚弹飞的经过,再次看向大奎,不禁吸了口凉气,大奎的头和身体分开了,我不知道刚刚那一瞬间错过了什么,胖子说他也不知道,他刚刚在练咒,然后看见我走了过去,在我被弹开的刹那一股强光让胖子什么都无法看见,等再看见时,就是眼前的状况。

 

大奎死的很惨,就像梦里的人一样。梦里的人?为什么我突然想到梦,那个让人感觉不舒服的梦境。三叔跟潘子是失踪了,张坤不知道什么时候在桥上了,他一直摸索着什么我不清楚,但是他脸部表情变化的很快,他看了看我,叫我早点休息。

 

一下子我气就上来了,我三叔不见了,居然叫我早点休息!

 

“三叔他们不会有事情的,放心吧,天真。”说完,胖子伸手给我看了一样东西,那是个长的像鱼样子饰品“这个是蛇眉铜鱼,分开前,你三叔把这个给了我,他说,如果他们出事了,这枚鱼会消失”我拿着这个蛇眉铜鱼,有些凉,明明是实体,真的会在我眼前消失不见吗。当我准备把蛇眉铜鱼还给胖子的时候,胖子说蛇眉铜鱼本来就是我的,当时分队的时候我走的太快,三叔才给到胖子的手上。

 

其实我知道,以三叔的性格,他是不会出事的。

 

【感觉在同人文里,大奎每次都死的好早。。小哥的身份出来估计还要在后面,影帝哥话比较多,小哥太闷,暂时不知道该怎么写。】


评论
热度(12)

© 花小儒 | Powered by LOFTER